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处处可以见到浪费资源的严重现象,如:吃饭时,不把米饭吃干净;洗完手后不关掉水龙头;一些本子没有用完就扔掉了……这些现象数不胜数。
由此,我便开始了我的“低碳生活”……
我在弟弟房间的垃圾桶了发现了一本只用了几张的草稿本。于是,我急急忙忙把老弟找来,语重心长地告诉他现在世界资源紧缺,并教导他以后要节约纸张,并邀请他加入了低碳环保的行列。
忽然,“哗哗哗”的流水声在我的耳畔响起。哦,原来是妈妈在浪费水资源:她正开着水龙头洗手呢!水在飞快地流淌着,而妈妈却在不紧不慢地挤着洗手液。一见此状,我便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去,拧紧了水龙头。妈妈大怒:“你干什么?”我振振有辞地说:“妈妈,你怎么可以这样浪费水资源呢?洗手可以先把水放在水盆里,然后再去挤洗手液。你现在这样做,不是把水给白白浪费了吗?”妈妈满不在乎地说:“才这么点水而已!”我生气极了:“虽然今天只浪费了这么点水,但是一年365天,可就不止这些了。这就是‘积少成多’的道理。”妈妈这才恍然大悟。
有一次,我在扔垃圾的时候发现了几节废电池,我连忙把它们送到了垃圾的分类回收站里。后来,我查出“真凶”是爸爸,就劝说爸爸一定要注意废旧电池的处理方式,以免污染环境,损害人们的身体健康。我还不厌其烦地说:“一节纽扣电池可以污染600立方米的水呢!”
晚上,我正要睡觉的时候,忽然听见从爸爸妈妈的房间传出阵阵的电视声,原来电视机还在“工作”呢!可是,爸爸妈妈都已睡熟了。唉,又该我出马了!
在我们的周围,在我们的身边,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类似的事情。作为地球的主人,节约资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地球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来过“低碳”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