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非女儿,一个非母亲,而包含的确是一份特殊的爱。
惊涛拍岸,一位孤独贫穷的夫人在海边祈祷, 希望自己的日子好过一些。一个浪儿推来,送来了一个女婴,夫人万分欣喜。夫人心想:我虽然是孤身一人,生活却很艰苦,但我还是勉强挺了过来,可是这孩子……夫人抱走了孩子,将她带回了家。 那一年,女孩一岁。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了,夫人虽然没有念过多少书,但她还是会一些字的。白天夫人带着孩子来到海边,用木棒在海滩上吃力地划着,教女孩识字,女孩学得很快,夫人笑了,那一年,女孩五岁。
又过了很久,孩子到了该上学的年龄,夫人认识到了知识对于孩子的重要性,虽然家里条件很紧张,但夫人还时日夜劳作,终于攒足了学费,女孩终于可以上学了。那一年,女孩七岁。
由于家住得比较远,女孩一直住校。一天,女儿哭着跑回家,伤心的告诉孤独在家的夫人,说自己与同学有了矛盾,夫人很伤心。又是一天,女孩开心地回家,告诉夫人,她已经很好地处理了自己的事情,夫人也开心得笑了。那一年,女孩十二岁。
……
女孩也并非亲生,可夫人却是非同一般的对待,这也都是一个简单的机遇,一段简单的机遇,一段简单的经历,包含的却是一个母亲浓浓的爱――一份简单的爱,一份特殊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