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又回到了初升的地方,柔和的光辉,笼罩着世界,嘀嗒,嘀嗒……不知是多久,太阳终是不见。
透过窗口望去,夜幕里城市已陷入沉睡,星星稀疏地洒落天际,寂静无声,而我的灯依然亮着,在这漆黑一片中,显得格格不入,“沙沙,沙沙”是笔落到纸上的声音,打破了世界的寂静安详,格外突兀。
作业变得越来越少,而夜呢,也愈发深了终是完成了证题复杂的数理化,搞定了深奥饶舌的外语,剩下的,是语文的背诵,强撑着睁开眼皮,眼里早就没了白天的光泽,只想好好地,进入梦乡,这个念头刚一萌生,就立马打破,“快点背完,早点睡觉。”我心里不耐烦地想着。
那是李白的《将进酒》念完一遍之后,团像得到了几个小时的睡梦似的,对它萌发了兴趣,摇摇混乱的脑袋,诵读着,诵读着,恍若隔世,我看到了李白,一袭白衣,豪放不羁要仗剑走天涯却无时无刻有个酒葫芦在身旁的模样,找个小客栈“但愿长醉不愿醒”明是俊朗的书生,却钟情于酒“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尓同销万古愁。”是啊,人生在世,谁能未有几多惆怅,几分哀愁,找一些让自己愉悦的事,对未来充满希望,有诗和远方。
这一夜,真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心境豁然开朗,是艳阳吧,把我一方小小的世界照亮。诗,很快就熟记于心。我沉醉于此,不仅是这一首诗,这也不仅是一首诗,这一夜心态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盏明灯吗,是艳艳暖阳吧。这一束光,带我走进了诗的世界。“富有诗书气自伴”长夜漫漫,晚安,好梦!
路还很长,前行途中,有诗语相伴,书香弥漫,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