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我眼里永远不是一位老师,而是以“老大”“大哥”的形象出现在我的心中。
他,对我们很好——
每次他来我们班时,我们总会叽里呱啦讲个不停,他也总会说“还在给我讲”。我们不服气,就小声说几句理由将他“推翻”。他通常会笑一笑,无奈地摇了摇了头,并示意我们安静下来。
每次体育课下课,我们班总会有人没带水杯。于是,我们就“死皮赖脸”地去他办公室要纸杯。他总会不耐烦的说没有,但后来有拿了几个纸杯给我们,并让我们下次不要忘带了。(水杯)
每次中午,我们就要去“拜访”他一下,他也“配合”着我们,和我们聊聊天,讲他以前的事。
他——也经常和我们讲道理
每当在他的课上,我们总会因为一些别的组做的ppt有问题而争论起来。这时候,总会出现一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从他嘴里说出来。久而久之,就变成他的口头禅了。当时我觉得很烦,没有问题就是没有,哪来那么多道理。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想让我们明白对于别人指出来的错误,如果有,就加以改正,如果没有,就用来勉励自己,防止以后的自己犯同样的错误。
每当我说我无聊的时,他就会突然冒出一句“都快考试了还无聊,赶紧去复习,争取……”之类的话来教训我。其实我知道,他是为我好。
他——对待工作十分严格
对于任何组的PPT,他都一直认真的看着。有时候,只要有一点点小错误,他就会在那边说来说去,直到我们记住为止。
对于收上来的档案袋,他每一份都会认真检查,只要有一点错误,就会发下去订正,直到改对为止。
他,是初一学生永远的“老大”和“大哥”,更是我们的朋友。
他,就是秦曦老师——一个值得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