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们进入了第三单元的学习。导读部分深深地吸引了我:“多姿多彩的大自然,陶冶了人们爱美的心灵,锻炼了人们发现美的眼力…”没错,大自然真的很美。
单元课文讲的是四季。这使我明白了,春夏秋冬无一不各具风韵。但是,为什么古代诗人写的都是春天和秋天,冬天也有。但夏天却甚少一提,这是为什么呢?
是我们对夏天的feel有问题吗?夏天闷热,生活速度似乎非常快,仿佛让人喘不过气,就像今年,为了小升初,我们这一届毕业生可是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但是,夏天也同样有它独特的一面。
听 啊,在乡村,夏天当然少不了蝉的鸣叫。走在田野小路上,一大片一大片金黄的稻田映入眼帘,也少不了农民在田里劳作的情景。风迎面吹来,虽然没有北方春风的 柔和,但闷热的气息总算有了一丝沁凉。风中还夹着一丝丝稻香的气味,颇有乡村风情。这让我想起了周杰伦的《稻香》:“…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所谓的那快乐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 谁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风唱著歌睡著了 哦哦午后吉它在虫鸣中更清脆 哦哦阳光洒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
夏天的稻香啊,稻草人,清清河水…都是夏天最具代表性的标志呢,乡村的夏天,真是一个金黄色的夏天。
城 市的夏天,它虽然没有乡村的惬意,但它依旧很美。夏天,在少男少女的眼中,是热血的季节,整个夏天,欢乐和热情都在无时无刻地洋溢着。夏天,青春颂歌的季 节,对于刚刚从小学毕业的我,这种感觉有点迷茫。我们都把毕业称为“盛夏时的离别”,这正是我们青少年拥有年轻青春的权利。夏天,还是充满情感的季节。它 是放飞梦想的季节。校园小说里面的背景,大多是夏天。夏天,还是梦想的起飞点,青春的航班机…而且,这年的暑假我的心情是非常的多样化…它充满离别的悲 伤、认识新朋友的愉快、还有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夏天,太阳正值灿烂。夏天,已经不再是闷热的代表,它还是充满热血、热情、青春、梦想和欢乐的季节。夏天,难道不惹人喜欢吗?
如果四季有颜色,春天是绿色,秋天是红色,冬天是白色的话,那么夏天肯定要是金黄色的。我爱夏天,我爱夏天的美。
我爱这金光灿灿的夏,爱这热情洋溢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