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宝贵的,一切生灵都能使生命体现应有的价值,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就会努力去争取,不让生命白白流失。
这句话不禁让我想起去年的一件事。
那天,我正在广场上玩耍,正当我玩得很欢快的时候,一只飞蛾从我头上飞过,我立马用手捉住了它,顿时我感到手中有一股力量在跃动,可我还是没放过它。
我回到家里,用卡纸折了一个小盒子,用绣花针在盒子上扎了几个小孔,然后,我就把飞蛾放在了盒子里,飞蛾在盒子里不停地挣扎,企图把盒子撞开。我不禁窃喜:这个盒子是密封的,就靠你这一点力气就算用尽全身力气也不可能把盒子撞开。过了一会,盒子里有了一点儿动静,我正琢磨着它会不会飞出来,可它一直没飞出来。没过多久,飞蛾又向盒子再次发出了攻击,这次,它撞了许久,可盒子连一条细缝都没有,我轻视地笑了:我可真是高估这小家伙了,因为它力气太小了,接着我就放心地出去玩了,不再理会这小飞蛾。
可是,当我晚上回来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小盒子破了一个洞,里面只留下一只小小的翅膀,天啊!这小小的飞蛾为了生存居然勇敢地舍弃了自己的这一只翅膀,真让人震惊,我不禁赞叹:“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当然是生命!飞蛾都不愿生命白白消失,努力争取享受生命的乐趣,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进行不屈的抗争。我们就更应该珍爱我们的生命,让我们的生命在不断成长中发出异样绚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