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后,我正在写作业,要连线时,我翻箱倒柜,却找不到那把心爱的尺子了,可我明明放到书包里了啊?想着想着,我便怀疑起了我的同桌。
记得那天上午,我买了一把新尺子,给我同桌看。她赞不绝口,说自己也要买一把。下午我把尺子借给她划线,她还给我后,我随手放进了抽屉里,便出去玩了。现在想想,当时她还在教室里,不能不让我怀疑。
第二天,我遇见了她,开口便说:“我的尺子不见了。”“你再找找吧!”她平静地说,“反正我可没拿。”“那你帮我再找找好了!”我抑制住满腔怒火,认定就是她偷了我的尺子。到了教室,她在我抽屉里找找,在她抽屉里翻翻,最后,摇摇头说:“没找到。”虚伪!我心想。
“是不是你拿的?老实交代!”
“我……我……没有。”
“就是你!就是你!你这小蟊贼,还不承认!虚伪!”
“可真的不是……”
“够了,我不想听了!原来你是这样的人啊!”
“我……呜——”她哭着跑了出去。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谁叫她偷了我的东西?活该!我心想。
下午,我在自己的桌柜里看见了一个亮亮的东西,抽出来一看,是我的尺子。我欣喜若狂。可是,是谁帮我找到了它呢?我同桌?不可能!她那么小心眼。那会是谁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我发现桌柜里还有一张纸条,是她写给我的:朋友,真不是我拿的。我找到了你的尺子,它掉在你桌脚边的墙壁角落里。还给你。看来是我错了,是我让她受尽委屈,真该死!我这脑子也不先好好想想,让同桌伤心了,唉!
同桌,请你原谅我吧。让我们像昔日那样友好相处。夕阳西下,让我们重新手牵手,回家的路上洒满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