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天早晨,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突然,被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惊醒。我下床倚在窗边,抬头仰望,天灰蒙蒙的,犹如夜幕降临。
不一会儿,一堆黑乎乎的云朵,像马群似的滚滚向前。天,一阵比一阵暗,眼看就要下大雨了。憋了半天的闪电终于按耐不住,似乎要冲破重云的束缚,撕碎云层解脱出来。“咔嚓!”终于出来了,只见空中银蛇乱舞,好像要把天空劈开,把每个角落都照得通亮通亮。接着,“轰隆隆……”一个巨雷便炸开了!
街上,大风“呼呼”的吹着,像一头狂怒的雄狮。大树的叶子被风吹得“哗哗”作响。只听“咔嚓”一声,一些承受不了大风的树枝被刮断了。灰尘随风卷成螺旋式的尘柱,向上升腾,如蛟龙般冲向天空,行人急匆匆地赶路,川流不息的汽车都打亮了前后车灯,还不断地按响喇叭。
转眼间,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落下来。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什么都看不清了。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小了,雨点落在屋顶上,“滴答”“滴答”地唱歌;雨点落在树叶上,在树叶上滑滑梯;雨点落在地面上,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我打开窗户,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几朵白云在蓝宝石般的天空中悠然飘荡,树木被雨水冲洗得舒枝展叶、绿得发亮。小鸟站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美妙动听的歌曲。
啊,我爱夏天的早晨,夏天的早晨多么美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