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长得身高九尺,丹凤眼,柳叶眉目,面如红枣,胡子长约三尺。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人是谁吧?没错,他就是关羽。
关羽,字长生,后改云长,蜀国人,与刘备、张飞桃园结义,为蜀国五虎将之一,后被孙权杀害,时年五十七岁。
关羽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是因为他武艺过人,赤胆忠心并且视死如归、临危不惧,而这些,正是我们所没有的。
关羽与刘备,张飞失散后,暂时留在了魏国。后来打听到了刘备在哪儿,便立即放下在魏国的爵位,去追寻刘备。为了早一点见到刘备,他与曹操不辞而别,并且杀了阻挠他出关的守关将军,形成了“过五关斩六将”的典故,这足以体现出他的赤胆忠。
关羽不但对主人赤胆忠心,而且还视死如归。
关羽在麦城被吴军包围了,孙权非常敬佩关羽的武艺和人品,便令人前去劝降。但是无奈关羽并不投降,孙权只好下令把关羽活捉。关羽没办法,只好带着仅存的五百名士兵硬着头皮背水一战,最后宁死不屈,在东吴被孙权杀害了。
关羽令我敬佩的事例还有许许多多,如单刀赴会,刮骨疗毒等等。人们都说人无完人,但我认为关羽就是完美的,他结合了人类的许多优点,整个身上几乎就没有缺点。他,令我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