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尽了喧嚣红尘,繁华喧嚷,那一扇木窗却以沉默的清新,让思想者顿悟心灵的深意。
——题记
夏天被一身蝉鸣迎了进来,不过打心底我恨透了夏天,汗流浃背,炎热不给你一丝逃跑的机会,那仿佛与生俱来的浮躁劲儿也显露得淋漓尽致。
那天的阳光和其他寻常夏天里的阳光一样好,或者更加好。天空像是被飓风吹了整整一夜,干净得没有一朵云,只剩下彻底的纯粹的蓝色,张狂的渲染在头顶上面,像不经意间,随手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操场里彩旗飘扬,哨声不断,不错!我们的运动会开始于如此不协调的天气里。
我头昏脑涨地站在一千五百米的赛道上,脑中还回想着昨天发生的一切——
头顶的风扇不知疲倦地打转,发出响亮但足以忽略的噪音,头发却被汗水粘在两颊,我们都一脸懵懂地看向讲台。“明天就要举行校运会了,还有一个长跑名额,谁想试一试?”班主任清清嗓子,教室里一片寂静。她的目光从左扫到右,我低头沉思,想极力掩饰住自己的存在,但结果却是不出我所料——一向不善于运动的我没参加过几次运动会,不过是集体项目时凑凑人数罢了,谈何长跑?当老师念出我的名字时,就像一声巨雷劈头盖脸地向我袭来,我顿时惊愕不已,却也无力反驳,只得随机应变。
如今的我随人在跑道上心却不知何处安放。“预备……跑!”这措不及防的口令声轰的惊醒了我,当我反应过来时,别人却早已遥遥领先。我只得拼命追赶,虽无济于事,却也没有越来越远。我渐渐有了信心,得到要领,“这是长跑啊!谁笑到最后都是未知。”内心的独白鼓励着我不断坚持,不断前行。
随着时间的推移,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呼吸也愈发急促,脚下像是拖着千斤重的铁索,只得越发的放慢了脚步。而此时的我,与其他人几乎是并行的。“胜利在此一搏!”我的内心发出强大的呐喊,催促着我冲向终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以领先第四名0.3秒的成绩夺得铜牌。
那时的心情直到现在依旧记忆犹新,那是一种惊喜的心情、一种自豪的心情,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战胜自我。记得在以后的日子里,那种心情仍时常萦绕于我,鼓励着我挑战自己、不断创新。
人生就是这样,一草一叶,虽微不足道,留下的精神却能帮助我们不断成长。那么,永远不要惧怕新的挑战,永远不要放弃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