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春的播种,迎来了夏的柳絮,人生就是这样匆匆忙忙、不知不觉中已经是一个季节,然而陪伴你的且只有自己曾经幼稚得梦。我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的时刻,那时候我们迎着微风期盼一场春雨洗涤我心灵,可惜春雨贵如雨痴痴的我依旧在哪里盼望着她得到来。如果地球能停下不转,那么我也不至于这样挥泪告别春,迎来夏的痛楚。人世间有很多得遗憾就像这季节一样,还没享受他的美就迎来了另一个美,我也遗憾。我遗憾青春年华在我的头上加了一个紧箍咒、遗憾学生时代匆匆告别、遗憾那年雨季没有奋勇的牵起她的手、遗憾一次次失去尊严的我在哪里笑对一切。
春天悄悄的走了,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只留下柳絮飞舞。我迎着夏日的太阳,独自一人走进图书馆,找到那本久违的书,一种熟悉的味道随遇而来,往事一幕幕都呈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歧途删了那些陈年往事,可惜那些难忘的记忆就是漂泊无定。二十年,风雨依旧,受过嘲笑、挨过饿、冷眼过,多少记忆的丰碑,也无法随着春的柳絮埋葬。合上书,不知不觉中发现眼角多了一些模糊的水,我想可能是我思绪太多、压力太大,但是我抬起头看着窗外,才发现我是想借此来掩饰自己的脆弱。这是,我好想一个人走在荒无人烟的野外,大声咏唱旭日阳刚的《春天里》,借此来表达我多年的遗憾。
夜很静,人很美,然而伊人在何方?夏日,纵然思绪万千,我也要昂首阔步。看着朋友怨天尤人的样子,心中突然想起佛说心静自然凉,可是缺乏意志的我们还是熬不住世俗的考验,被灯红酒绿、犬马声色的生活所陶熏的失去灵魂。都说,不忘初心芳得始,的确如此,一个人人生地不熟的来到他乡为了生活、学习、工作没有鲜花、掌声,只有结果二字。如果时间能回到过去的这个春天,那么我也不会一个人无知的来到这里坐着、那么我也不会不去珍惜曾经拥有、那么我也不会虚度年华。昔景依旧,铭记转身后的微笑、牢记失败后的双手,只恨夏日来到匆匆,还没准备就是一个季节。
柳絮啊,柳絮,希望你能如期而至,但是我要熬过夏的烈日、秋的乏黄、冬的寒冷,才会等到你贵如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