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名叫《感动小学生的一百个父亲》的书,书的主编是刘海涛。主要讲一个个父亲用爱创造的事。其中一篇文章令我很感动,名叫《奇迹的名字叫父亲》。
一九四八年,在一艘横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亲带着六岁的小女儿,去和美国的妻子会合。海上风平浪静。一天早上,父亲正在船舱里削苹果。突然,船猛烈晃动,刀无意间刺刀到了父亲的胸口,他全身发抖,嘴唇乌青,小女儿看见他突然之间的变化,吓了一跳,想跑去扶他,他却说没事儿。他趁人不注意的时候,用手擦去了刀上的血迹。以后的三天,他每天都照常给女儿唱摇篮曲、扎蝴蝶结。而小女儿也没有发现她的父亲正在一分一秒的衰老。在抵达的前夜,他叫女儿见到妻子后跟她说:“我爱她!”
终于抵达纽约港了,小女儿在人群之中找到了自己的母亲,可她的父亲再也支持不住了,胸口血如井喷,染红了整个天。事后人们称这件事为“奇迹”。
父爱力量十分强大,能让一个人从死亡的悬崖回来。那位父亲只凭只要把女儿交给妻子的坚强的信念,和死神对抗了三天,每一分钟对他来说都是战斗,更何况是4320分钟呢!这个坚强的信念正是凭着他对女儿的爱而产生的。父亲的爱是隐藏着的,是深不可测的,可是爆发出来却是力大无比的。那位父亲不管用任何方式,一定要把女儿送到妻子手里,我想不光是这位父亲,世界上所有的父亲都回为子女这样做。我看过许多类似的是情,他们都是凭着对子女的爱而做出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句话:爱总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