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晚上,我们家的家庭会议在餐厅举行,主要讨论的是一家人的身材问题。由于暑假我们一家三口胃口大开,导致渐渐形成了肥胖问题。我鼓起了小小的将军肚,妈妈腰围有了“救生圈”,爸爸就更不用说了,演猪八戒都不用化妆了。
会议上我们讨论减肥方法,讨论了半天,才采取妈妈的观点:健身运动。可怎么运动呢?这又是一个难题,我们讨论来,讨论去,也没讨论出个究竟。于是,这场场家庭会议就这样糊里糊涂地结束了。
今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被一阵强劲有力的音乐声吸引到了妈妈的卧室,只见妈妈正伴着舞曲声手忙脚乱地学跳健美操呢!看着她那手足无措的样子,我好奇地问:“妈妈,你跳的是干什么?”我的话刚落音,妈妈便气喘吁吁地说:“我买了一盘健美操光盘,每天跳一遍,跳个满头大汗,肯定能把这救生圈给卸下来!说完,她红润的脸上扬溢出自信的神色。我听了,不由得想:“妈妈都一马当先了,我还在这楞着干嘛?我也和妈妈一起跳吧!于是我也跟着妈妈后手舞足蹈起来,可是由于天生笨拙,我只好改行换道了。可是换成什么呢?我又一次愁眉不展起来,无意中摇起了妈妈平时锻炼用的呼拉圈。真奇怪,呼拉圈竟在我的腰上不下来了!我高兴地想:也许我有这方面的天赋,那就选择转呼拉圈吧!于是,转呼拉圈成了我的运动项目。见我俩都行动起来,爸爸也不甘示弱。不知在什么时候,爸爸的卧室里添置了一个新式武器——篮球,这是怎么回事?我和妈妈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在一次午饭中,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向爸爸提出了心中的疑问。爸爸的语气里带着自豪:“哈哈!你们娘俩都运动起来了,我可也得运动运动。我报了一个我们单位举办的篮球培训队,每天下午都去训练,我减肥的效果绝不会比你们差!想着爸爸那胖胖的身影在烈日底下奔跑、跳跃、投篮,我不由得抿着嘴笑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会运动几个小时,风吹雨打,从不间断。两个月后,我们一家人果然瘦了许多许多。现在,妈妈当上了几个朋友的健美操老师,我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爸爸成了球队的主力队员,这可真是一举两得呀! 现在,健身运动已经成了我们一家三口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在运动中,我们拥有了健康,拥有了快乐!
健身是一件快乐又有趣的事情,这就是我们家暑假的家庭健身运动会,你们也快快动员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