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情绪是多变的,如:喜、怒、哀、乐、惧,可我最担心的是“惧”,尤其是害怕考试,那么就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吧!
有一次,老师突然说要考试了,我听后心里一下子变得忐忑不安,因为前两天上课我没有认真听讲,这一考试,我就等着挨揍吧!
回到家我呆呆地坐在床上胡思乱想,越想越害怕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妈妈听见了急忙跑来,亲切的问:“宝贝你怎么了?”我回答到:“老师突然说明天要考试,因为我没有认真听讲,不知道该怎么办。”妈妈和颜悦色的对我说:“没有关系,不管好与坏,要从这一次考试中得到教训。”妈妈走了我心里依然害怕的不知所措。
到了考试的时候,我更加害怕,腿和手颤抖起来,我吃惊地发现我竟然一道题也不会做,我心惊肉跳,浑身冒汗,考试快结束了,可我连一半的题都没有做完,该怎么办呢?我东张西望,想瞧一瞧别人做到哪里了,可是却办不到,终于考试结束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可还不到一秒,我又开始紧张起来,脸色无比苍白,因为我害怕考不及格,那该怎么办呀?没办法只能先回家再说,回到家里,我感觉身体冷得非常难受,只能睡一会儿觉,但我要不从噩梦中惊醒,要不对着天花板胡思乱想。
到了领试卷的那一天,我拿到试卷一看只得了50分,我脸都很苍白,我走到回家的路上,心里总是想妈妈会怎样打我,我该怎么办呢?回到老家妈妈亲切的问:“宝贝,你考了多少分。“我被问的不敢回答妈妈的问题。
我真害怕考试,害怕考试总有一种冷冷的、紧张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