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说国家有国法,家庭有家规。法律法规是人们行动的标尺。
是的,如果国家不制定一些法律法规,那么那些道德沦丧的人就会杀人放火,但也不会阻止他们受到惩罚。如果家里没有规矩,也许几代人的受教育程度会越来越低,甚至误入歧途。比如前一段时间流行的自行车共享,一些企业或组织为了推广绿色出行,在国内各大城市放自行车共享。这是造福于民的好事,但没想到有些人为了不浪费时间,把自行车停在了一些隐蔽的地方而不是自行车停放的地方。有的人甚至直接破坏车的二维码或者自己骑回家占有。正是因为自行车共享与法律没有联系,一些人肆无忌惮地破坏公共财产,自私自利,钻法律的空子。现在是一个法治社会,一个文明的时代,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用法律来规范我们的行为。只有学习、认识和遵守法律,才能适应社会发展,成为合格的好公民。
作为未成年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和理解法律,遵守法律。的一些学生认为法律离我们很远,但事实并非如此。基本上我们要做的就是遵守校规,好好学习。基本上,每个学校都有这样的学生:如果和同学有任何分歧,他们就会互相争斗。那时候他们可能觉得自己很帅,但是当他们后果严重退学的时候,他们后悔了,乞求原谅。然而,既然他们违反了规则,就应该受到惩罚。不然每个学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学校就乱了。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个叫程的年轻人等人在路边强行把一个行人拉进车内,用刀威胁,搜身抢走他的戒指和手机,最后割开了受害人的左臂。这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啊!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现在青少年犯罪越来越多。作为父母,我们应该让孩子知道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做一个道德好的学生,将来成为祖国的好公民,为社会做出贡献,永远不要让祖国的花朵毁了他们的未来
法律只是一把尺子,它永远束缚着我们。如果我们牢牢抓住它,我们就会守住底线,我们就会变得更加自律,社会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