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阵温柔的风从我耳畔拂过,晶莹剔透的露珠颤巍巍地散落在花瓣和草叶尖上,仿佛是这些花儿、草儿的钻饰一般。空气里弥漫着花儿的芬芳,转过头,只见成千上万的樱花花瓣纷纷扬扬飘洒下来,铺天盖地,宛如正下着一场粉色的花瓣雨,又似数万只蝴蝶翩跹起舞,在空中自由地翻飞着,时而急促,时而缓慢,像一个珍惜生命的舞者,向世人倾诉着无尽的爱怜。
最美好的事物尽情绽放,然后悄然逝去,无法挽留?我躺在草坪上,仰望着湛蓝无比的天空,感悟生命。我困惑着……
偶然转头,模模糊糊地看见一排小黑点缓慢地向前移动,我顿时来了兴趣,想要一探究竟。我猛然起身,凑得更近些,那一排小黑点慢慢变得清晰起来,原来是一群普普通通的蚂蚁。我不屑地哼了一声,心里恼着,假装不理不睬。不一会儿,更多的蚂蚁加入了这个队伍,看起来就是黑压压的一片。我再也忍不住了,决定好好地观察一番。只见它们闻了闻食物,又用触角相互触碰着,然后用那两片锋利得像刀似的牙齿狠狠地咬住食物,奋力向后拖,神奇的景象出现了,那对于蚂蚁来说如同庞然大物的食物竟被拖动了,它们凝心聚力扛着远比自己身躯沉重的东西,有条不紊地迈着整齐的步伐往巢穴里行进。我一怔,心口像是被什么东西突然击中了,有一种无地自容的隐隐痛感。从前,我总是以为蚂蚁渺小而不屑一顾,以为猛兽高大而心生敬畏,殊不知,猛兽有猛兽之威,蚂蚁有蚂蚁之慧,我岂能根据外表而蔑视生命的存在?
回望历史长河,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祖国母亲曾经饱经风霜,曾经渺小得如同这普普通通的蚂蚁!外国侵略者像猛兽一般在她身上肆虐、蹂躏……然而,正义最终战胜邪恶!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还记得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吗?突如其来的灾难掩埋了一个个渺小的血肉之躯,此时生命是何等脆弱!然而,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中华民族展现了人性中最高贵、纯洁、真诚、坚强的魅力!多少医护人员、武警官兵、志愿者,用他们的信念和毅力筑起了爱的长城,用他们的智慧与无私谱写了爱的旋律!在爱的海洋中,民族的凝聚力坚不可摧!生命的底蕴丰厚而伟大!
的确,再渺小的蚂蚁也要展现它生命的魅力,团结就是力量!最美好的事物尽情绽放璀璨,随即终将逝去,但是,哪怕一瞬间也要把最美永留世间!尊重与理解,和平与和谐是过去、现在乃至未来的主旋律!每个生命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呈现自己的力量,世人不必嗟叹它的渺小,也不必称羡它的高大,生命不止,追求不息!
我躺在草坪上,仰望着湛蓝无比的天空,感悟生命。我朗声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