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幼儿园生活,幼儿各方面能力明显增强,具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在教师的提示下能完成简单的任务,喜欢和教师一起游戏、锻炼身体,能说、长简单的儿歌。在日常生活、游戏中,产生了与教师对话、与同伴交往的愿望。随着交往的增多,同伴之间争抢玩具的现象也会增多,不少幼儿开始知道要找老师倾诉,请求老师来帮忙解决问题。
经过一个假期,有些幼儿再来园时又出现了情绪不稳定、哭闹等不适应集体生活现象,会做的事情也不愿意去做,但很快就能适应。
另外,班上会有新插班的幼儿,教师要给与更多的关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随着季节更替,气温变化较大,幼儿患病几率也较高,我们会加强对幼儿生活的护理。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小八班全体老师欢迎孩子们回到我们的大家庭中来,度过快乐的每一天!老师拥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