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外公回到了乡下,我们家的整洁、干净就没有了。瞧!卫生间里的地面上,头发、脏水……全都安了家。再去看看茶几,横躺着我的书法纸,散落着中秋节还没吃完的月饼。花架上,没给花儿换水,所以一朵朵都耷拉着脑袋。整一个家杂乱无序,一片狼藉。
于是,我们一致决定打扫卫生。妈妈负责打扫卫生间,爸爸承担清洗仓鼠的笼子,而我要负责打扫地面。
我先把大一点儿的东西清除,最难搞的要数头发了,它们一定要跟我作对,无论我温柔轻轻扫还是用力甩扫,一直不肯进簸箕,最后还是我用手使劲地捏了几下,把它们搓成小团,它们才乖乖地进入簸箕。看着干净的地面,我兴奋得意极了!
爸爸妈妈也打扫完毕了。鲜花盛开,朵朵笑脸相迎。卫生间也有了一股茉莉花的香气。仓鼠酣然入睡,放佛做着甜甜的梦,他们的笼子舒适没有异味。
这就是我们的家,多云转晴天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