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有让我们尊敬的人,我最尊敬的人,不是什么英雄,也不是什么名人,而是我那长得平凡、生活得平凡的医生老爸。
我的医生老爸,对于病人总是随叫随到,不辞辛苦地为病人服务,他十分热心,总是会在需要他的第一时间撸起袖子便干;就算休息不上班,还是通过电话对自己的病人问东问西,问暖问寒;一碰到别人来咨询,总是涛涛不绝,周全地解答。
外科医生日常就是不在家、开刀ING、门诊ING……,但爸爸最令我感动的,还是一次钢琴表演的事情……
那是我第一次登台表演,学了7年的钢琴总算是能“秀一秀”,老爸听说后十分积极地向老妈请愿,经老妈“批准”后老爸便请好假准备陪我去经历“第一次”,我好开心啊,我的日常就是老妈带我……,老妈给我……,好不容易有次老爸带我去表演的机会,真是开心。当天我们先到钢琴店集合,刚到老爸的电话便响了,我的心当时就一抖,接了电话不到三十秒,老爸便“嗯”一声,把电话给挂上了,只见他把手机放进兜里,蹲下身来,双手按在我的双肩上,语重心长地说:“章多多,老爸不能陪你去了……这次来的是一个被大货车撞伤的小伙子,可能有脾破裂、胃破裂正在大量出血,一刻也耽误不起,我要是不去医院人手不够没法马上开刀,他就会没救了,世界人会又少一个生命,他的父母会十分痛苦,儿子你现在长大,应该能理解爸爸!”。说完他又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肩,深情地看了我一会,毅然转身,赶往医院。
那是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背景,是有着一颗拥有能与亲情对抗,大公无私的心的人,令我肃然起敬!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老爸那天去抢救的小伙因为抢救及时痊愈出院,老爸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