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的我非常任性,只要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我的想法,我都要去做。
记得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心血来潮,想去看电影,便兴高彩采烈的找到了父母,给父母说,但他们却拒绝了,原因只是因为我作业没有写完,让我改天再去。我噘着嘴,很不高兴,说自己一定能写完,死缠烂打地缠着他们让他们带我去。他们不停地劝我,但我一意孤行,任性无比,最终还是无奈地带我去了,这次去看电影却没有以往的开心,父母也边走边唠叨,抱怨着我的任性。
回家后,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我望着我成堆的作业慌了神——明早就要交,我都还没写怎么办,面对着这成堆的作业,我无可奈何。后来只好硬着头皮淡定地开始写,不知不觉竟写到了1点。作业还有一大堆,当时豆大般的泪珠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作业的压力如同大山一样,压得我闯不过气来。我的内心绝望到了极点。
就那样,我哭了半小时,哭声很小,不敢让父母听见。想到自己不写作业而浪费了大量时间,心里不免为自己的任性而惭愧。我不得不擦干眼泪继续写。瞌睡虫不知什么时候钻进我的脑海,我的眼皮开始打架,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已经是该上学的时候了,我看着没写完的作业又哭了,心中很不是滋味。第二天,意料之内的事——老师批了我一顿。
从那以后,我就不那么任性了。虽然有时候还会耍些小脾气,但每当我一意孤行时,我都会想想后果,想想那次的悲惨遭遇。
任性有时竟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稍不小心就会控制不住它,继而便会肆意奔跑,带来难以想象暴风雨。任性竟会把人们推入自私懒惰的深渊中,清醒的我将不再任性,清醒的我将远离那万丈深渊。
我要把没事乱发脾气的女孩,变成乐于助人的女孩,把给人捣乱的女孩变为体贴乖巧的女孩,把任性妄为的女孩变成知书达理的女生。
从此,我不会再任性妄为,不会再因任性而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