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爸爸带我游览了中国著名的学府——北京大学,爸爸的朋友张阿姨,她是北大的老师。她给我们详细讲解北大120年建校的悠久历史。
一走进校园,一股嫩草的清香味就扑鼻而来,伴随着草的清香味,跟随着张阿姨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未名湖。未名湖云雾缭绕,犹如走进了仙境一般。我从张阿姨的口中得知:湖面上的一条翻尾石鱼雕塑,就是1930年毕业的学生送给母校的礼物。而且春季还会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候鸟飞到未名湖的湖心岛上栖息。这里不仅是鸟类的天堂,在岛的南端有一个石舫。那是古代的一个大臣偷偷地建造的。后来被人们发现了,这些地方就变成了北大的标志景观之一。
走出未名湖,我看见了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张阿姨告诉我:这是沙特国王给北大捐赠的图书馆,它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我还参观了北大著名的数学研究中心,里面住着一些德高望重的科学院士。我们穿过一条幽静的小路来到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镜春园。这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院。它经过了数百年的历史沧桑,屋顶上长满仙草。我还有幸在北大校园吃了一顿美味的午餐。最后,我在北大第一任校长蔡元培老先生的墓碑前留了影。
张阿姨给我们讲:北大是一个历史悠久具有古典建筑风格的学校。游览了一天的北大校园,我发现:北大校园不仅宇玉琼楼,而且蕴育出无数的杰出学者,是名副其实的学术天堂。我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北大这所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