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也常常会犯土拨鼠太太的错误,总觉得别人过得比自己幸福,实际上并不是我们距离幸福太远,而是自己错误的用别人的尺子丈量幸福。鹰太太以丈夫的雄才伟略丈量幸福,这把尺只属于鹰太太,试想土拨鼠心翱翔天空的雄才伟略丈量自己的丈夫,怎么会感到幸福呢?
因此,找一把属于自己的尺子丈量生活,我们会发现其实幸福就在自己身边。
找一把属于自己的尺子,也就是找一个属于自己的衡量幸福的标准。还记得那个在江边独自垂钓的庄子吗?面对荣华富贵,面对这些别人眼中所谓的的“幸福”,他做的仅仅是超脱,明月清泉在怀,富贵相位离身,他宁愿做一只曳尾于泥潭的龟,独自追求自己的幸福。庄子有一把属于自己的尺子——自由自在、拥抱自然,他认为只有自在,才会幸福,于是他像一只大鹏展翅追寻自己的天空。倘若庄子用别人的尺子——荣华富贵去丈量自己的幸福,他还会感到幸福吗?
因为每个人生来不同,因此衡量幸福的标准也就不尽相同。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一把属于自己的尺子丈量人生,完全没有必要为别人的态度所左右,完全没有必要使自己的幸福与否取决于别人的尺度。好比姚明在NBA打球,他感到幸福,那我们应该因为不能在NBA打球而感到沮丧吗?显然不是。因为我自己的尺子是:打球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因此我感到很高兴。找到属于自己的尺子,生活中便会少很多烦恼,多几分微笑。
怎样找到属于自己的尺子呢?这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是雄鹰就应该搏击长空,在风雨中翱翔;是麻雀也可以自由自在,于枝桠间寻找自己的快乐。总之关键是这把尺要适合自己,不要像土拨鼠太太那样渴望自己的丈夫像鹰一样翱翔蓝天,用别人的尺子来丈量自己的幸福。
找一把属于自己的尺子丈量生活,我们会惊奇的发现原来幸福一直都在自己身边,只因自己以前用错了尺子而没有发现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