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海滩,记载着深深浅浅的记忆,拾起一片记忆的贝壳,回望曾经站上过的舞台……
“过几天学校要举行朗诵比赛,我们班要朗读的是……”我怔怔地望着老师,手不自主的轻捏,虽然明白这是一次集体活动,但内心深处的不堪记忆却还是一遍一遍的在脑海中回放——一个小小的人儿不知所措的站在中央,衣角被小指缠扰出印痕,各不相同的稚嫩的小脸上挂着相同的嘲笑……
环顾四周,同学们的脸上有着憧憬以及惊喜,叽叽喳喳的讨论中我显得格格不入,但他们的影响似乎让记忆淡去不少。
练习、试演都与你们一同,鼓励、夸奖都与你们共享。在练习中,一遍遍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一遍又一遍的动作练习让汗水浸湿衣衫,但我丝毫不后悔。
终于,在全校注视下,步入属于我的舞台。梦魇似乎还在回荡,但表演在继续。下面众人的目光仿佛追随着我,眼神中充满期待,全身的血液似都沸腾起来,体温开始升高,脸颊在发烫,额头冒着细汗,眉眼中似藏有星辰,开始熠熠生辉。
比赛过后,眼中竟氤氲出泪花,里面包含了我对自己未来的期望,对过往追忆散去的庆幸,对我战胜自己的欣喜。
那日的天空格外的蓝,空气格外清新,落叶格外金黄。我,不再胆怯,不再逃避,不再迷茫。因为,这里就是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