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歌颂校园秋天的中午,有人描述校园冬天的黄昏,有人赞美校园春天的晚上。
然而,我却被校园夏天的早晨深深地吸引住。一大早,我到学校操场上去跑步。太阳还没出来,还是暗暗的灰色。操场上的人很少,寥寥无几。过了一会儿,天亮起来了。站在空旷的大操场上抬头望去,天空中的云层仿佛离我们很近,阳光从云层后面射过来,给云层镶上了金边。
深灰色的浅灰色的云,一堆堆,一团团地排列着,不像那晴空中的丝丝轻云飘浮不定,仿佛是镀上了金边的瓷器,自有一股凝重在透出华丽的风采。这些云层清清楚楚地在那里,似乎已经经历了若干个世纪,所以才能蕴含着特殊的成熟的魅力。但是,在那金黄色的阳光的映衬下,你仍可感觉到它们散发出来的活泼的生气。我跑到乒乓球台边时,便停下来观看体育老师和学生打乒乓球。只见学生慢条斯理地打过去,老师也轻轻地打了过来。
由于老师打得太轻了,球荡在离中心过些的地方上,学生伸长了手去,想接住球,不让球着地。但是他的手不够长,够不着。他机灵地把球板朝着乒乓球将要落下的地方轻轻地往上前方向扔去。球板把球打了回去,球板却落在地下。他又迅速地拿起放在旁边的另一块球板,又继续回击。最后以21:20的成绩赢了老师。比赛结束后,我向周围扫视了一下,看见球台边立着一棵难看的香椿树:歪歪扭扭的树干,纵横交错的枝叉,粗糙的老树皮一片片张开了嘴,要不是枝头几点鹅黄色的嫩芽给它带来几分生气,我真以为它是株干透了的枯树呢。
这时,天突然下起雨来了。雨落在校园里,那苍老的榕树,被风雨打在身上,那软长的胡须,被风轻轻地摇摆着,那曲折的树干,被雨淋湿了。啊!老榕树,多么青翠!我愿做校园的一草一木,装饰我的校园,让校园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