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我们最天真烂漫的时期,也是一个让我做了许许多多傻事的时期。在这段时间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下面这一件小事了。
记得在一个暑假的下午,妈妈带我回家乡玩。老屋的后面有一片小树林,我和一群小朋友痛痛快快地玩到天黑才回家吃饭。到家时,我满身大汗,身上脏兮兮的,活像一只大泥猴。于是,妈妈让我洗完澡再吃去晚饭。洗澡的时候,我忽然觉得一阵刺痛。原来,小腿上不知什么时候被划了一道大大的口子。我顾不上疼痛,脑子在快速地想着这件事怎么才能不被妈妈发现,不然她明天肯定不会再让我出去玩了。
我匆忙地洗完了澡,蹑手蹑脚地溜回了自己的小房间,轻轻地关上了房门。“天哪,天哪,这可怎么办啊?如果被妈妈发现了,她还能让我出去爬树嘛!”我被吓得手足无措,喃喃自语起来。
“对了,听说糖可以让伤口一下子好起来的,要不就赌一把吧!”我一阵窃喜。说干就干,我又偷偷地溜到了厨房。刚想把手伸进调味盒里,耳边突然传来了妈妈的声音:“你在干嘛呢?这么快就洗完澡了。”顿时,我被吓得魂飞魄散,悬在空中的手不禁停了下来。我偷偷地瞄了妈妈一眼,发现她并没有看我,还是背对着我在炒菜。我说:“没什么,肚子饿了,就看看什么时候可以吃饭。”我一边说一边快速地在调味盒中抓了一把“糖”就跑了。
几分钟后,“好疼啊啊啊啊啊……”我发出了一阵杀猪般的惨叫声。原来我在匆忙中把盐当成了糖撒到了伤口上,这可真是“在伤口上撒盐”啊!
房门忽地被推开,妈妈急匆匆地跑了进来,张口就问:“你怎么了?”我红着脸低下了头,轻声告诉了妈妈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又生气又好笑地走出了房间,一转眼,就拿了棉花、消毒药水和药油来帮我处理伤口。虽然很疼,但我却不敢吱声。“从今以后,我一定要改掉马马虎虎的坏习惯。”躺在床上的我暗自下定了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