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参加了军训活动,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蓝色冰点”一样冷酷……可现在回想起10天的军训生活,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自我们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
挑战一:十几年来,从来没离开过父母这么久。一切都由父母安排。这次军训意味着我要学会集体生活、自我照顾。失去了父母的依靠,我变得处处不适应,特别挂蚊帐成了问题。当我从口袋中拿出蚊帐摊开,它就似一张“天罗地网”把我整个身子都罩住了。瞧瞧旁边那位,正拿着“网”睁大眼睛发呆,可能是在琢磨到底是用它打鱼呢,还是用来做窗帘。面对这可恶的蚊帐,我们两个“呆情男儿”面对面坐在地上研究对策。(我们俩便是这样认识的)不愧是重点中学的学子,我俩一讨论便出了成果。于是分头上床去挂蚊帐。忙活了好一阵子。下床一看。哇噻!我们的蚊帐开口都向着墙,且有摇摇欲坠之势。不过还凑活着用吧。我几次都想打个电话回家宣泄一下,但几次拿起了听筒又放下了。我要学会自强,将来的路是由我自己闯的,父母只是帮我打下了基础。于是我开始学着做我几乎从不做的Housework。做着做着,才发现原来母亲是那样辛苦,又是那样默默无闻。我由于偷懒,经常把一堆衣服仍进放洗衣粉的水里浸着。可母亲为了我不受洗衣粉的刺激,每天用肥皂手洗。儿女是船,父母是帆。我在此恳请各位子女们,多多关心父母,体谅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