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尊敬老师,有人尊敬清洁工,有人尊敬保安,而我尊敬一个相貌平平甚至有些丑陋但内心却很美的一个乞讨者。
那天是5月14号。地震刚刚过去两天,大家都在筹备救灾,妈妈那天带我去逛商场,在回来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也许没人能注意到的人————乞丐。他身穿这一件满是补丁的旧衣裳,他身旁放着一个破破烂烂的饭碗,我走过他身边时还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走过去了我在想到他————乞丐看到他那可怜相我不由的同情他,我拉住妈妈说:“妈妈借我10块钱!”
“干什么?”妈妈不解的问。
我连忙回答:“给他。”
妈妈连忙从包里掏出20元钱,把钱轻轻的放在他碗里。
“谢谢”他用微弱的声音说。从他的声中,我似乎感觉他已经几天没吃饭了。我想“他会用钱干什么?”也许会去买一碗面,解决以下肚子的问题,也许会……总之,给了就给了,不想了。
第二天一早我到楼下买了份报纸,报纸头条登的是:乞讨老人心系灾区。文章介绍了一个乞丐老人把自己一天乞讨下来的70元全部捐给了灾区,虽然钱不多,可是也是老人一天不吃不喝坐在马路上攒起来的,旁边还有一幅照片,我一看,没错就是那个老人正是昨天那个乞讨者。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流泪了……
虽说没有像伟人一样做出惊天动地的大,虽说它的钱不多但这都是一分一角攒起来的,就这样毫无保留的全捐了出去。真的叫我认识了什么叫做真、善、美,我尊敬他——一个平凡,且不起眼的的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