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关尊严故事唐轩文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辽阔富饶的国度里,有一位美丽而又高傲的公主,很多青年都向她求婚。于是公主就说:“如果谁能在我的窗前站一百个晚上,我就答应嫁给他。”人们欣喜若狂,争先恐后的来到了公主的窗前,然而他们只经过十几个晚上便都放弃了,当人们认为再也没有人会站在公主的窗前时,一位青年独自站在那儿。人们嘲笑他,讽刺他,青年没有理睬,他仍然直直的站在那里。十天,二十天,三十天过去了,那位青年还是站在那里,风雨无阻。人们开始用卑劣的手段戏弄他,青年仍然没有理睬,依然如故。四十天,五十天,六十天过去了,一天晚上,大雨把他淋湿了,青年咬咬牙,摸摸青肿的脸,挺住了。七十天,八十天过去了。人们被青年感动了,原先嘲笑和戏弄他的人请求他的原谅。九十天,九十一天,九十二天,九十三天……九十九天过去了,公主正从窗帘的缝隙中注视着这位青年,心里想:坚持吧,再过一天我就会嫁给你了。正当人们向这位青年祝贺时,这位青年却一步一步向城外走去,人们都不明白,于是有人追上去问他:“你九十九天都坚持下来了,为什么现在要走?”青年说:“前面的九十九天,我把它献给了爱情,但这第一百天——只属于我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