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教室里,我和同学小泽、宇泽三人组成一个团队,正紧张地准备“搭纸塔”游戏比赛。
“游戏开始!”老师郑重宣布并按下了20分钟的计时器。我和一旁的小泽来不及跟宇泽商量,就埋头苦干起来。教室里剪刀的“咔擦咔擦……”奏起了一支美妙的旋律,口号“嗨哟嗨哟……”谱起了游戏主旋律。我们在紧张的环境中一遍遍地喊着“加油!努力!”,剪刀在纸上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啊!这下惨了!”一旁正在卷纸的宇泽抬起头来,着急地小声念叨着:“怎么办?怎么办?”
“怎么了?”我轻声地问他,“去做你的去,我可不用你管。”宇泽没好气地说。我没有因他焦急而生他的气,仍然平静地看了看他搭的纸塔,立刻察觉出是怎么回事。我立刻一只手拿起剪刀,另一只手拉起单面胶,进行修补。“哇!”宇泽感叹地说,“真聪明!”“小菜一碟!”我拍拍胸脯骄傲地说。
“时间仅剩两分钟!”老师郑重其事地来了一次通报。我们的心跳加速,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我飞快地叠起了瘫在桌上的纸宝塔,但是依旧徒劳无功。小泽垂头丧气叹息着:“没希望,彻底地失败了!”。
“时间到!”老师最后一次大叫道,我们三人静静地坐在桌上,看着其他组的“神舟1号”“超级手榴弹”……我们又羡慕又焦急又无奈。
那一刻我们深刻地反思了一下自己,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一个成功的团队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有更大的力量和更多的智慧,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