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离成功尚差一点就终止不做了。”这一句名言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
有一次,我把头伸出窗外感觉微风的凉爽。突然,一个闪电一般的东西从我眼前掠过,我仔细一看,竟然是一个比我小两岁的孩子在骑自行车。他骑得那么熟练,绕着小区骑了一圈又一圈,可神气了,我羡慕极了。
我赶忙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也要骑自行车!”妈妈拗不过我,于是,我推着自行车,妈妈跟在我后面来到了楼下。小区里骑自行车的人还真不少啊!我一下子跳上自行车,它一点也不听我的使唤,还没骑,就倒了下去。妈妈扶起我,一边安慰一边说:“骑自行车是要有方法的,像你那样跳上车怎么行呢!先用一只脚踩住踏板,另一只脚在地上划两下,再抬起一点,当自行车平稳行驶时,再坐上去骑。”我照妈妈说的方法,不一会儿就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兴奋极了!由于太得意,一不小心摔了下来,屁股重重地坐在了地上,我捂着屁股,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刚想对妈妈说想放弃,突然想起妈妈曾经和我说过的那句名言:“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离成功尚差一点就终止不做了。”于是,我又站了起来,继续骑着……
通过一个星期的练习,我的水平大大提高。还记得那天,我骑自行车的时候,路过一位老奶奶,她看到我骑得如风一般,她对身边的老爷爷说:“那个孩子骑得真好。”我听到了,暗暗自喜,竟得意忘形起来,一不小心,手一抖,车翻了,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站在远处哈哈大笑。我马上爬起来继续骑下去。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领悟和记住了这句名言的涵义。我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怕失败和艰难,只要坚持,胜利就会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