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董洁
你怕黑吗?黑暗像乌贼喷出的黑墨将我吞没;像迷路的蝴蝶被顽童无情地塞进黑匣子里。充满杀机,失去自由的黑暗……我害怕
从小时候起,我睡觉总要开两只小夜灯,再放声乐柔和的小提琴曲。也只有这样,我才能睡着。不然,半夜我睁开眼,看见一片黑暗,便会尖叫:“妈!妈!”在黑夜中显得格外凄厉……
妈妈很担心我这样,想请心理医生看看,而爸爸却把手一挥,不在乎说:“我们自己做个测试不就行了?还用得着找心理医生?”妈妈最终说不过爸爸,只好答应。
终于六岁的时候,这个测试来了。
这天晚上,我依旧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爸爸过来问我:“能不能帮爸爸在工具室找个工具呀?”我爽快地回答:“好呀。”于是我跟着爸爸,走进了工具室,这个小房间里没灯,只有无数的工具。爸爸说:”丫,你先进去,别怕,有爸爸在呢!”我咽咽口水,走了进去。谁知,爸轻轻关上门,还插上了门闸,我一下子大哭起来,心想:“妈应该会来救我吧。”可是没有。妈没有开门!更没有救我!我哭累了,一屁股坐了下去,手却摸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
原来是爸爸的磁铁!我高头极了,一把抓起它,向门锁靠近,靠上去后,向右一拉,门开了!(因为门闸是铁的)我一下子扑进了妈妈的怀抱。
从此,我再也不怕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