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缓缓地落入山下,渲染出一抹红晕,时间在一点一点的流逝,刚才还光亮的天空刹那间暗了下来,也慢慢的安静下来,夜,在这一刻登上了天空。
如果说白天是明亮的,那么夜晚就是神秘,迷人的,夜空更是夜晚最大的亮点,它闪烁着几万只,不是几十万只数不清的‘小眼睛’。星星们散落在夜空,组成了不同形状的星座,演绎着让人称赞不已的神话。你瞧,那边是织布机形状的织女座,在织女座的中心是家喻户晓的织女星,美丽的织女是天上的仙女,却爱上了人间的牛郎,对了,牛郎星在哪?哦,在那里,他正挑着箩筐坐着他们的儿女,无奈这对恩爱夫妻人仙殊途,被迫分开。那闪耀的无数光与希望的银河,是星空的腰带,却阻隔了他们的相聚与团圆。人们在惊艳于银河之美的同时,也不禁为他们感到惋惜,在心里为他们期盼七月初七的到来。
看,那是白羊座;瞧,那是北斗七星。无数的星星正在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神话故事,此时的夜空已不单单是星星的殿堂了,更是一本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书,看着夜空,我仿佛置身于其中,不仅为它们而感慨,更因为成为它们其中的一员而香甜入梦。
在夜空中,月亮因星星而显得迷人了,今晚的月亮很圆,如同玉盘一般,洒下温柔的光,给大地披上米黄色的外衣,虽不及阳光明媚却比阳光更迷人。嫦娥,你在宫里快乐的吗?在月宫里寂寞吗?你那可爱的玉兔活泼吗?那散发着迷人芬芳的桂花树是否依旧?这月光是不是你为世人洒下的思念家乡的泪珠吗?
天更暗了,大街上,小道旁,亮起了一盏盏明亮的灯火,与天空中的月亮,星星一起装点世界,有的角落灯火明亮,有的角落霓虹闪烁,巧妙的整合在一起。千家万户的灯一盏盏的亮了,又一个个的灭了,难道灯光也有灵性,要与月色共同描绘出一幅美丽的油彩画?明明看不清的山,却在此时若隐若现,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画家。
夜深了,只有天上的星月不辞辛劳的闪烁着,月光愈来愈浓,大地的睡衣也越来越厚。整个大地一片安详,宁静。
夜色燎人,若不是我在此时还没睡觉,恐怕也欣赏不到这么美的情景,不禁赞美,美,在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