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是我们生活的典范它告诉我们许多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孝敬父母,友爱兄妹;在一切言行中要谨慎;看见别人有进步,就要虚心向他学习……
《弟子规》是中华民族的璀璨明珠,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更是指引我们方向明灯
《弟子规》教会我守信。“凡出言,信为先”它的意思是:人与人之间,只要是说出口的话,就要讲信用,不能食言。
宋庆龄小的时候,有一天为了等要来家里的同学,放弃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探望最敬爱的奶奶的机会。然而,她的同学却没有来,她失信了。但宋庆龄一点儿也不后悔,她说:“虽然我的同学没有来,但我做到了一个讲信用的人。”
受到圣贤的教诲,伟人的影响,我觉得我也要做到“凡出言,信为先”。
记得有一日,我与沫沫相约一起去公园游玩,可突然下起了磅礴大雨。眼看约定的时间就要到了,大雨依旧是下个不停,我到底去不去呢?“凡出言,信为先”话说出去了,不管什么事,我都要守信啊。于是,我撑着雨伞在漫天大雨的街道上一步一步艰难地向公园走去。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时间过去一分一秒,雨停了,约定时间也已过了。沫沫失信了。可是我依然不后悔,因为我做到了信守承诺!
《弟子规》就是指引方向的明灯,感谢《弟子规》,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学会用《弟子规》来规范言行,知道生活和学习,做到了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