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万里无云,又是一个美丽的春天,花儿们竞相开放。大自然给了人们一个礼物。那里已有棵树发芽生长了……力量,无处不在。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同学们一起迎来了新的一天。这一天,我们一起去跳舞。在这个充满梦想的教室中,我们翩然起舞。这时,老师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我们的教室中。
“同学们,这几天我们要去表演。”老师微笑着说。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音乐声响起,这个教室里,有着大家一起洒下的汗水,我们都认真地练习着。刚开始,我跳得还行,但是,随着一次又一次的难度加大了。我却跳得有些笨拙。看到我和同学们的差距,心中不由的失落起来,心中如大雨滂沱,电闪雷鸣……一路上,路边的花儿和蝴蝶好似在说:“这么简单的舞蹈,你却跳不起来,哈哈……”我情不自禁地捂住耳朵。那一声声的嘲笑声,久久在我的耳畔回荡,挥之不去。
一到家,就奔回房中,望着院中的桂花树,它那嫩黄的花朵在树叶中微笑着。一阵微风袭来,那树儿在空中摇摆,香飘十里,我不禁陶醉……回想着这棵不起眼的桂花树,从前,才是一棵小树苗,不知不觉已长大了,它经历了多少沧桑岁月,却依然挺立着,为人类送来桂花香。
去对舞蹈是热爱的,怎能因为这一小小的挫折而放弃努力。我想桂花树能挺过沧桑岁月,我又为何不能战胜挫折?我才发现,我与桂花树都是在不断的经历挫折,只不过我差点被挫折打败,但是,现在的我把挫折化为了一种力量,让着股力量成为我迈向成功的动力……
挫折,也是一种力量,我坚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