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透过郁郁葱葱的古树,在地上留下了斑驳的光点。微风习来,叶瓣随风飘舞,纷纷扬扬的洒下,轻柔,如安静的梦,静美,如初开的栀子花。
花枝随着轻风摇曳,花瓣纷扬如雨,在风中飘零,坠落。
不远处的竹屋中,十四岁的少女静静的坐在窗边,清秀的脸上柔柔的散发出倔强的美丽。如雪般白皙的玉指拨起额前一抹略长得刘海,勾向耳后,深邃的眼眸望向眼前的一抹嫩绿,轻喃道:“成长青春?“
一场微凉的细雨柔柔的洒下,淅淅沥沥,少女独自漫步于幽径上,一股独特的幽香扑面而来。少女轻笑,望向那抹嫩绿,细叶微微的张开,嫩嫩的芽儿上跳跃着几分生命的永恒。少女眼中泛着难掩的喜悦,她知道,那是又一抹生命的降生。
时光静谧的流逝。一天、两天……
又是一个寂静的雨天,少女轻声走在小路上,心情却是难以言状的惆怅。又坐在窗边,习惯性的观望着那抹生命之绿。
只是,这次,那抹嫩绿已褪去了初遇时的稚嫩,慢慢的染上了一抹清脆。雨滴渐渐变得沉重,花瓣飘飞如雨,原本温和的风也变得狂暴起来,风雨交加。雨点一滴滴的打落在那抹翠绿上,叶瓣在风雨中不住的摇曳,颤抖,一次次的被打落,一次次倔强的站起……窗边的少女眼眶中闪烁着晶莹的泪花,她心疼的望着它,想从它身上找到一些后悔的神情,可是,它只是笑,不悔的笑,满足的笑……任苦涩的泪水淌进她的心间。
渐渐的,雨滴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于是,竹林中多了一个清秀的背影,久久的,没有动。远远眺去,只见不远处的那抹绿上泛起了几朵星星点点的小花!微风习来,花枝随风摇曳,小花仿佛在对着少女轻轻的笑。
忽然,少女也笑了,笑里带着释然,带着激动,只是,却没有了怅然。
她想,她懂了。
或许,成长,便是青春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