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拥有了所有的表情后,兴高采烈的向家里奔去,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件喜事告诉老木匠,他要与小木偶的爸爸一起分享快乐。
小木偶跨着大步、背着鲜艳的红包回家去。一路上太阳公公不停的抖着胡须笑,鲜花用缤纷的衣裳为他铺路,小鸟用动听的歌声为他开,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小木偶走着走着,看到有一家专门卖鞋子的商店。里面装有各种各样的鞋子,有高跟鞋、平底鞋、靴子……小木偶因为没有钱,只能买了一双小红鞋,穿着它,走上了热闹的大街。突然,小木偶的眼前窜出个毛茸茸的身影。“嘻嘻……木偶兄弟,你的红鞋子好漂亮呀!给我穿穿,就穿一下,就一下好吗?”小木偶定睛一看,竟然还是那只小红狐!
原来,这只狡猾的小红狐自从上次抢了小木偶的红背包后,得意洋洋,经常在这里守株待兔,所以碰上小木偶后还以为小木偶只有一种表情,就想故技重演。这次小红狐可不像上次有“礼貌”,只想速战速决,小红狐一把推倒了小木偶。小木偶摔倒在地。小红狐趁机抢走了小木偶的鞋子。小木偶可不像上次那么迟钝,他迅速站了起来,迈开他那两条长长的腿追了上去。
他们两个扭打成了一团……你打我骂,我骂你打…就在这时熊警官突然出现了:“你们又吵什么?”
“警官先生,它抢我的鞋子。”小红狐,脸不红、心不跳地说。
“那是我的、我的!”小木偶说着,突然号啕大哭起来。黑熊警官看看小木偶不再是一种表情,而是满脸的委屈和愤怒,又看了看小红狐故作镇定。熊警官立即断定是小红狐偷了东西,把他抓回了警察局。
小木偶又高高兴兴地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