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总是那么来势汹汹,又消逝得极快,就像挂在天边的彩虹稍纵即逝。这一切似乎与往年的每个夏天并无差别,却在我们心里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回首几天前,我们还是一群为这毕业考试而奔波劳顿的小学生,如今……。唉!六年了,六年无时无刻不在埋怨的地方,如今要走了心中还是有些钝炖的痛,终归还是舍不得呢!也罢是否再对它有成见,从今以后也见不到了。也只能再一次以一个在校学生的身份留在这里。以一个毕业学子的位置对包容了自己六年,见证自己六年成长的母校送上一句告别:“实小再见”。
我就像一个将离世的人一般。以极贪婪的样子,把这里的一草一木,每一处在脑海里回放一遍。把朝夕相处了六年的七十二张面孔一一记下,一本厚厚的同学录,成了六年小学记忆里唯一的门锁。不知下一次再来是什么时候,以什么身份?或者说再也不来。但我不会忘记偷种在银杏树下的凤仙花;不会忘记藏在小花园中的千纸鹤;不会忘记用圆规刻在桌子上的一句“实小再见”;不会忘记在绿茵场上挥洒过的汗水;不会忘记在比赛失利后六三班上空整齐划一的一句“来年再战”……
难以忘怀的事太多太多,以至于再回首,留下得只有满腹回忆。铃声响了,听了六年的下课铃如同一个无情的刽子手将一切的不舍留恋统统砍下,锁在大门里。一直都约好:“要走了,不许哭”的约定已化作云烟,泪水纵横留下了无尽的回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夏天,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分别。站在岔路口对未来的盼望与恐惧将我淹没
出了校门望着因雨后而焕然一新的杨柳,不觉间一阵轻松。我的童年就这样划上了句号。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的分别发生在这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