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盏红绿灯,它会提醒你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题记
炎热的午后,宽敞的柏油马路,寥寥无几的货车在飞驰,后面扬起一片灰尘。
十字路口的绿灯大刺刺地亮着,米叶要到马路对面的同学家去做作业。
米叶想:这么热的天要走到十字路口,再转回来,实在太累了,况且路上也没多少车,干脆穿过去,翻过栏杆得了。
他正要迈出第一步,心就“咚咚”地加速了跳动,脸上也通红通红的,感觉十分不安。——心中的那盏红灯亮了。
危险的红色不停地跳动着。终于米叶放弃了横穿马路的想法,老老实实地走到十字路口,踏在斑马线上走了过去。
晚上,米叶看到看到新闻中有个人由于横穿马路而被撞身亡的消息后,不禁为自己庆幸起来。同时也为自己曾经有过的想法而感到惭愧。米叶想:今后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更要做一个安全小卫士!
周末,一个晴朗的好日子,米叶跟朋友一起约好去市中心玩。
站台上并没有很多人,不久,公交车来了,米叶上了车,正好车内还剩下一个空位子。米叶坐了上去,车稳当当地开着,米叶也优哉游哉地听着流行歌曲。
正听着《因为爱》,车在下一站停了,上来一位抱着孩子的少妇。
米叶想把座位让给她,可自己还要很多站才要下车,如果现在让座,自己站着挺累的,于是米叶坐着没动。
“为什么世界会如此多姿多彩,因为爱……”身边又清晰地传来《因为爱》中的歌词。
米叶站了起来,对少妇说:“阿姨,您到这儿来坐吧。我一会儿就下车了。”少妇笑了笑说:“谢谢你。”
是啊,只要人人献出爱心,世界才会像一个大家庭啊……看着摇摇晃晃,吃力地抱孩子的少妇。——心中的那盏绿灯亮了。
——心中的那盏绿灯亮了
窗外的风抚摸着米叶的脸颊,望着十字路口闪烁的红绿灯,米叶笑了……
这一天,米叶玩得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