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了,知了”哦!那是知了在叫,原来满面笑容的“夏伯伯”悄悄地朝人间走来了。
夏天是炎热的。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就像轮火球挂在天空,把大地烤得发烫,就连空气也是热烘烘的,天上只有几片细碎的白云,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一丝风儿也没有,知了在树下不停的叫着“热死了!热死了!”;小青蛙似乎也感到夏日的炎热,在荷叶上跳到东跳到西;就连大树也低下了头,农地里的瓜果蔬菜也垂下了头,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好像累得快睡着了!
真是“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城市里,夏日炎炎,就像一团火,烘烤着马路。马路上,车很少,人也少,仅有的几个行人又闷又热地走在大街上,一边擦汗,一边不停的抱怨,连头也不抬,看也不看这霸道的太阳。一阵风吹来,你不会感到凉爽舒适,而是一股股热浪。
这时候,人们便想去游泳,由于在那里能找到我们想要的清凉;或许吃上一根棒冰解解暑;或许在空调中凉一会;或许希望现在下一场暴雨清凉一下;或许......
夏天也是宁静的。“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熟悉的歌声又传到了我的耳边。午后的一场大雨过后,一座彩虹桥又挂在天边,空气格外的清新,天是格外的蓝,草是格外的绿,树木苍翠欲滴,树丛中一只大蜘蛛编织了一只大网正悄悄地等待着猎物…….
傍晚,凉风习习,天空繁星点点,一闪一闪,似乎在眨着眼睛,天边最亮的两颗星星好像牛郎和织女在鹊桥相会,静静地诉说着千年的故事……
夏天更是欢乐的。炎炎夏日,正是游泳的大好时光。孩子们已经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就像火箭般奔向游泳池。游泳圈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朵绽放在游泳池上。小朋友们宛如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鸭子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他们的花样可多啦!有的在游蝶泳;有的在游蛙式泳;还有的在游仰泳呢!
这就是夏天,一个炎热而又快乐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