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笑无处不在,轻咧双唇,在略带红晕的脸颊上忽现两个小酒窝。曾经的那笑总被我置之不理,而自那次以后,这笑却为我深深珍藏,带给我别样的感受。
一个阴雨绵绵的上午,走廊中漆黑一片,唯有几丝淡淡的光影衬出我紧拽卷角的手。来到那巨大的办公室门前,带着失手的试卷,苦闷缠绕着我,咯吱咯吱地磨着指甲,又不敢去扣着那伤我的墙皮,无法掩饰心中的伤情,流露的情感不时让我甩着头,跺着脚。
电闪雷鸣打在门上,令我屡次伸手,却又如脱离襁褓的孩子,箭般撤回身边,仿佛那门后的情景已映显在我的脑海中,只是老师一张怒发冲冠的脸。正欲再次伸出手去,突然一只大手在黑暗中伸出,轻轻地搭在我的手上,尚带余温,回头望去,那熟悉的脸上竟依旧迷那一抹微笑,嘴却咧的犹未开,仿佛迫切地想为我驱除苦闷。她扶着我的背,轻轻地,我起初还欲挣开,最后便也跟从了,胆战地望望那个被我置之不理的笑,此刻却是我所渴望的。她打开门缝探眼进去,才转过头来对我说:“进来吧,里面没人。”
见她这么说了,我才动了动僵硬的身体,向门里走去,入门时没看脚下还几乎被门槛绊了一下,是她眼准手快地挡了我一把。我有些窘迫,她却笑的什么也没有一样,扶着我来到了她的办公桌前。她轻快地拉来两把椅子,其中一把还垫着厚垫子,她引我坐上一把,温暖的那把。见我战战兢兢,还问我:“要茶吗?”我连说不用,但一杯热腾腾的茶水已放置在我面前,浓烟中是她温暖的笑,随着茶的热浪向我扑面而来。那笑令我震撼,让我无法理解曾经对她的不屑,心中满是温暖,静静地凝望着那笑。
见我安顿下来,她也哼着小曲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坐在我对面的那把椅子上,又站起身来向我靠近些,来到我面前。气氛被活跃了,好像同是两个孩子一样,她笑笑,原来我因汗水浸湿褶皱的试卷,抚平褶皱,也抚平我的心,接着她便开始详细地讲解,遇到关键处拿红笔给我圈画着。突然觉得那光有些暗,便索性把旁边的台灯打开,温暖驱除所有的郁闷完完全全将我笼罩,那光来自台灯,更来自老师的微笑。
她为我讲解时把卷子写分数的一角折去,仿佛在说:“老师不在乎分数高低,只要你正常发挥没问题。”讲完试卷,她向我确认没有问题,正欲让我走,又突然想到什么,把我叫住。取来我平日的练习,她精心准备的笔记给我逐一说明。此时此刻我已完全抵御不了她的关怀。微笑的袭来,明亮的眼,些许的红晕,更是那最美的微笑。是一股冲破堤坎的暖流,充满我的心田,临走时她为我带上专心为我准备的叮嘱字条,我低头一看,字迹旁边还画上了一个小小的笑脸。
正是这一次,使她在我心中曾经平庸一律的微笑显得尤为不同,带给我无尽的温暖,使我深深喜爱,同样的笑却带给我别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