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妈妈告诉我今天去莫干山、安吉游玩。我一听高兴得合不拢嘴,心想,又可以出去郊游了!
我急急忙忙地催着爸爸妈妈启程。车子走了两个半小时,我们终于看见了莫干山莫干山上满山遍野都是翠绿色的竹林,把莫干山装扮得更加雄伟秀丽。车子一摇一摆地开在山路上,正当我欣赏这秀丽美景的时候,哥哥叫了起来,说:“弟弟,快看。”我顺着哥哥手指的方向看去,山脚下的平地上,人如蚂蚁,房如积木。山旁那一片郁郁葱葱的翠色中,一条小溪弯弯曲曲地向远方流去。我们的车走着走着,不一会儿就到达了半山腰。
临近中午时分,我们一家在农舍里吃午饭。那饭菜味道鲜美,米饭像雪一样白,软软的,可好吃了。饭后,我和哥哥发现了一个池塘。池水中游着一团团黑乎乎的东西,走进一看,哦,原来是一群群长着尾巴的小蝌蚪。他们在水中自由地游来游去,显得十分可爱。哥哥忍不住了,转身就去找了一个瓶子准备抓蝌蚪。我不由得也被哥哥感染了,就和哥哥一起去捉蝌蚪了。我和哥哥刚开始捉蝌蚪的时候没有经验,几次都被蝌蚪戏弄了,徒劳无功。慢慢地,我们有了经验,先把手潜在水里,等蝌蚪游到手的中央,迅速把双手合拢,捞出蝌蚪,然后放入瓶中。我和哥哥一边捉蝌蚪,一边交流着有关蝌蚪的一些生活习性。就这样,我们一直捉了很长时间,瓶子里的蝌蚪少说也有二十几条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的车又要启程了。在妈妈的呼唤声中,我和哥哥拿着装满小蝌蚪的瓶子,高高兴兴地上了车。
我们的车向安吉的方向进发。
那天,让我快乐,让我难忘——“六一”!因为那是我们自己的节日,而且,是我们这些六年级的人的最后一个“六一”了,既有快乐,又有伤感。快乐的是可以好好地玩,伤感的是这个节日一结束,也意味着彼此相处了六年的老师、同学将要分开。
我们为了这天,准备了一个星期了,学习举行了板报比赛,以“六一”为主题,各自展开想象,经过了一星期的努力,我们终于不负众望,完成了板报,还得了全校的第三名呢!
6月1号下午,我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没多久,我们就八教室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了。2点30分,我们的狂欢开始了。老师拿了好几大袋的零食,不过,想要零食可不容易,得看你有没有能耐了。要通过三轮游戏才行哦!
第一轮:吹气球,就是两人比赛,谁先把气球吹破,谁就获胜;第二轮:吹水,就是两个人对着盆里的水吹,谁的盆子里水剩得少,就是胜利者;第三轮:投掷,每人有三次机会,谁投入的球越多,就是冠军。三轮游戏下来,有的人满囊的零食,有的人却空空如也。
最后的游戏是由我们自己安排的——打水仗,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把水枪,在雨天里,大家仍兴致不减,你射我,我射你,真的很快乐。一个下午下来,我们个个成了落汤鸡。
每当想起这件事,心里总是甜滋滋的,但也难免有些伤感……
放假的一天,我和朋友去弘扬卖二手书。
火红的太阳升在高空中,将大地烧的滚烫,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减少我第一次买东西的欣喜。来到卖东西的场地,将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书摆放在摊位上,安静的等着第一位顾客的到来。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时间在悄悄地流逝,而目前一位顾客也没有到来,我似乎有点不耐烦了,正在这时,一位阿姨带着她的儿子来到摊位前,简略的饭了一下书,认为这本书适合她的儿子读,点了点头。随后,这位阿姨指着《又见小绿人》说道:“小朋友,这本书多少钱?”我怀着欣喜的心情说:“这本书10元,您要买吗?”“嗯”阿姨边说便从包里掏出10元递给我。我开心的拿书递给阿姨。”阿姨再见“结束了第一位顾客的卖书之旅。
怀着等待的心情继续等着顾客。一小时过去了,依旧没有一个人买书。我的心里思索着: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人来这看一看呢!我灵机一动,耶!想到了。几十个摊位只听见一阵叫卖式的声音映入耳帘。“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里的书各式各样,有事的人过来看一看,没事的人过来翻一翻,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我扯着嗓子拼命的喊。这种方法还真管用,不一会儿,摊位前聚满了人。老爷爷老奶奶带着他们的小孙子正在翻着有趣的童话书。几位大学生正细细品味着《论语》的博大精深。没过几分钟,我就获得了丰收的回报。望着手中来之不易的几十元,我又快乐又深深的感受到父母的艰辛和不易。
那一次去弘扬卖书,我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