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后反思
这次月考,考得很糟糕。本是自信满满的对待这次月考,却没到……简直是从上空突然重重的跌到地下。真的很痛,也很伤心。我总是很难理解自己为什么这么差,也许不努力、不用功、记性不好吧。
童话故事《灰姑娘》里,灰姑娘拥有璀璨夺目的玻璃鞋。而王子顺着当时灰姑娘留下一只玻璃鞋,顺利找到玻璃鞋的主人,灰姑娘。他们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觉得,在考试期间。每个女孩甚至每个人都是灰姑娘,都拥有璀璨的玻璃鞋。但她们都不知道。而考试就像英俊的王子,正在等待并寻找他心目中的人,并将要亲自为她穿上鞋子。
所以,我希望每个人都要好好努力。及早发现自己的玻璃鞋,成为幸福的人儿。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_后记
每个人都要经过挫折,受到磨难。不要认为自己是例外的。因为只有经过暴风雨后,自己才变得更加坚强,勇敢。
不要怕辛苦,只有努力过了。什么事都不曾有遗憾。加油啊!考试后的反思作文 第七篇:小考后的反思
今天,语文第二单元的测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啊!92分!怎么这么低?昨天考试的时候还认为蛮不错的,可今天……
我看了看卷子,嗨,又是错别字!光这一项就扣了3分。我哪次考试没有错别字?这可是老毛病了,怎么就是改不了呢?再往下看,“阅读”也扣了5分。犯错的地方,一是有一个自然段的段落大意归纳的不够好,二是选择题有一个选错了。一个-2分,一个-3分,就这样,5分又没有了。
放下试卷,我掩面沉思。错别字,这可是我每次考试都要失分的地方。细细回想起来,每学完一篇课文,老师都要我们把课后的生字写会。自己生字也写了,作业也做了,可为什么一到考试就老写错别字呢?嗨,我想起来了,前几次考试后,爸爸曾多次叮咛过我:“对于生字,首先要认会,其次要多写,要通过查字典,搞清每个生字的字义,记住它的结构和特点,会用它组词、造句,知道它的近义词和反义词。只有这样,生字就不再生了。”
可我自己是怎么做的呢?每次写生字,每个字只写5遍,多一遍都不写;不查字义,不记字的结构,更不用说用生字组词、造句了。每次妈妈说我,我就说:“我都写会了,不用再写了,再说,我还有许多事要干呢!”就这样,爸爸的话我根本就没在心里去。
再说阅读吧。平时每次预习课文时,我先把课文初看一遍,然后拿出《字词句篇》,看着上面的课文分析就抄起来。由于当时只想着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对课文内容也没有认真分析,抄完了,就完事了。所以这次考试时的阅读,尽管自己把文章内容也多看了几遍,可总结的段落大意总是不太全面,语言也不够精炼。尤其是选择题,几个选择的内容都很接近,自己一时竟没了主意,糊里糊涂的选了一个,结果还选错了。
通过这次考试,我要记取的教训很多。首先,我要端正学习态度,干什么事都要认认真真。尤其是写生字和预习课文,要舍得花时间,认真写,认真读。对每个生字,要多写多练,先查字典把词义搞清,会用它组词造句,还要搞清楚它的近义词和反义词。这样,我对生字就记得住了。其次,学习时要认真思考,认真体会文章的主要内容。这样,我的阅读水平也就会提高的。
嗨,希望下次考试,再不要犯这次的老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