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故事代表了我们青春的故事。
诗人厄尔曼说:“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朱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情感;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的涌动。”我们正处青春之中,从不缺少理想与信念,但面对人生的种种困境,唯有破除荆棘,勇于上前,才能不负青春,不悔青春。
就像我们教室后面挂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青春里,我们要敢于去奋斗,不论结果如何,最主要的是你在过程中去努力了,去奋斗了。未来,在和别人说起你的青春时,你可以骄傲的和别人说:“我没有辜负青春,因为我努力过”。
诚然,每个人的青春故事各不相同。
我是一个高中生,人生中最好的年纪,就是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们既然想要保持那种安分守己、好好学习、有追求的精神状态,就没有必要羡慕着别人恣意飞扬的青春。现在的我们不可能像别人一样每天穿着白衬衫,喝着纯净水,举手投足之间挥洒着光彩灿烂夺目,成为人群的焦点。但我们知道,未来的我并不会为此遗憾,因为我的青春故事虽然普通,却也是在困难中有着执着的追求、在生活中有着刻骨的骄傲的。最重要的是,它独属于我。你也许可以找到相似的,但你却永远也找不到一模一样的,就像你永远也找不到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
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的故事我谱写。
青春是珍宝,但社会嘈杂的音乐、迷醉的灯光常常会使珍宝蒙尘,所以致使有些人迷茫,以致挥霍青春。但是,当我们有理想时,珍宝表面就像涂了层纳米,出淤泥而不染,任何污渍都在珍宝上停留不了,我们有个性,源自于我们有思想!
青春的追求,让生命都变得更有意义。有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叫刘伟,他唯一不普通的地方可能就是多舛的命运。他一直梦想做一名足球运动员,却因为触电而失去双臂,同时也失去了奔跑的资格。他曾一度心情低落,后来他重拾信心,不放弃体育的梦想,执着的追求,改学了游泳。但还是逃不过命运的捉弄,离开了体育的赛场。但他不甘心一生普通,历经千辛万苦,学会了用脚弹钢琴,并且在三年后达到了专业七级的水平,他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在最美好的年纪里,他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努力追求、让青春开出最灿烂之花的结局,将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刘伟正是因为有理想,有追求,他的生命才会如此精彩、如此有意义。他选择了奋斗嫁给了幸福。他的青春当然不会有遗憾。
这样的青春故事不是给我们更多启示吗?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句话:“如同生命注定死亡,我们的青春也终将褪色。”我却想说:“我们的青春永不褪色,就算是在死亡降临的那一刻!”我要对天呐喊:“我的青春不会留白!我敢异想,就会天开!青春的故事永远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