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热的,不和秋天,春天,冬天一样,那么热的天气里恐怕只有知了才会不厌其烦的叫着吧,今年的夏天特别的热,门外的柳树叶子垂满了枝条,一只只知了趴在树上,知了可是可以吃的呢,但是小榕不喜欢,她觉得随便夺走小动物的生命是很残忍的事,
她喜欢的是在老家门前的小溪,又不是特别深,在夏天的时候最舒服了,旁边还有几棵大树遮着溪水,遮出一片阴影,从源头流下来的水本来是凉的,太阳一晒,是暖的,却又是舒服的,小榕还喜欢爬到老家门前大树一片片的果树上,摘下应季的果子,一口就咬下去,还无农药呢,果子给太阳晒的也是暖暖的,却甜甜的,小榕小心的吸着甜甜的果子汁水,外婆还特地为小榕在树上装了一把小椅子,小榕开心的想,要是每天都是夏天就好了。
晚上,外婆搬来了大椅子,抱着小榕坐着数星星,讲故事,牛郎织女的,水鬼的,神鬼的,风吹过来,不像白天那么热,是清凉凉的,小榕舒服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