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随爸爸去奶奶家玩,我们坐在客车上,透过玻璃,欣赏窗外的风景,柳树发芽了,大雁从南方飞回来,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真美啊!一路上,我和爸爸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奶奶家了。
吃过奶奶精心准备的饭菜,奶奶便带着我和爸爸到菜园里种菜了,奶奶拿着一包包种子,我指着一种粉红色的种子,说:奶奶,这是什么种子啊?奶奶笑呵呵的说:这是水萝卜种。哦我应了一声。
奶奶把我领到垄沟头,教我种菜,奶奶边教边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什么就得什么,过几个月你们再来,蔬菜就好了!这时,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种钱会不会得钱呢?我摸摸裤兜,正好有两元钱硬币,我高兴的在地上挖了一个坑,把钱轻轻的放在里面,然后学奶奶的样子,买了点儿土。奶奶看见了,说:大孙女,你干什么呢?我骄傲的说:我种钱呢!奶奶说:你种钱干什么啊?我说:您不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什么就得什么吗?奶奶听了哈哈大笑,说:傻孩子,只有种子才能在地下发芽生长,钱是不会的!爸爸笑着走过来说:是呀,钱是国家发行的呀!我听了爸爸和奶奶的话,脸红了。
每当我到奶奶家帮奶奶种菜时,我都会想起这件事,这件事实在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