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看了一部趣的电影《昆虫总动员》,这部电影虽然没有一句台词,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只七星瓢虫与家人走散后,遭到了一群苍蝇的攻击,不幸翅膀折断了一支,无法飞翔,最不幸的是与家人失散了,可怜的七星瓢虫为了躲雨,躲进了一个方糖盒子里,误打误撞的卷入了一场黑蚂蚁与红蚂蚁争夺方糖的战争。当红蚂蚁兵临城下的时候,黑蚂蚁搬出了秘密武器——火箭,关键时刻发现点火的火柴没有了,小瓢虫为了拯救黑蚂蚁,主动要求去寻找火柴,历经艰难险阻,饿了,就喝一点果桨,累了,就在蘑菇上歇个脚,遇到自已的朋友也不停下来和他们玩耍,遇到凶恶的敌人的时候,他不退缩,终于找到了火柴并运到黑蚂蚁的阵地,最终助黑蚂蚁取得了保卫战的胜利。
在电影中的黑蚂蚁服从命令,团结协作的镜头给我印象最为深刻。当黑蚂蚁队长一下达命令,队员们就会出相应的动作,当遇到困难时决不拉下一名队员,令我想起了尊敬的解放军指战员们,不管是在祖国最东边的漠河,还是在祖国西陲沙漠戈壁,解放军战士始终听从指挥,坚守在自已的岗位上。就在我们大家团聚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就在我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已的岗位上,守卫在祖国边疆,让我肃然起敬。
当黑蚂蚁需要火柴而面临危机的关键时刻,小瓢虫勇敢的接受了任务,冒着生命的危险,历经千辛万苦找回了火柴,助黑蚂蚁战胜了红蚂蚁。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令我想起了《国榷》的编写者——谈迁,谈迁在自已用近20年的心血撰写成的《国榷》被盗时候,没有灰心丧气,而是下定决心从撰写这部史书,他一袭破衫,终日奔波在考察历史遗迹的风沙中,经过他的不懈努力,一部新的《国榷》终于诞生了。
一个优秀的团队要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纪律;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这部电影让我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