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全心全意的默默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题记
时间转瞬即逝,我们从不懂事的小孩子,渐渐长大。时间带走了我们的稚气,却又留下了些许烦恼。每一个小孩都爱面子,每一个小孩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我们怀抱着梦想,在充满荆棘的追梦路上奔跑,在一次次经历中探索。
有一天放学,骑车在回家的路上时,遇见了好久不见的朋友,我们聊着学校的故事,身边的同学,发生的经历过的事,忽然;‘她转头问我:“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我们那栋楼的后面有一个小菜园子,里面种了许多蔬菜瓜果。一天,天阴沉着脸,滚滚阴云从天边蔓延过来,雷声轰鸣,我急忙骑着车飞奔回家,刚进家门,暴雨倾盆而下,席卷着雷电,似乎要把这微不足道的楼房吞没。我忙跑向窗前,关上窗户。忽然,一抹不经意间的绿色挤进我的眼前。我斜下头,看到原来那一抹不起眼的绿色是丝瓜藤。丝瓜藤?!为什么我们家的窗户上会有丝瓜藤?我赶忙打开窗户,只见那株丝瓜藤从小菜园子破土而出,颤颤巍巍的身子顺着楼房,一点点蔓延到四楼。一条纤细的绿色在这狂风暴雨中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在风雨中,他左右摇晃,叶子被雨水打的噼里啪啦直不起身,贴在了玻璃上,可是那分支出来的小小丝瓜尖,却牢牢的抓在每层楼的窗纱上,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刚刚蔓延到我家窗户上的丝瓜藤的顶端,还未够到窗纱,在风雨中左右摇摆,细细地丝瓜丝似乎努力地想要抓住可以固定自己的地方,长长的藤蔓却不听他的话,左右摆动,小小的丝瓜丝显得那样无力。我默默为这根坚定地丝瓜藤捏了把汗,拉上了窗帘。
第二天清晨,阳光一朦朦胧胧的透过窗帘射了进来。我拉开窗帘,一抹强壮的绿色冲进我尚显疲惫的眼睛,那株小小的丝瓜藤,已经爬上了窗子,骄傲地在窗子中央挺直嫩绿色的身子。阳光透过他那尚小的叶子,折射出生命的绿色。
有一瞬间,我或许领会到了什么。那株丝瓜藤,知道自己有能力,相信自己有能力向上攀爬,追逐生命的高度。对未知的追求,对未来坚持不懈的挑战,对困难的不低头,都源于他在体现生命的价值。或许,生命的价值,就是,用最努力,最好的方式去证明给自己。在困难中,他不屈不挠,不在意环境的变化,心中坚定的只有自己的信念,不管外界的对自己怎样阻挡,都不依不挠,向上攀爬挑战着自己的极限,用最完美的方式,奉献着自己,证明自己的存在,体现自己生命的价值。那时,我似乎听到了丝瓜藤的呐喊:“我要用最努力的方式证明自己。”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会遇到挫折,会有许多不能接受的事,会有许多不志同道合的人,也许有时不被接受,不被理解,遇到空难会想不出办法,会感到压抑,但一定要咬咬牙坚持下去,相信自己的能力,风雨后的彩虹。不要被眼前的痛苦吓到,为实现人生的价值,为达到自己的目标而拼搏努力,去证明自己的存在,去证明自己生命的价值。
林清玄的《心灵上的百合花开》曾说过,开花是因为相信自己有花朵,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为了证明自己。那么,做漫山遍野的百合花中的其中一朵吧,相信,信任自己,为了自己而努力奋斗,不要在意旁人的碎语,全心全意的努力,为了证明——自己。
我们用拼尽全力的付出,做的一切贡献,来自己为证明自己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