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每个人都有一个理想,每个人生阶段的理想也许会是不同的但是有一个理想,一个信念对人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在我还是很年幼的时候,我的人生理想就是每天都能够睡懒觉,然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小学时,那段时间无疑是比之前轻松的时间苦闷的多,而且又有为数众多的测验及相应的考试,所以当时所最为期待的无非是周末那闲憩的一段时间。
知道上了中学,适应了规律的学习生活,这时才不致太过无聊了在经常看望过医院里的奶奶之后,看到医院里医生的尽职尽责救死扶伤,那在病人痊愈后的惊喜与自豪,深深的吸引着我。
所以,现在我的理想,就是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医生。
我想起了医院里新来的实习医护人员,他们的眼中总是有着近乎虔诚的期待而又愉悦的光芒。我想,也许在某一天后,我也会像他们一样,以着那样一个身份进入到哪个神圣的领地,我的眼中也会有着和她们一样的神采,期待能让世间多一个鲜活的生命。
古人云:“志当存高远”。这里所谓的志也就是人生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为自己的理想去追求、去奋斗。而我的理想是什么呢?小的时候,听爸爸妈妈讲了许多英雄的故事,那时我的理想便是长大以后要当一名匡扶正义的英雄。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理想也越来越现实了,当我看到许多贫困的地区因教师的缺少使许多小朋友无学可上,从而萌生了当一名教师的念头,这也算是我的理想吧。
是啊!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他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不仅传授学生知识,还教给学生做人和做事的道理,让学生逐渐由一个不懂事的顽童转变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这是多么的伟大啊!“教师就像一只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磨损着自己;又像是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罗国杰语)
教师是如此的伟大,教师的工作是如此的高尚,所以更坚定了我当老师的决心。“九层之塔始于垒土”,我一定从现在开始,多学习知识,多掌握本领,为将来实现我的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