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六点种,我和爸爸妈妈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赶往外婆家,与亲人团聚。一路上,行人稀少,大概人们都回家过年去了吧!虽然人影很少,但是城市却被装点得十分美丽。一眼望去,路两旁的树木上都缀满了各式各样的彩灯,五光十色,翠绿的树海仿佛成了“彩海”,火树银花,分外妖娆,看久了,还真有点令人眼花缭乱,产生步入仙境的感觉。
来到外婆家,就闻到一股股浓香,沁入心脾。原来呀,外婆已经备好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等着大伙儿来呢!外婆的厨艺一向相当不错,不比大饭店的差。是因为有了外婆,才有了我们这个大家庭,是外婆撑起了这个大家庭那片湛蓝的天空。
今天,她的女儿也有了自己的蓝天,这时,大家再欢聚一堂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大伙儿来齐了以后,便开始吃年夜饭,我肚子早就“咕咕”叫个不停了,就“大吃特吃”起来,一会儿开饮料,一会儿夹菜,一会儿吃饭,呵,真是手忙脚乱。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给在场的亲人们拜了年:“祝女士们越活越年轻,越活越漂亮;祝男士们猪年发大财,新春好运来;祝外公外婆健康长寿,万事顺心。”我给大伙儿都敬了酒,红包一个连一个的放在我的手里,我感到乐滋滋的。
“嗖嗖嗖”,晚上8:30,有人家放起了烟花,大伙儿都来到楼顶上欣赏,那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炮花,仿佛象征着一次次幸福或一个个幸福的家庭,炮花带着人们的祝福撒向无边的天空。身处这种环境中,我不能不说:“啊,幸福万岁!”
夜空中一片寂静,一轮皎白的明月照耀着无垠的大地,人们都沉浸在幸福中。我们吃着外婆亲手做的饺子,都觉得比吃了蜜还甜…….我们边吃边想:今天的祖国已经不同于原来的祖国了,她的人民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干杯吧!
除夕是一个好日子,我十分快乐,同时,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同学们学业成功,新年快乐,老师们安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