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是如此的宁静,就像躺在妈妈怀里听故事的小娃娃。天上的星星眨呀眨的,可爱极了。最令人喜爱的还是那梳月亮,那皎洁的月光温柔的照耀在水面上,这是,月光似水,由于它已经和水融为一体,静影沉壁。此时在赏月的人们一定是幸福的,看着那月光照水,水波映月的和谐美景,定是感慨万千吧!
农历八月十五又来临了。我多么期盼这一天啊!由于每年一到这时,月芽就会变成满月。是的,每年的满月都是最圆的,但不知为什么,今夜的满月特别的圆,也特别的亮,而且今晚的夜也特别的静。月光照耀,秋风轻拂,树影婆娑,月光似水,一切都好似沉醉在梦里,倒影在水中,静固在画中。夜也沉醉,我也陶醉。
一切都是那样的幽静,静如止水,就连呼吸声都是那么的清淅。只是从远处传来几声清脆的蝉鸣,让我还能感觉这世界还没有熟睡!白日里湛蓝的天空此时不知被哪位书法之神喷上了一层浓墨,是那么的静,那么和谐,那么的美。除了一轮朗月和几点零星的星光,几乎全被夜幕笼罩,不见一点杂尘。就连那天边朦胧的乌云,此刻也像美丽的睡人鱼般沉睡了。一切仿佛都在黑夜女神的轻拂下睡着了,只剩下圆圆的月,亮亮的星,静静的夜,就连往日里叫得最欢的麻雀,此刻也像喝了月光酒般熟睡了!几缕微风,就像游戏的孩童般在花间树丛嬉戏着,惹得树枝随着风轻轻的摇晃着,将影子在地上拖得很长,很长;惹得菊花儿也发出轻轻的笑声。它们都仰着头,红着脸对着圆月微笑,就像孩子对着母亲微笑!此刻,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样宁静,一切都醉了,我也醉了。我感觉似乎已经完全超脱了白日里的喧哗,溶入大自然之中。
此刻的夜,仿佛只剩下一个夜,一轮月,一颗星,一个我,一个梦!而我也早已沉醉了,沉醉在这宁静的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