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尺子,不足为奇,商场上家家户户都有的卖。然而,你可曾想过:这把尺子却成了同学之间友谊的桥梁。
那天是第一单元数学模拟考试,天空阴沉沉的,温暖的阳光被乌云密布着,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哎呀,不管了,开始考试吧!
我接过试卷,从文具盒里拿出黑水笔和修正带,浮光掠影地扫描了一遍,大部分都会,心里暗暗欣喜若狂,连忙奋笔疾书起来……
一路上,我过五关斩六将,击败了“敌方”不少“高级将领”,心里如同吃了一口蜜一样甜,情不自禁地“嘻嘻”笑道。正在我得意忘形时,一只“拦路虎”跳了出来:“我乃连线题大王,攻破我,你即将走向胜利,攻不破,呵呵那你懂得!”“切,只要出我的上方宝剑就能灭你九族了!“我连从文具盒里拿出我的上方宝剑来,可摸来摸去,都是笔!怎么可能呢?我将文具盒翻了个头朝地,脚朝天也毫无它的踪迹。
正在我绝望之时,一道光芒划破了无际的黑暗,天空慢慢变得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起来。什么东西在捅我的右手,是我的同桌,他似乎得到了我的“求助”信号,递给了我把尺子,上面有一张纸,我打开纸,上面写着:借给你到下课。这六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我的”“上方宝剑”又回来了,借助它我冲破了一切坎坷,心里无比激动。正在我东张西望之时,我看见了令我感到的一幕:我的“恩公”正在用书面的一条边缘在做连线题。再看看那把尺,我知道了它的用意,用他的方法还给他,只不过上面多了几滴火热的泪……
那把尺子似一盏灯,照亮了黑暗。让我明白了:只有人人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帮助,舍己为人的帮助,无条件的帮助,世间才会更光明!这把尺子永远映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