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之后开学了,但是我还是留恋假期里能玩电脑的日子。
开学的第二天,我想了很多事情,脑子里很乱,就想着我到学校里这几天几乎没听进什么去,数学根本听不懂,数学课上我都不知道我干在什么,连我最拿手的化学也开始听不懂了。终于,我脑子里越来越乱,产生了想回家自学的念头。当天晚上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有人说他们那里是可以的,那个人还说,他的初中就是这么过来的。渐渐的,我想在家自学的念头越来越强烈,我就写了一封电子邮件给我爸爸……
开学后的第三天中午,爸爸看到我中午一回来就玩起了电脑,很不高兴,便训斥了起来,我有点想发火的感觉,我爸对我说:“你整天只知道玩游戏,你知道爸妈对你这种行为是多么的痛心吗……”他说完以后,我愈发压不住心头的怒气:“好,说我只知道玩游戏是吧,我现在把电脑给你保管,我不用了,以后再也不用电脑了,你下午就去跟老师说,让我在家自学……”说着我把电脑拿给了爸爸,这一瞬间有点想哭的感觉。我对我说:“这事没那么容易,下午我去找老师说!”
中午吃完饭之后,我就倒在床上睡着了,实际上不算睡着,因为我做了很多奇怪的梦,这天的午觉一直在半睡半醒的状态。
下午4点多,爸爸回来了,他跟我说:“我已经跟你们老师说过了,待会儿会有同学送书来给你。”压在我心里的大石头就这么放下了……
晚上,我开始了我的短暂的自学之旅,一开始觉得挺好,虽然不能玩电脑了,但是我觉得这是为我的未来着想,没关系。也就这样硬着头皮坚持了一晚上,感觉还不错,明天继续努力~
到了第二天,想自己学着上新课,却突然发觉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的,也没法上新课了,渐渐的又产生了想回到学校上课的念头……
到了第三天晚上,无聊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睡觉时,爸爸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了很多事情,我才知道爸爸只是以病假的形式帮我请了几天假,爸爸还说,我们学得不好,老师们是要被学校惩罚的,我这种行为给了老师和家长极大的伤害,劝我赶紧回到学校上课。
我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像五雷轰顶一般,被吓得差点睡不着觉。当天晚上我仔细思考了这个问题,知道这次的确是我的错,也加深了我心里本来就有的罪恶感,想回校读书的念头越来越强烈,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颓废下去了……
经过这几天的“磨难”,跟让我知道读书是个很严肃的事情,不是想怎样就怎样的,我这种行为对不起我自己,对不起一直在对我负责的父母,对不起给了我们知识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