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昔记着那个夏天窗外挂在树梢的白云,依恋曾经感动的旋律,依别清风下柔和的光晕。
——题记
窗畔,绿树成荫,看庭前鸟语花香,仰望凝眸处,见炙热骄阳……
夏天的味道,别有一番风趣。抑或走在乡间小路上,折一根柳枝绕成花环,抑或采摘野果,嗅着清香的味道。最后毫不吝啬的吞下了它。原来,夏天的味道也别具清新绮丽!
夏天的味道,别有一番风情。如若月色撩人,我便会去门庭踱步,观满天星斗,赏一轮明月。只是,蝉的叫声又多了几分雅兴。蛙鸣不时从荷塘传来,给这个夏天弹奏一曲欢快的乐曲,这个夏天不仅属于我们人类,还有鸣蝉与青蛙。
夏天的味道,别有一番风姿。青山不语,河水亦无言,大自然容颜依旧青翠绰约。雨沐浴着夏日,焕发出一种影影绰绰、朦朦胧胧的美感。天地之间显得如此和谐,又如此亲切。一切都是静的,有的只是天空中的烟雨淳淳。
心中满满的,是夏天的味道,在这光芒的时刻上渲染着永恒的缱绻。
乡下的夏天更为情趣,清新的空气,淳朴的命风;富庶的乡村如诗如画;炊烟袅袅,微风习习,细雨丝丝,鲜花朵朵,蝴蝶翩翩,牛群哞哞,羊儿咩咩,鸡鸣犬吠,悠然自得。
夜晚,在我的眼睛上有轻轻飞翔的睡眠,还有妈妈为我轻摇小扇中爱的味道,依然是夏天最美的味道。
记忆中隐隐闪现出童年时田野里的欢声笑语,清香的泥土、金黄的麦浪、黛赭的黄昏,或许你会忽地摔上一跤,之后就成了邻家的“大花猫”,总是不失乐趣、风趣、情趣、雅趣。隐隐约约还记着泰戈尔所说的:“太阳升到了中天,鸽子在凉荫里咕咕的叫唤。枯叶在正午的热风中旋舞。牧童在菩提树荫里打盹和做梦,我在河边躺下来,在青草上舒展开四肢。”
这诗情画意的美景怎能不让我心神向往?我的世界充满了夏日的味道。对着夏空粲然一笑,月朗星稀,娴静可爱,荡漾着柔美的一地清辉。
夏天的味道是这样的,是清新绮丽的,是沁人心脾的,是奋发向上的,是温馨梦幻的……
夏天的味道,撷一缕沃若的枝桠,携着淡淡的馨香;夏天的味道,观一座亘古的青山,看绿意葱茏的嫩草;夏天的味道,望一条欢快的小溪,向前缓缓的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