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誉为“中国国宝”。今天,就请大家随我一起走进熊猫的世界,来参加一次《熊猫总动员》吧!
熊猫们的五位大仙把自己的智慧都传到了主人公潘迪的身上。使他一出生就非常的聪明,并且具有强烈的好奇心。也正因为如此,才让潘迪发现了一个比竹林还要美丽的世界,并知道了洪水将要来临的噩耗。他马上告诉大家,可是除了潘妮和他的妈妈,其他的熊猫都不肯相信他所说的话。于是,潘迪用他的聪明和智慧想出了一个好的办法:就是让他的好朋友小豹子“付勇”吓唬熊猫们,让他们察觉竹林已经很危险了,需要马上离开,去寻找新家……就这样,所有的熊猫都成功的踏上了奔向新居住地的艰难路程:那块像“功夫子”所说,充满竹林,地势高,不易被洪水淹没的家园。
潘迪带着熊猫们长途跋涉的翻过雪山,躲过雪崩。雪崩过后,道路已经没有了,潘迪就带着熊猫们把竹子做成雪橇滑了下去。之后,需要通过一条悬在两山之间,摇摇晃晃的木桥,不料的事发生了,比走木桥还要让人头疼,木桥前有两只脾气暴躁的大猩猩,不让他们过桥,潘迪和他的妈妈利用大猩猩脾气不好的这个特点,骗过两只笨笨的大猩猩,顺利的过桥。之后,熊猫们看见了人类的家园。那里的房子都是用竹子做成的,还有许多人类的工具和服饰,熊猫们都非常喜欢这里,甚至想一直留在这里生活下去。
于是,潘迪还想用以前那个方法。可是,他们的对话不小心让石老师听见了,所以当然是以失败而告终。大家都很生气,决定第二天就启程回家。可是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时,洪水就已经来了。于是潘迪又带着大家继续向新家进发。可是,在爬一个山崖时,石老师爬不动,潘迪去帮助她,不小心自己掉进了洪水中。潘迪靠自己的信念、自信、恒心、勇气游了上去,挽救了自己的生命。又经过更多的努力,熊猫们终于爬上了一座山顶,看见了那个美丽的家园。在那里,“功夫子”也找到了自己的种族和家园。从此,熊猫们都过上了幸福、安全、快乐的美好生活。
怎么样?是否感觉自己也身临其境!潘迪的那种信念、自信、恒心、勇气都是我们无法相比的。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锻炼自己,克服困难,勇于挑战,变得像潘迪一样拥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