我读过很多故事,我最喜欢的是《农夫和蛇》,它让我知道好人与坏人的本质。
这个故事是这样说的: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位农夫遇到了一条被冻僵了的蝮蛇,觉得这条蛇太可怜了,便解开自己的衣襟把它揣在怀里。农夫这时心理美滋滋的,感觉自己好伟大,因为拯救了一条生命。这时一种本能的欲望复苏了,蝮蛇狠狠地向农夫的胸膛咬去,毒液很快蔓延开来,农夫痛苦地大叫:“啊!我真是活该!坏人是改不了本性的,蛇就会咬人,而今我却救了一条快要冻死的蛇!”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社会上的坏人,欺骗拐卖小孩的人,我们邀认清他们的真面目,分辨出好与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