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可以给我很多的钱,但是物质上的满足是无法填补我心灵上的空虚的。做个北大生——我从小便拥有的梦想,我以为,北大才是我灵魂的归宿。请允许我,允许我厚颜无耻地说一声,北大是我家。
北大,是我对大学的全部定义。可惜,我无法走进我的妹妹凤清以为是“天堂”的大学殿堂,无法走进我理想中的北大,梦想中的家。梦想,终归是梦想。而什么时候,我才能真正投入北大的怀抱呢?北大,我知道成功的花儿必须浸透奋斗的泪泉和洒遍牺牲的血雨。成功,从来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的获得。蚌,经过长久的痛苦,才能孕育出一颗璀璨的珍珠;人,经历无数的挫折,才有可能接近和获得成功。
让我把北大当作自己的家吧!尽管我很卑鄙,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孩子,会有很多人以为我不要脸,可是李阳说:要热爱丢脸。况且我一向不是个爱面子的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让我把北大当作自己的家吧!我知道归家的路一定不是平平坦坦、通畅顺达的,但是我不怕。因为诗人食指教会了我:相信未来,热爱生命。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回家的,现在的我身在异地,外人又怎么了解我呢?只有北大,只有我熟悉的家,才会更好的了解我。谁甘心做一个平凡的人呢?我不愿意,我要回家,因为在家,在父母亲的眼里,他们的孩子都是独特的,我要做那个独特的孩子。
让我把北大当作自己的家吧!让我的生活丰富起来吧!我不要过那些伪平淡的生活。我不要碌碌无为地活着。我不要醉生梦死地活着。我不要自欺欺人地活着。最严重的浪费,就是生命的光阴的浪费。我要丰盛而浓烈地活着。我要带着爱心和责任心活着。我要乐观而清醒地活着。我要每天都充实地活着。
让我把北大当作自己的家吧!现在我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回家。高尔基说,“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我确信这是一个真理。”我深信高尔基这句话,还记得拿破仑的名言吗——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归家的心切就是我前进的动力,即使前路会有坚硬的顽石和一丛丛拦路的荆棘,但我绝不退却。
相信吧!北大,孩儿终归是要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