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拆除方:
您好!我是一名在校学生,我很仰慕这间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教学楼。实不相瞒,我曾经一度想成为那里的学子。这间老旧的教学楼孕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想必它是有过人之处。所以,鄙人觉得,这间教学楼还是不拆的为好。
对于国家来说,这是一件“老古董”,需要人们去保护它,传承它的优秀文化。这是一间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的教学楼,有着50多年的文化。迄今为止,除了北京大学、黄埔军校,想必最年老的就是它了。保护它,有利于发展中国历史文化;传承它,有利于传承中国优良文化。所以,对于国家来说,它是不可拆的。
对于学校来说,这是一件“好伴侣”。旧的教学楼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化的需要,但在与时俱进的同时,可曾想过这“伴侣”陪伴了多少年?人心是热的,虽然教学楼里的教师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是它却风吹雨淋的坚守了多年。这里面蕴含了多少师生的酸甜苦辣,假如就这么拆了,又会留下多少遗憾?所以,对于学校来说,它是不可拆的。
对于全体人员来说,这是一个“心灵港湾”。曾经,从这里走出了一个个优秀的人才,其中不乏知名学者、作家、主持人。而今,却因它的矮小、简陋、老旧,就要拆除它。为了此事,曾在此楼就读过的某知名作家还专程赶回母校拍照留恋,并积极争取留住它。从材料可知,这座老旧的教学楼一度风光无限,还成为了众多师生心灵之家。家没了,人心也就散了。所以,对于全体人员来说,它是不可拆的。
从国家来看,它拥有了许多年的历史,待后人去挖掘探究;从学校来看,它拥有了众多师生情谊,保留了不可磨灭的恩;从公民来看,它拥有了许多“孩子”,成为了一个大家庭,孕育了一批又一批人才。
试想一下,拆除方曾经在此座楼里就读,留下了不少的情,那么你还会那么坚定的要拆除它吗?学校用地是有限的,但这座楼里的师生情却是无限的;修缮、保养是要花钱,但是新建一座楼的费用会更高,只要每天派人去打扫就好啦!
从种种因素看来,它都是不可拆的。保留它吧!还国家一个文化,还学校一个朋友,还孩子们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