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娇艳多姿的牡丹花,有人喜欢名贵文雅的玫瑰花,有人喜欢香气十足的桂花……而我却独爱不畏严寒,傲然怒放的梅花
去年春天,妈妈不知从哪里带回来一盆植物,极普通的样子,灰色的花盆泥土都散了许多,黑黑的枝干很久没有修剪过似的,枝上没有几片绿叶,仅有几片虚弱的叶子挂在枝干上,好像风一吹就会掉一样,我疑惑地问妈妈:“这是什么花?”妈妈神秘地说:“你猜。”看我猜不出来,妈妈便笑了笑说:“这就是那‘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梅花。”“什么?怎么这么难看呢?”我说,“咱们拭目以待吧,”妈妈说。
时光匆匆,冬天悄悄而来。今年的冬天格外冷,窗外寒风呼呼地吹着,窗户上结满了冰花。一天我无意往窗外望去,惊奇地发现梅花树光秃秃的枝干上竟长出了粉嫩的小花苞,不由得我凑近欣赏,真是长出了白中泛红的小花苞。在凛冽的寒风中,它显得那么的漂亮,它能度过这个冬天吗?
过了几天,我特意跑到阳台,看到那朵朵美丽的梅花时,我惊呆了。那脆弱的花瓣,在风中随风摇摆,仿佛在舞蹈,缕缕的香味,沁人心脾,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凛冽的寒风中,一朵朵梅花争奇斗艳,仿佛一只只美丽的蝴蝶,美丽极了。
在百花酬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刺骨的寒风中,面对如絮飘舞的白雪,她却笑得格外灿烂。它从不与百花争夺灿烂的春天,也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它有一身傲骨,却从不自大。每当清晨,一股别具神韵,清逸幽雅的清香就从阳台飘来。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是啊,梅花多像那些工作中默默无闻,而又努力又拼搏的人啊!他们顽强勇于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困难,他们乐观豁达;面对挑战,他们勇敢;面对命运,他们顽强抗争。
我爱梅花,更爱像梅花一样品质的普通劳动者,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