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八……三、二、一,来电了!来电了!来电……”小区里荡漾起欢快的声音。
以前,我害怕一个人在黑暗中呆,哪怕是微风吹动窗帘发出了的一点声音,我也会不安地望望,以为是有穿着隐身衣的小偷,正不怀好意地从窗户中翻进来。
还记得在几个月前的一个傍晚,因为妈妈出差,爸爸加班,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里。马上就要天黑了,我的心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吃完自己做的饭,做完作业后到小区里玩,七点半我回家的时候,只见单元门口贴了一张通知:“亲爱的小区住户,本小区将于2020年11月5日20点至22点停电,由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看见此消息,我心里很害怕,这怎么得了,因为我最怕黑。我要上去找到蜡烛,点亮一丝光芒。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快速回到了家中。
我翻箱倒柜找蜡烛,结果没有找到,我快崩溃了。过了一会儿,我又燃起了希望的火苗——可以用手机来照明,我开心地跳了起来。可是手机也是个没用的东西,才照一个多小时又没电了。唉,老天真对我不好!天这么黑,我该怎么办呢?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不要害怕,再坚持一会儿就会来电了。
大概九点过,我听见了转动门锁的声音,我的心一阵凉,难道真的是小偷?我按捺不住,一直盯着门口。门开了,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刘灌沂,我回来了”。是爸爸,我开心的大叫起来。“我回来前给你打电话,结果你手机关机,上楼时看见了停电通知,想到你会害怕,就赶快上来陪你了”。爸爸拿出蜡烛,点燃了,我也拿来一个闹钟,在昏暗的烛光中倒计时,等待来电是多么的漫长啊。终于来电了,光明刹那间充满了整个屋子,此时我比过年还开心,因为我的“黑暗生活”已经结束了。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再也不怕黑暗了。因为我从中悟出一个道理:“一切困难,只要你不怕它,鼓起勇气去面对,其实它也就变得不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