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许多美丽的风景,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田野
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多姿多彩;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宽阔无边;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拥有丰收的喜悦;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让农民的笑容课外灿烂;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让我们享受香喷喷的米饭。我爱故乡的田野,还有一个终极原因,那里是我小时候欢乐的天堂。
我小时候,一直住在奶奶家,奶奶家对面的田野,就是我的游乐园,我非常喜欢去那里玩。
在冬去春来,但农民还未开始插秧的那段时间,田野就是我放风筝的场地。田野上没有一根电线,我不用担心风筝会挂住。当风筝飞得很高时,我的脚却踩进了田野的水沟,但我依然很开心。
春天到了的时候,在草丛里,数更旁,长出一根根野葱。野葱比一般的葱还香得多,烧菜时放一点,可香了。
田野里,扁豆顺着架,使劲向上爬。开花的时候,紫红色的小花真可爱。
夏天的时候麦子快成熟了,从远处看,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风轻轻一吹,麦子轻轻摇曳,就像金色的海洋上漾起波纹。可真美啊!农民们望着丰收的麦田,用纯朴的笑容遮盖住了满脸的皱纹。
冬娃娃调皮的赶走了爽快的秋姑娘,请来了寒冷的北风哥哥。顿时天寒地冻,田野上铺上了一层银白色的地毯,洁白的雪地上偶尔也有几朵“小梅花”田野上体现了一种宁静的美,像是一幅有趣的乡景画。田野上充满了欢声笑语,看,那边有一群孩子,正在放风筝,哇!风筝飞的好高,咦!谁在唱歌?原来是一位牧羊的老爷爷,一边牧羊,一边哼着家乡小调呢。‘布谷、布谷’,是什么声音这样好听,原来天空中的几只杜鹃鸟正在欢快的唱着歌呢!它们好像在说:“牧羊的老爷爷,你的家乡小调哪有我的自然歌喉好听呢!咱们比试一下吧!”
向大家揭露一个秘密,我们家乡不起眼的田野,还是个“动物园”,有活泼机灵的野兔,有狡猾的黄鼠狼,为民除害的猫头鹰,漂亮可爱的小喜鹊……
要说家乡田野的迷人,一天一夜也说不完,热情好客的村民们欢迎你来观光,到时你准会留连忘返。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田野!啊,故乡的田野真美,我爱故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