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进行无数次的活动。上学,回家。永远都是两点一线,你可曾感到疲倦?想过进行新的尝试吗?
你知道吗?如果你没有像往常一样,选择草莓味道的酸奶。你将会品尝到独属于柠檬的酸爽,它在你的味蕾上跳动,让你感受到它的独特之处;如果你没有像往常一样,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你将会发现一条小路,街道两边栽种着树林,经阳光的照射在地面上形成斑斑点点的树影,蝉鸣声透过树叶之间的空隙到达你的耳畔,奏响夏日的交响曲,连闷热的空气都被安抚。你将会体验到不同于往昔的,夏日的凉爽;如果你没有像往常一样,听从父母为你规划好的道路。你将会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即使你会在这条别人不曾走过的路上受尽艰苦,迷失方向,甚至会一度丧失信心,但只要你咬牙坚持,不向生活妥协,不为当初的决定后悔,那么即使你磕磕绊绊,也能走完这条属于你自己的路。
我们不仅要进行尝试,还要勇于尝试。
害怕,我们不需要你做出巨大的改变,只要每天一点点、一滴滴地朝着你计划的目标前进,日积月累,总能滴水石穿。别害怕,不要把从未尝试过的事物视作洪荒猛兽,它或许有着你意想不到的一面。别害怕,不要害怕失败,你还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结果呢。别害怕,即使你跌倒了,身边的亲人会关切地扶着你起来,你的朋友会给予你安慰,你前行的道路并不孤单,你的老师对你传述宝贵的人生经验,是你前进道路中的一盏明灯,为你照亮方向。
永远别害怕新的尝试,我们要去尝试,更要勇于尝试。你才会发现生活中美好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