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良好的习惯,是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你的必备之物,习惯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拥有良好习惯的人,必定是一个优秀的人,相反,如果一个人拥有坏习惯,那么他必定会失败。
好习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比如像毛主席,他每天不管有多重要的事,都会挤出时间来读书,因此,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代主席。
不光是现在,在古时候,也有许多人因为有一个良好的习惯,成为了一代伟人。比如像吴国大将军吕蒙,十分擅长领兵打仗,但是他有缺点就是打仗没有策略,于是他每天苦读兵书,养成了一个习惯,就算是两兵交战时他也会挤出时间来读兵书,最后成了有勇有谋的大将军。
而我就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在看课外书时做笔记,记录书上的好词好句,和写作手法。而这个习惯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好处。
比如,我的作文写的越来越好,我的知识更渊博……
鲁迅先生说过,他的成就就来源于他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做学问了。
其实,每天只需要一点意识,一点毅力,我们就能够做到一切,就能用我们自己的力量用我们自己的心血,撘砌通往理想的阶梯。
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一个人的一生。因此人应该从小起就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
好习惯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一个逐渐培养的过程,一旦形成便会受益无穷。
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有一个好习惯,一个失败的人一定有一个坏习惯,习惯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