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走夜路,我害怕遇到小狗,我害怕考试成绩糟糕……但那一次的害怕对我而言是从未有过的,是刻骨铭心的。
那是五年级放学后的一个中午,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敲开门,看到平日和蔼可亲的姥爷面色凝重,显得十分焦急。
我同往常一样,淘气地问:“姥爷,今天你和姥姥给我做了什么好吃的?”
姥爷头也不回:“你先回书房写会儿作业,饭做好了叫你。”
不等姥姥将饭菜端上餐桌,姥爷就拉着姥姥离开了家。我透过窗户,看到他们向小区后面的医院走去……我立刻把这个“重大发现”通过电话告诉了妈妈。
又过了不到五分钟,小姨气喘吁吁地跑进家,见了我第一句话就是:“姥姥姥爷在哪里?”
我惊讶地问:“怎么了?问这个干什么?”
“大人的事,小孩别管。”小姨看也没看我,就开始在房间里找。
“姥姥姥爷往医院那个方向走了。”不等我说完,小姨就慌慌张张地离开了家。
又过了十几分钟,姥爷回来了,我问姥爷:“出什么事儿了?”
姥爷刚开始什么也不说,但禁不住我的再三“盘问”,便告诉了我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姥姥最近查出了很严重的病,家里人都很担心。我一听吓了一大跳……
那个每天接我上下学的姥姥;那个经常陪着我写作业的姥姥;那个给一家人买菜做饭的姥姥;那个几乎无所不能的姥姥,怎么会突然生病呢?我是不是听错了?我心里突然生出一种说不出来的难过和害怕。
我害怕姥姥在每个医院的日子里会疼痛难耐;我也害怕姥姥在病床上孤孤单单;我还害怕我和姥姥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相依相伴;我更怕以后只能在回忆中见到姥姥了;我害怕……
才五年级的我,幼小的心灵被一种悬而未决的恐惧压迫着,我的眼睛湿润了,过了不到十秒,一颗又一颗晶莹的泪珠滑下了我的脸颊。
我怀着从未有过的悲伤和恐惧,终于等来了晚上。
一见到妈妈,我就嚷嚷着要去看姥姥,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带我去医院看姥姥。
当我再次看到姥姥时,发现她看上去比以前苍老了,头发也似乎全变白了,为什么从前的我都没有发现呢?
好在医生说就医及时,坚持治疗应该问题不大。虽然我的恐惧和担心减轻了一些,但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这种失而复得、既开心又难过的复杂心情,令我久久不能平静。
那一刻我想:没有姥姥的家是如何的凄凉?我是多么地希望姥姥能够长命百岁;我又是多么地想和我的姥姥一直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