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就在我们这个班级,呵呵……他就是我们班的卫生委员——邓宇,别名,邓胖子。
他,肉嘟嘟,胖墩墩,像一座小山,但从不会用他“强壮”的身体来欺负别人。他为人和善、友好。好笑的是,早上或者体育课时,我们跑步,他身上的肉一跳一跳的,很可爱。奇怪的是,他的锁骨竞然比我的还要突显。我经常嘲笑他,可他也不和我计较,还提醒我:不要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了。他虽然很胖,但热爱劳动,讲究卫生,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作“美容师”。
有一次班级大扫除,我被安排擦玻璃。才擦了两块玻璃,我就怨天喊娘的,还趁着老师不注意偷偷溜了出去,去小卖部买了一个雪糕,补充我的能量。我坐在学校的小花园里,一边来个“透心凉”,一边享受着微风的吹拂,深深感受到:人生最美妙的事莫过如此。
就在我享受之际,我正好看到邓宇端着一盆脏水往楼下走,过了一会儿,又端着一盆清水上楼,我好奇:老师不是安排女生洒水吗?他一个男生洒什么水,他傻了吧?那么脏的水看着都觉得恶心,别说碰了,而且还那么沉。
我也上了楼,一边走,一边想,刚才他累得死去活来,端那么重的水,又是夏天,还有那胖胖的身子,不弄“泪流满面”才怪呢?他肯定休息了。一进门,又看见他在擦饮水机。走近一看,呵!以前那么灰尘扑扑的饮水机如今焕然一新了。更令我惊讶的是,邓宇竞然“透心凉”了,全身湿透了,而他并没有说累!此时,我想到我自己,才擦了两块玻璃就喊累,并且还偷懒,我真不应该啊!于是,我又加入了大扫除的队伍。
还有一次,学校组织大扫除,除了教室以外,还有卫生区也要打扫,我想:我们班卫生区这么大,整个操场还有一条侧马路,侧马路整整一条都是铺满了“红毯”。我非常希望不要分配我扫马路哦!
不幸的事终于发生了,我、邓宇,还有几个女生扫侧马路。我们悠哉游哉的扫着,不知过了多久才扫完。就当我以为胜利的号角就要吹响时,班主任竞然说还要把堆着的叶子倒入桶里,再运到垃圾池里。我彻底崩溃了,坐在了一旁休息。只有邓宇和几个女生在做。我看见邓宇走过来又走过去,衣服上沾满了泥土,但他没有丝毫怨言。最后,他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了。
“美容师”的称号对于邓宇来说真是当之无愧,我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