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难免会遇到无数的挫折,而我们面对挫折的态度,决定着美好的未来。
——题记
从呀呀学语到年近古稀,每向前迈进一步都要经历着困难与挑战。摇摆不定的身体被妈妈守护者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然而一个小土坑就会使自己摔倒在地,而旁边的父母却坚持让自己爬起,哭得像小花猫似的自己只好试着慢慢站起,而却不知旁边父母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一丝夸赞你的笑,因为你已经学会在人生第一道路上客服第一道难关。挫折会使人变得坚强。
对待人生道路上的挫折,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由遇到挫折而自暴自弃,怨天尤人,从而失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郁郁寡欢,在消沉中不能自拔。这是一种消极的态度。而另一种态度是积极面对挫折,创照条件克服困难,发挥主观能动能力,化解矛盾努力走出难关。马克吐温曾说过:“人生在世绝不能事事如意,反正,遇见了什么失望的事情,你也不必灰心丧气。你应当下个决心,想法子挣回这口气才对。”挫折会使人变得聪明。
德国音乐家贝多芬深深热爱着音乐,而上帝给他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他听不到了,这个噩耗给他带来一个多大的打击,我们无法想象,而令我们值得敬佩的是他成功克服这一道难关,谱出最美丽的欢乐颂,流淌在音乐的舞台。他没有被挫折所打倒,没又在困难面前低头,而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去战胜它,是自己成为一个美丽的传奇。
朋友,如果你因挫折的折磨而在次打断了飞翔的翅膀,像贝多芬那样为理想而经受苦难,或是碰到意想不到的困难时,那麽请记住:只有面对挫折才能成功!只有超越困难,才能重新挥动起翅膀,在人生的道路上翱翔!
挫折给了我力量,给了我们无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