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同学,他的名字叫杨铭泽。他长得很黑,就像一个非洲人。为什么我叫他“非洲人”呢?当然不仅他长得很黑,还因为他很瘦,瘦得皮包骨,但却非常有活力。
他很粗心,不管干什么都是大手大脚的。有一次周末,我和他一起去学校打桌上足球,他踩着平衡车来学校,脸上一幅悠然自得的模样。但到了校门口,麻烦就来了,学校里不可以停平衡车,停在外面又怕偷了。我绷着脸在想帮他解决难题的时候,他脸上还是一幅悠闲的样子。他手叉在口袋里,把平衡车随便往墙上一放,完事!然后就和我们一起去打球了。出来后,平衡车就不见了,他这才着急起来:“呀!我的平衡车怎么不见了!”我一脸惊讶地对他说:“你不会没锁车吧?”他轻轻地点了点头,我苦笑了几下,急忙和他找车去了。
还有一次,我去找他玩,打电话给他时顺便叫他把我上次落在那儿的数学一号本带下来。他在电话那那边满口答应:“我还会把我的零食和滑板带下去的。”等他下来后,给了我一包干脆面,我问他:“我的一号本在哪?”他一惊,笑着对我说:“我落在上面了,我去拿。”他急得连滑板都没放下就上去了。过了一会儿,他拿着我的一号本下来了,可滑板又落在上面了。我对他使了个眼色,他才想起来滑板没拿,他又急急忙忙地坐电梯去拿滑板。我一把夺过我的本子,这回不会出错了吧?但事实却出乎意料,他竟把自己的一号本给拿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