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鑫
放寒假的前一天,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几张单子,说是让我们在假期里践行《弟子规》,并让家长根据我们的表现做出评价。
我本想得一个“A”很简单,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放假的第一周,我就因为做得不够好而连续得了好几个“B”
有一次,老妈招呼我,让我过去帮忙,可我一时贪玩儿,把妈妈说的话当成了耳旁风,就没有过去帮忙,妈妈见我迟迟没有去帮忙,就大喊“来不来帮忙?”我不耐烦地说“嗯!知道了!”所以这次就在“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这里得了个“B”。
还有一次,阿姨家的妹妹来我家玩,这次我为了得“A”就勉强让着她,可谁知她得寸进尺,非要独自霸占我最喜欢的玩具,我当然不能让着她,所以就又和她吵了起来。妈妈知道后,就毫不留情地在“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这里打了个大大的“C”。
哎,这些如果说起来都应该怪我,因为我没有主动洗漱,没有跟长辈请安,没有等长辈吃饭再吃……所以得的“A”并不多。但下周我一定会努力让单子上全是“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