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表哥
好久不见了,您在新加坡,生活过得好吗?记得九运会期间,你回来看我,我家门前有条流溪河,河水清凌凌的,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河水闪着金光,缓缓地向前流着,水中还有鱼虾游动,两岸青竹林立,人们只要有空就会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消遣、娱乐,这里成了游玩的好地方!河边,一群阿姨正欢笑着在洗衣服;孩子们在河中游泳、嬉戏;我和你挽起裤脚在河边捡鹅卵石;爸爸在旁边悠闲地垂钓。这安乐祥和的景象,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多少年来流溪河养育了祖祖辈辈的儿女,默默贡献自己的一切,如果没有这条母亲河,人们的生活就像没有阳光;没有它,人们就像婴儿离开了母亲。然而,几年后的今天,如果表哥你五一节再次回来看到流溪河时,你定会吓一跳。河水已经不再清澈见底了,水是浑浊的,还夹杂着一些脏东西。究其原因,人们往河里乱丢垃圾,到处可见随手扔掉的塑料口袋,形成白色污染。有的人甚至在里面洗脚、小便,附近几家工厂不断地向河流排泄废水,将清清的河流变成了浑浊的毒水,就连河边的植物也死去了。这条清澈见底的河流,变成了浑浊不清的垃圾箱,这里的空气不再清新。那浅浅乌黑的水使我感到一种莫名的悲哀潜入心底。表哥,如今这里再也听不到孩子们的笑声,再也没有人来这里玩耍了,现在这里死气沉沉的。
表哥,我想如果人人都自觉保护好环境,那么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流溪河不就会还回原来的美貌吗?再说保护环境也是2008年“绿色奥运”的象征,大家团结奋进共同把环境保护好,人人为“绿色奥运”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大家只要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注意保护生态环境,才能使祖国真正变得美丽而富饶起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唯一的母亲河吧!为了我们自己,为了造福子孙后代,保护自然环境,用我们的努力创造新天地。我们相,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