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去秋来,秋姑娘飞过田野,飞过小河,飞过树林,秋姑娘把大地变成了五彩缤纷的季节。秋天是个黄色的季节,绿色的树叶全都变成枯黄色,田野是一片金黄金黄的麦穗,小草也脱下青绿色的衣服,换上了黄色的大衣……
秋天是红色的季节,秋姑娘飞到了果园里,果园里的红苹果红得像孩子们那红扑扑的脸庞。石榴花火红火红的,结出了一个个大石榴,这些石榴有的笑得咧开了嘴,还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了一颗颗石榴肉,它们一颗颗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全是白里透红的,像玛脑似的,味道又甜又酸,清凉可口。看枫叶,是那么红,那么艳,充满生机,就像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散发出光和热。
我说秋既不是黄色的,也不是红色的,秋应该是五彩斑斓的。
秋天是雨的季节,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确是这样,秋天的雨,雨滴凉凉的,滴在手上冰冰的,带着一股莫名的寒气,把远处的山儿都染成了灰白色。秋天的雨虽然没有春雨那么细密轻盈,但也有它独特的韵味。
秋是落叶的季节,秋风吹过,榕树叶轻轻地落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慢慢地睡着了,融入大地妈妈里,到春天时又长出来了……
秋天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丹桂飘香,田野里的玉米棒里的玉米粒就像一个个穿着金黄色盔甲的士兵们,整齐的排列着,好像在等待什么命令。高粱们红着脸儿笑了,硬挺着身子支撑着硕大而殷红的穗头,就像顽皮的小孩在空中摇摇晃晃的,野菊花的清香飘散了羊肠小道,甚至飘散到整个田野……
秋天真热闹呵。可我老爸还说秋天是凄凉的呢,我看不是。我觉得秋天象征着成熟,象征着繁荣,它是一曲唱不尽的丰收歌。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