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下课,肖飞洋拍拍我的肩,对我说:“易煊杰,你看。”我慢慢地转过身,边转边说:“怎么了?”只见他一手拿着他的尺子,一手拿着我的尺子,像打卡一样把他的尺子掰弯,然后食指在尺子的边缘一滑,尺子飞快地往下一打,“呯”的一声,我的尺子“飞上了天”,然后重重地摔到了桌子上。我也学他的弹了一下,看到尺子“飞上了天”、摔到了桌子上,觉得挺好玩的。再多试几次,发现尺子有时翻,有时不翻,很有趣。于是就和他玩了起来。
到上数学课时,我的手痒痒了,盼着快点下课。铃声一响,我马上拿出我的三角尺和量角器,开始“大战”:一下用量角器打,一下用三角尺打,一下三角尺翻了,一下量角器翻了……
原本我非常小心,可越玩越带劲,开心得渐渐忘了老师的存在。
玩着玩着我发现量角器翻的次数比三角尺要少,急不可耐地把我的“伟大发现”告诉肖飞洋:“老肖,我的量角器防御力很强!”并演示给他看。可惜量角器关键时刻掉链子,打了五次,全翻了!
过了一会儿,肖飞洋拿着他的铁尺,对我说:“你打得翻这个吗?”我接过他的铁尺,用三角尺用力一打,铁尺因为太重而没“飞上天”,只是“翻了个跟头”。
我对肖飞洋说:“打假的吗?”肖飞洋回答说:“好!”我们俩打了一场,忘乎所以,数学老师走了过来我们还没察觉。等老师“抢”走了我们的尺子,我们才如梦初醒。
班主任周老师也来了,知道事情的经过后,周老师批评了我俩,当时我心里有些不服气:“我们过得快乐,为什么不可以?口头批评一下就行了,干嘛还要写说明书啊?恨!”
当我平静下来写说明书时,回想老师说的话,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玩要有度,上课时间就是学习时间。我以后只在课余时间弹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