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匆匆忙忙地骑上小电驴,疾行在上学的路上,只留下风儿在原地打着旋儿,找不着南北……
清晨的冷风与午后的暖风形成了浅浅的对比,我骑着车,瑟瑟发抖,猛的一哆嗦,倒着实清醒了不少,有时还能听见清脆的像吃薯片那样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过。
我低下头,梧桐树枯黄色的落叶孤零零的躺在路边,车子飞速行驶所携带着的风,裹着落叶,优雅的跳了一曲华尔兹,然后落幕。
我抬头望向天空,九月的天倒显得高了不少,碧蓝的天空不时能看见几朵闲逛的云,悠哉悠哉的享受着我我期待已久却又不可得的慢生活。我回过神来继续飞驰,脑海中却想着:秋的“美”想一个人静静的看着沧海桑田,远离喧嚣繁华,独自惬意。
时间就像一杯酒,一点一点地蒸发。没有回转的余地。剩余的酒,是留给我的中午、下午、晚上、甚至还有未来。
阳光有些卖力的炙烤着,去食堂路上的我们,好像是有人给了阳光不少的薪酬,所以我们就像脱了水的五花肉、瘦肉,任人架在烤炉上无法反抗,幸而有朋友的陪伴似初秋的一抹清凉。
食堂的柏油路上三三两两结伴成群的人说说笑笑,猛然间,一丝不可多得的风,直抚我们的心灵,随着我们步伐进行渐远。我在想:秋的“美”像是炎热下的一丝凉风,繁忙下的一刻停留。
时间好像在我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悄悄飞逝一闪而过。秋日的晚风吹得较为温和,没有清晨那样露骨,中午那样刚柔,夜晚的风总是温婉的,让人陶醉其中,沉迷得无法自拔。
我走向存车处,看到一对夫妻静静的看着一位位同学走过,他们在寻找着我的身影。我看见父母,使着浑身的力气边挥手边奔跑,老爸帮我卸下书包,我与母亲一起奔跑在回家的路上,踩着落叶,讲着校园里的趣事。父亲骑着车静静相伴,偶尔发表自己的意见。我心里默默地说:秋的“美”像家人的陪伴,温馨浪漫。
这个秋天,让我好像感受到了它不同寻常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