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出来社会做事或多或少可看到一些比较现实的社会现象,感受到某些事情的无奈。这周就在前天上午,正当我坐着无聊的时候,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进来,我看到了就很热情的招呼他,并为他又是倒水,又是请座。本以为是来购买材料的,不想他问我老板在不?我说老板出去了,有什么事就找我吧!当我回答后,他没说什么就起身说等老板回来再说。
当时就觉的很蹊跷,事后才知道是过来想找老板拿回扣。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无法接受的事,但老板还是给了,说现在生意难做,同行竞争厉害,不给木工点回扣,他就找理由说材料质量不行,不能用,故意跟你刁难,使交易不能达成。为了生意有时候也不得不牺牲点利润,我想这就是社会黑暗的一面吧,然而我却无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