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破家亡,风雨飘摇,那是已经睡去的历史。一条破旧的巨轮历经几十年的兴衰变迁,现已迈着稳健的步伐,用铮铮铁骨和脉脉柔情向天下苍生宣布:人民万岁!
1937年,是历史执笔人也不愿意多提及只言片语的年份,揭开了日本全面侵华战争丑陋的序幕,是足足八年艰苦卓越的开端。1945年,是万众瞩目的战争丧钟敲响的年份,叁仟伍佰萬在天英灵得以安心的日子,因为属于胜利的和平,我们已经等得太久。而2015年,是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展望的一年。气势恢宏的大阅兵,正是向世界扬我军威,彰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果的荣耀时刻!
上午10:00整,纪念大会正式开始,**前仪仗队礼炮鸣七十声,每一发炮弹的装填,都将中国的飞速发展付诸于巨响,是向世人骄傲地宣告!国旗班的战士们,组成了整齐的钢枪方阵,柄柄钢枪附在军人坚毅的面孔旁,真像把把利剑在盛气凌人中又多了份军人沉稳的气质。枪头上的**锃亮,雪白的光芒将一位位战士衬托地分外庄严。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位腰别钢刀的军官,抽刀、举刀,整个动作行云流水,帅气十足。而前面随着礼炮声向前推进的,便是这所有中国人的骄傲。“五星红旗”,烈日灼心,但他们为了守卫国旗的神圣和属于国旗班的至高荣耀,纵使挥汗如雨,也没见有半点动作,眼神也是依旧满含坚定,那一刻中国的大江南北共同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后习主xi在红旗迎宾车上开始检阅蓄势待发的三军方队,汽车在长安街缓缓开动,“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气壮山河的吼声,吼出的是中国的军威,更是新中国蓬勃发展的千言万语!
习主xi的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表明了尊重历史,倡导和平的大国的风范。之后检阅正式开始,一个个方阵伴着铿锵有力的军乐,迈着坚实的步伐,步调一致,整齐划一。所到之处,人们皆被那股天地可摧的坚实步调深深震憾!受检阅的各种武器和飞机,再一次高扬中国军威,自信自强,势不可挡!当年所谓的东亚病夫的称号,怎能使人联想到如今腾飞的经济强国!从被侵略的屈辱,到如今有如此强大的国防作为保障,可以看出中国在**的领导下完成了一次沧桑巨变,我们从小米加步枪熬过来,从飞机不够要飞两遍走过来,从“人造卫星,一万年也要搞出来”踏出来,磨难和困苦最终都成为了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垫脚石,强而有力的军事手段象征着用武力制约战争,谁叫那落后就要挨打是说一不二的铁律,我们最终要做得就是发展我们的国家!(原创作文 )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而铭记历史却碌碌为为则更是耻辱,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不应当肤浅地看待历史。抗日战争的胜利,靠的是“七亿人民七亿兵,万里江山万里营”的团结与坚持。新中国的发展则更是靠几代领导人和邓稼先、钱学森等老科学家的贡献。不然,何来国泰民安,江山社稷?我们更要义无反顾抗起将中国推向世界强国的衣钵。试想,如果中国是世界经济和军事一流强国,那么即使发生战争我们是否可以依然安之若素,在国际争端上是否会更加具有话语权。但这美好蓝图实现的前提不就是靠我们这一代发展和强大我们的国家,圆中国梦吗?习主xi所宣布的裁军三十万与数十年前毛主席倡导的精兵简政有惊人的相似,两者都为了让军队变得更精简,且军备得到提升。一方面增强了中国的军事实力,另一方面又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是一位和平主义者。但从目前经济、政治、军事、国民素质等角度来看,中国在发展阶段还存在很多问题,面临许多挑战。军事实力相比欧美在尖端领域略输一筹。国家的发展重在人,不得不说令人揪心的国民素质。到过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以后,如果有人问我赶超英美需要多久,我会自信的说五年!但一结合我国国情,我可能会惋惜的说到二十年。可是当我们看到许多中国人不知文明素质为何物时,我会犹豫地说到五十年也未必吧。难道中国人就不能有来自礼仪之邦的气度吗?一个泱泱大国会被素质二字牵制住发展的脚步吗?中华之发展难哉易哉,事在人为,我们还能无动于衷吗?大阅兵给我们最深的启示,不就是感受如今的强盛的中国,并将其推向民族之林与世界的巅峰吗?这也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国威无疆,鲜血换来的强盛会经久不衰。发展的,进步的,富有朝气的中国会永远成为一条雄踞东土的巨龙。正如那“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向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雪”,万里江山,国泰民安,行健不息,昆仑肝胆,历史不死,中华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