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两点。
我胡乱地躺在床上,眼神呆滞,头脑还处于发热状态之中。心里有太多的烦心事堆积着,让我快喘不过气来。自从上了高中,我与妈妈之间就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哪里奇妙,却又说不上来,只是觉得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相处。
突然,门吱的一声打开了,听得出来,开门的人极其小心地避免发出更大的响声,但那个声音在午夜却显得格外的突兀。门开了,走进一个身影,是妈妈。‘妈妈’,我轻轻地叫了声。我知道她每天半夜都会过来看我被子有没有盖好,俨然是把我当成了一个小孩子,这让我的自尊心极度不满。要是以前,我肯定会不耐烦地让她出去,但是今天,我没有这样做。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看着她在黑夜里显得苍老的容颜,我心里没由来的难受,仿佛被刀割了一般。我刻意忽略掉这突如其来的情感,看着她挨着我的床坐了下来。
‘怎么还不睡?’棉质的床因为她的动作微微凹下去了一个陷。床本来是硬邦邦的,但是她却垫了好几床棉被下去,我想,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每天都能睡的很香的原因了吧。‘没有,觉得很烦躁。’我无力的说着,眼光却飘到了桌子上的一本日记本上。
那是在读初中的时候,我用来记录心情的,我甚至把它上了锁,觉得这样会有隐私感,会有自己想要的私人空间。后来有一天,我发现她偷看了我的日记,为此还闹了好一阵子。‘发生什么事了吗?可以跟妈妈说说,妈妈知道,其实你一直都不喜欢我关爱你的方式。
‘她的口气中包含了太多的无奈和沧桑,却没有清晰的表现出来。’‘妈妈’,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我很爱你你知道吗?只是有时候你这样的关心对我而言是一种监视,是一种不信任,不放心的表现。我一直都希望你的关爱是在尊重我的前提下给我,而不是去侵犯我的隐私,我也不想因为这样让我们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我的心一样很痛很痛。
因为我不想要伤害你,妈妈。’我哽咽着,泪水已经打湿了枕头,你轻轻拍着我,像小时候哄我入睡一样,一行泪从你那憔悴的脸上滑落,‘孩子,妈妈也很爱你,或许是因为妈妈不会表达,才会让你难受,但妈妈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怕你误入歧途啊。’睡意浓浓袭来,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梦里是儿时你牵着我放飞风筝的情景。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懒懒的照进来时,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一阵浓郁的奶茶香传入我的呼吸,我抬头便看到了放在桌子旁边的的一杯奶茶,旁边还放着一张字条,是我最熟悉不过的字迹——倾听。一股暖流顿时流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