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夏天是个烈日炎炎的季节,秋天是个秋收冬藏的季节,冬天是个千里冰封的季节。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绿树成荫的夏天。
夏日的晚上,我们可以在高高的大树下听到知了在开演唱会。你看,它们有的唱得很大声,好像是在和别人比谁的声音更加洪亮;有的唱得很小声,犹如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声音时而轻时而响,一看就是尽善尽美的歌手呢!后来,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大雨,我在窗口望着出神,好似听到了一位刚睡醒的小娃娃在哭泣。这时,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把我笑得肚子都痛了。
如此美丽的夜晚让我陶醉,而夏日的白天却给了我另一种美。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池塘里开着荷花,有的还没开,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地;有的开了一点点,好像在悄悄打探外面的世界;还有的已经开好了,正在大张旗鼓地比美。这时,我踏着欢快的步子一路前行。
这就是我喜欢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