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们从开学现在已经过了两个星期了,同时,我们班的流动日记也已经两周岁了!同学们已经完全进入状态。
今天早上,我来的时候发现在教室门口那儿,有少许同学在踢毽子。那些同学未免也有些太“勤奋好学”了吧,虽然还没有到早读时间,但也用不着“闻鸡起舞”吧。不知是看到我来了,还是不想踢了,一会儿又“收兵”回教室了。希望以后“晨练”这种事不要再发生了。8点,陈嘉虹领起早读,虽然同学们努力配合,但我发现咱们班同学的坐姿还真是千奇百怪,有趴着的,有斜着的,还有我看是嘴巴动几下,但不知心飞哪去了的······虽然有差的,可也有好的——表扬何泽坤,他的声音很响亮。刘羿、蔡文韬、黄经茗和刘曼睿迟到了。早操情况良好。
课堂秩序较良好,课间和谐无打闹。眼操呢,同学们的真理是:班干部来我不做,值日生来假装做,老师来了我才做。为“不想做操”这事老师批评了我们。早读与眼操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特点——懒!而且能偷懒一会是一会。所谓“偷懒”,就是偷着懒。偷懒的同学我就不想点名了(其实我也好懒哈!)。
下午,风平浪静。眼看着一天又要过完了,我赶紧搜索着今天的好人好事,嘿,还真有。据调查,刘翼同学在奔跑的过程中,被魏元辉推了一下,然后被厕所门前墙角的尖尖擦到了耳朵,他的耳朵破了皮,留了血。好在跟他一起跑的魏元辉知错就改,及时把他扶进了医务室,他的耳朵才没什么事。
流动日记已经有九篇了,但日记里谴责的声音总比赞扬的声音多,好人好事几乎没有。有句话说得好:生活中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美的眼睛。其实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很多,只是你没有留心观察到,注意到,你把它忽略了。好人好事不一定是什么拾金不昧,同学摔倒了,把他(她)扶起来,这就是身边的好人好事啊!请后面写流动日记的同学好好想想,今天真的没有好人好事吗?多几双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