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我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也喜欢那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更喜欢热情似火的夏天。夏,来得那么突然,当我们正在享受春日的温和时,它就悄悄地打开了太阳的炎热之门。
荷花迎来了夏天,但风儿却告别了春天。学校旁的小卖部似乎早已知道了消息,把辛香麻辣的关东煮、烧烤早早收了起来,全改成了冰爽的雪糕、冰棍。太阳高悬在天空,活像一个大火球,炎热、耀眼。大地像烤焦了似的;空气中弥漫着热浪;柏油马路好像在冒着青烟;一切生物也像是在蒸笼里,闷热难当。
池塘里荷花摆弄着她那妩媚的身姿,宛如一位女子站在水中翩翩起舞。荷花有的已经全开了,嫩茎轻摇;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儿,含苞欲放;有的才开出两三个瓣儿,
娇羞欲语……千万朵荷花,千种姿态,把波光粼粼的湖面点缀得更加灿烂夺目。一只蜻蜓在花上飞来飞去,累了,就停在荷叶上休息。碧绿的荷叶像个大玉盘,里面的露珠倒映着太阳散发出的万丈光芒,就像钻石那么耀眼,水晶那么透明。
夏夜,是迷人的;是宁静的;是浪漫的。那高悬的明月,映入池中,衬着婆娑的树影;萤火虫发着亮光,像是夜晚的指明灯;徐徐的微风吹来,把烦恼和忧愁全都带走了。
艳丽热烈的朝夕;凉爽静逸的夜晚……这,就是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