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给了我黑暗的眼睛,而我却用它寻找光明。――题记
夕阳收起最后一缕红光,夜幕遮住了最后一个角落。夜如期而至。
无论黑云白云,已分不清;无论楼房屋舍,已分不清,无论近处远处,一片黑暗。
夜,像是带着黑布的小偷,看不清面孔,摸不清底细。只觉得有种恐怖的感觉。一双黑色的眼睛似乎在盯着你,令你不寒而栗。
夜,像是一位全身披着黑衣的女人,看不清她的模样,只是心里觉得有种神秘。到底是什么呢?想不到,也猜不出。
夜,给了我一双黑暗的眼睛,什么都是黑乎乎的。
真的这样吗?不!
隐约地,我看见了天边有亮光在闪动着,跳跃着,像是一只只遨游天边的萤火虫。直觉告诉我,那是星星。不仅在天边,四面有,八方也有。渐渐地,我发现整个天空都有闪动着,跳跃着的星星,它们很小很小,微乎其微。但记得哲人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满天星斗挂在夜幕上,把夜装饰一亮。天空不再神秘,不再恐怖,而是那样的悦人。
天上星光灿烂,地上万家灯火。
在夜幕刚刚拉好那一刻,地上的“舞台灯光”已经准备好了。您看!家家户户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灯笼高挂。广告灯、霓虹灯、路灯、花灯千灯竞亮;白的、红的、蓝的、黄的,五彩缤纷。一串串,一排排,犹如长龙身上的金鳞,眩人眼目。好一派城市夜景图。不是祖国的繁荣富强,神州的政通人和,能有今日的光明吗?
我暗暗为自己感到高兴。在黑暗中,透过黑色的眼睛,我找到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