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卷着沉重的步伐向我扑来,我,放下那种执着,选择微笑面对。
——题 记
期中考试惨败。背着沉重的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夕阳拉长了我的背影,自己为什么就那么失败?
回想起刚刚老师捧着一沓试卷走进教室,全班安静得可怕,空气像被凝固了。老师清了清嗓子说:“这次考试,整体不错。但!有的同学……咳咳……”我慌忙抬起头,不知所措,老师犀利的眼睛盯着我。我低下了头……
看着那“满目疮痍”的试卷,几个红色的大叉向我扑来,犹如一把把利剑向我刺来。此时,太阳是绿的,树叶是黄的……
我漫无边际地走着,不经意间,经过这家奶茶店,平日我和这个老板很熟。只见他说:“怎么了,面如土灰的。”我无力地叹了声气说:“还不是那该死的考试,该死的考试,该死的考试……”他自然地笑着,手中的奶茶罐叮叮地响说:“抱怨有用吗?抱怨能换取成绩吗?”我坐下来静静地陷入沉思,他递过手中的奶茶给我:“请你喝,遇到困难想办法,不要消沉,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我抬起头,勉强给了他一个微笑。
回到家,我照着镜子,看着自己的脸,对着镜子勉强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脸边的轮廓也慢慢变得舒展起来,心想:头发翘了,没关系,只要尾巴不翘!眼睛倦了,没关系,只要心中的信念不忘!我要学会放弃那些不良情绪!相信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海子说过:“人应该选择每一天微笑地活着!”我很喜欢这句话,放下那些不良情绪,我选择从容的微笑对待,才能走上成功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