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总是觉得自己并不拥有什么,一味的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追求别人所拥有的,认为别人过的多么幸福,自己却一无所有。等到真正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那么多别人不曾拥有的,别人所羡慕的,只是自己并未发现,不懂得珍惜。
童年,多么熟悉又亲切的字眼,我也曾拥有过的东西,现在却悄然溜走,不待我回头看看。当初不懂得珍惜,只拿着大把大把的童年时光,去挥霍。在童年里,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土一如来,一方一净土,一沙一极乐,一念一清静,一笑一尘缘。不知道什么是累,什么是恼,只知道开心时笑,伤心时哭。那时候最爱吃的是棒棒糖,最爱看的是动画片,最爱想的是星星为什么会眨眼睛。童年就像是一朵花,每一瓣都是熠熠生辉的生命之光。有翠绿,也有深蓝;有清白,也有玄黑;有田黄,也有珊红。
不知不觉中,儿童节变成了青年节,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那里去了?我不再问天上的星星为什么会眨眼睛;不再问为什么时间这么漫长;不再问人为什么会长大……这些疑问都渐渐离我远去,只剩下一张张让人头疼的数学试卷,死活记不住的英语单词,难背绕口的文言文,早已忘记了那些无知、幼稚的问题,忘记了天是蓝色的,大海是广阔的,鸟儿是自由的,花朵是香艳的……尽管现在努力去模仿童年的时光,学吃棒棒糖,学看动画片,但是却没有了那时的美好与纯真。
但,这一切都是会过去的,就像那逝去的童年时光,一去不返,不能把这美好的青春,埋在回忆里,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过去的是已经过去,未来的事还未发生,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现在,不让现在成为未来的悔恨,放下过去,才能更好的把握现在。时光是不会倒退的,只能往前走,没有退路!
现在所拥有的,才是最好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那时已经悔恨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