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一声声地叫着夏天这是时常被我们挂在嘴边的一首好听的歌。美丽的歌声伴随着我们渡过了一个又一个幸福童年的美好夏天。而现在,春天刚刚过去,知了又在耳边欢唱了起来。我听着窗外知了此起彼伏的旋律,情不自禁地坐在古筝边,我也要用我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美丽的夏天
初夏的黎明,天空就像被一个淘气的孩子抹上了五颜六色的颜料,这儿一块红彤彤的,那儿一块黄灿灿的,大多是暖色调,但没有很深的颜色,比起黄昏时的火烧云,它的绚丽之余多了一股清秀。而此时的大地,到处是深绿色的,早起的鸟儿传出来的三两声清脆的鸣叫,划过了城市和乡村人们甜美的梦境。勤快的牧童用长长的绳子牵着一头老黄牛,后面还跟随着一头小牛犊,旁边是几棵古树,随微风荡漾的青草,通向绿波深处的小路,都倒影在清澈如镜的小河里,与黎明的曙光相映成一幅绝美的图画。
初夏的早晨,天空中那个到处泼墨的顽皮的孩子已经被人捉回了人间,霞光散去,一轮眩目的太阳徐徐地升起。天地之间出现了新的景象。大街上到处流动着五彩缤纷的太阳伞,美丽的太阳伞把一个火热的夏天慢慢地撑开。太阳伞下,更是流动着说不完的美丽,那是一些随风飘逸的红色的蓝色的白色的裙裾。夏天真是一个展示美丽的季节,把人间的美丽都描绘得如此细腻。而我知道,夏天的美丽不仅仅是给城市里那些爱美的姑娘们的。你看,那是一群生长在乡村的姑娘,她们一大早便把自己荡漾在清澈的河水里了。菏花菏叶之间,传来她们的欢声笑语,分不清哪一朵是菏花,哪一个是姑娘。人间的美丽,在夏天刚刚来临的时候,就这样悄悄地融入到大自然里了。
初夏的夜晚,不知道是谁又将黑色的墨汁罐子在天上给打翻了,白天还崭新洁白的画纸被染黑了。很快整个天空都被黑色渗透,这时繁星点缀着夜空,才显得格外的明亮。无论有月无月,遥望夏天的夜空,人间总是有很多说不完的故事。牛郎和织女的凄美,七仙女的动漫,嫦娥飞天的梦想,沉香劈山救母的情缘,都在夏天的夜空下被人们叙述得扑溯迷离。想得见远离城市的山村小朋友,在夏天的夜空下,只有星星点灯,爷爷奶奶蒲扇下扇出来的故事同样是那么动人。
夏天来了,夏天是我手中弹奏出来的古筝的乐曲,能够给我带来无限的期待;夏天来了,夏天是我嘴边那首美丽的《童年》,能够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