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处了五年,关系一直不错。你还记得吗?一年级时,我们还是同桌,坐在一起呢!从你身上,我学会了两点:一是书写时保持良好的坐姿,二是写一笔秀美的字。
以前,我的字写得歪歪扭扭的,而且还十分小。有一天上课,老师表扬了你的书写,并向全班展示了你的作业。我看着你方方正正、十分大气、十分漂亮的字,心里既羡慕又惭愧。我低头看了看我那小小气气的字,心想:我一定也要把字写得像你那样方方正正。我经常看你的课堂笔记,学习你那整齐、秀美的字,从此,我开始注意我的字体了。假期里我经常描字帖。我的字真的一天天进步,这当然少不了你的功劳--身边的榜样
与此同时,老师又表扬了你的书写坐姿:写字时真的做到了“一拳、一尺、一寸”。你被评为了“优秀书写坐姿好榜样”。是啊,无论是考试,还是听写,你总是那么坐着,从不低一点儿头,从不弯一点儿腰,从不斜一点儿身子,真令我佩服呀!“优秀书写坐姿好榜样”这个称号你当之无愧。你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像你那样努力过,可是写着写着就管不住自己了,眼睛离书本越来越近。我由衷地体会到你能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是多么不容易呀!我真佩服你的毅力和控制自己的能力。
不论是你秀美的字还是良好的坐姿,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你的优点给了我启示,让我做得更好。谢谢!其实你的优点还很多,比如:做作业时一丝不苟、帮助同学时很耐心……
郑佳,你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