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最美的季节。
如果说春天是春风唤醒的,秋天是麦香唤醒的,冬天是雪花唤醒的,那么夏天,一定是高调华丽出场的。
夏的来临是不会固定的,只要你听到树叶间发出阵阵蝉鸣;傍晚的池塘里青蛙在唱歌;只要你嗅到浓郁的绿叶的清香;粉红的荷花那淡雅的香;只要你看到树木苍翠欲滴,小草一片片的如绿色的海洋;只要你感受到日光晒得你热乎乎的,到处都弥漫着夏天的气息。那么毋庸置疑,一定是夏天踏着轻快的步伐来了。
早晨起床,迎接你的不再是吵闹的闹钟,而是阳光。当你每早一打开窗户,第一缕温暖的阳光就直射进你的心房,万物瞬间明朗起来,可爱起来。中午,炎炎烈日普照着大地,树叶片片闪烁着崭新的光芒,小草一下子明亮起来,河面上波光粼粼,跳跃的光的音符在河面上密布,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星星降临到这里了呢!当你走在扬长的石铺小路上,一伸手。一抬头,阳光从指缝间偷偷溜走,它悄悄地跑你眼睛里啦?这时,你定会睁不开眼的,因为啊,阳光想让你的眼里都是它呀!阳光照耀在孩子们身上,照得孩子们的头发金闪闪的,照得孩子们手心热热的,照得孩子们的笑容灿烂烂的,照得人们心里都暖洋洋的。夏天的阳光,是最美的。
闷热的暑气弥漫在空气中,万物都将生命力展示到了极点,但它们也在万分期待着一场雨的降临。夏雨像一个做事果断的大男孩,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可能当你还在沐浴温暖的日光时,下一秒,豆大的雨滴就已经从天而降了。雨滴一粒一粒地砸在窗户上,在玻璃上留下弯弯曲曲的足迹,雨滴一颗颗地冲向大地,溅出飞扬的水花。万物仿佛都向天空张大了嘴,饥渴难耐,地等待夏雨的灌溉。雨一直下,冲掉了那股令人窒息的闷气,冲掉人们对大太阳的烦躁意,可它怎么也冲不掉树叶的嫩绿,荷花的香气与我对夏天的喜爱之情。站在窗前听雨落的声音,只有雨落的声音,好像有魔力一般,无论你是高兴,悲伤还是愤怒,都会顺着雨的临降平静下来,被夏雨洗涤过的万物,更加换然一新了,洗去了那股燥热,更加美丽了。花朵更绽放得更加自信,树叶也闪烁着绿色的光,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因夏雨的冲刷更加美好了。夏天的雨,是最美的。
夏天里的校园,最有生机了。女孩们都扎起高高的辫子,笑着,跑着,走路时也一摇一摆的,她们都穿起了漂亮的裙子,又俏皮可爱。男孩们都穿上了清凉的短裤短袖,在运动场上奋力奔跑,冲向成功的彼岸,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享受成功的喜悦。树林的蝉鸣,池塘的蛙鼓与教室里朗朗书声汇集在一起,形成这个夏天最美的声音。夏天是毕业,是同学们分别的季节,在这个夏天,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毕业了,与同学的不舍与依恋,对未来的憧憬和展望,都在这个美好的夏天满里荡漾,然后为我们的未来,抹上一道明亮的光。在夏天,我们都在去往新的地方,踏上新的征程,走上新的旅途,向最好的自己,慢慢努力,慢步步靠近。夏天的人们,是最美的。
每当过去一个夏天,你就会感受到时间的流逝,你就会更加珍惜当下的时光。每一个夏天,都会发生许多不一样的事,或是开心,或是伤心,都莫过于是最最美好的回忆。
人生会经历很多很多个夏天,当某一天你蓦然回首就会发现,原来最好的事情,都发生在夏天。
夏天,是最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