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而且别有风味。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这儿当然也有风味小吃。但最令我过目不忘的还是那香辣臭豆腐
臭豆腐的做法很简单,油炸的臭豆腐是先把准备好的臭豆腐干儿放进油锅里炸一炸、煎一煎,等豆腐发黄的时候,再把臭豆腐捞上来放在一个盘子里,刷点酱,放点辣椒粉,再放点佐料就Ok了。煮的臭豆腐也很不错,先把豆腐干放进锅里煮,煮好了就用勺子把臭豆腐盛到碗里,然后撒些胡椒粉放点豆芽菜,一碗又香又辣的臭豆腐就做好了。
臭豆腐的汤味儿好,你喝上一口,哇塞!那个味儿香啊 !喝过后,嘴里还弥漫着臭豆腐的香味。它是个正方体,没放进锅里的时候颜色是泛白的,而炸好煮好后的颜色是发黄的。
臭豆腐的外观不仅小巧,而且吃起来很香辣。
油炸的那种臭豆腐不仅香辣,而且很脆,吃起来会有“咯吱”的响声,由于臭豆腐很辣,吃上几个后,嘴里便有了一丝丝麻意,但再辣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享受。煮的臭豆腐就不一样了,它里面有汤,这个汤味很香很香,令人垂涎三尺。
听了我对臭豆腐的介绍,大家是不是想尝尝我们这的特色小吃呢?如果有机会,大家一定要来我们家乡品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