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过时,有你安慰我,我骄傲时,有你教育我,我平淡时,有你陪伴我。邻居——你就是我的太阳,照亮我前方的路让我勇往直前。
毛毛细雨从天上纷纷飘落下来,这是这么久以来下的第一场雨。哈哈哈,我期待已久的放学铃声终于敲响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感受这一路的风景。到了家门口,看到铁将军把门,大门紧紧地关着,家里没人,怎么会没人呢?
这时,你看到我,便把我拉起来,让我去你家,我不去,依旧坐在地上哭个没完没了。你耐心告诉我,爸妈有事出去了,不是嫌我不听话,不是不要我了。这时,我才站起来,跟着你去了你家,你给我拿了好多好吃的,还给我讲一些很有趣很有趣的小故事,直到爸爸妈妈回到家。
今天好高兴啊!因为今天是星期五,明天就是周末了,再想起前些天不错的考试,爸爸妈妈一定会好好夸我的,说不定还会奖励我一大包可口美味的小零食,想想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哼着昨天刚学的歌儿向家里走去,不出所料,爸爸妈妈的的确确夸了我还奖励了我。可是在我串门的你却没有,你说取得这么一点成绩就骄傲了,许多不该错的题都错了,说我笨,说不够认真审题粗心大意。。。。。。我知道你一向待人严格,对我也是如此。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是啊!邻居虽然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比如有一天你真的出了什么事,遇到了什么麻烦,邻居就在身旁,但远亲离你太远,有那个心也帮不上那个忙。
难忘那场雨,牢记那句话,铭记那段情,我猛然发现自己原来不孤独——因为你一直都在,你就是我的太阳——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