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虽溽暑蒸人,如洪炉铸剑,谁能跃冶?”是啊!无论在什么地方提到夏,第一个想到的词应该是“蒸”吧!
是啊!夏天的热,正如古文中所说,像是一个铸剑的大炉。不得不说,夏天的热,是一种闷热,在路上走两步,豆大的汗珠便一个连一个从头上滚下来。
在夏天,人们总会想到山中,或其它解暑胜地避一避。在山上,一阵阵凉风会席地卷来,使人感到万丝凉意,和山下那阳光普照的地方判若两“人”。
但是,并不是什么人都会去避暑胜地的。可以就呆在家里,关上窗,把一切热气拒之门外。开着空调,那就别提多惬意了。
夏天啊!他有他的坏处,也有他的好处,比如,他可以当一个天然闹钟,把你在早晨用“晒屁股”的方式叫醒。不错,毕竟万物无法都十全十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