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躺在床上读,我只喜欢靠在椅子上,旁边放一杯奶茶,静静的,快乐的,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孩子读到小小少年,每次阅读,仿佛一个人和一本书就是全世界……
——题记
从小,我就喜欢阅读,每次阅读心中终会洋溢一种快感,书,仿佛我的知心朋友,伴我走过多个春秋。
说来也怪,从小我就与书有不解之缘,妈妈说过,小时候,治疗我我这个小“六月天”的最佳方法就是拿书,一见到书,我便破涕为笑了,而且,我还有一个“特异功能”,三岁时,随便给我一本书,如果反了,我总会正过来,而且会按照书名的字数把书摞起来,所以书总会倒,每次到我都会支支吾吾,或乱笑一通,十分快乐。
七岁,似懂非懂的年纪,和同般大的孩子一样,我开始迷疯了漫画书,那时既不懂得什么“豆在釜中泣”“为有暗香来”,更不懂什么“怎起受于人者不至也”“卒之为众人”,只知道阿衰豌豆好好笑,便沉浸其中,一次,我刚买了漫画书回家,在路上就忍不住“偷窥”了起来,到了家,刚开门,便读到小衰把奶粉当成洗衣粉洗床单是,便忍不住在门口捧腹大笑,当时是,不识字的清风轻抚上了门,啊!完了,钥匙还在屋中,我叫苦不迭,只能“守门待爸”了,但我并没有伤心,因为有书,他会像知心人一样和你聊天。虽然,有很多专家不提倡读漫画,但我觉得,只要不上瘾,读一下调剂生活也是可以的,正因为七岁读漫画,磨练了我做事专注,投入的态度.
岁月悠悠,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变成了青少年,这时的我,不再是摞书和看漫画书的小孩子了,我变得稳重成熟,这是,为从书中了解的不再是虚构人物,而是真实的,莫言冰心席梦荣余秋雨毕淑敏……进入了我的世界,他们写的和自身的经历,让我感动又震惊,字里行间,都是一句句真情实感,更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是我睿智,终身受益。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一路伴书,一路奋斗,一路成长,一路欢歌,一路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