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人为社会献爱心 寒假里,一天晚上很晚才睡觉,第2天早上九点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我懒洋洋的升了一个懒腰,打算再睡一觉。这时,奶奶惊讶的说:“瑞瑞下大雪了,满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一转眼,我一点也不困了,而且还兴致勃勃!我飞快地穿上衣服,迫不及待地跳下床,往窗户外望去。:“哇!这九年以来我第一次看见那么大的雪。雪给大地穿上一件崭新的白衣裳。给大树披上银装,给我们孩子们洒上一层快乐。九点半了雪地上热闹起来,我也叫上爸爸,妈妈和妹妹一起玩雪,我们先来堆雪人,我和妹妹负责头,爸爸,妈妈负责身子。我和妹妹首先拿一个小雪球在地上滚,过了没多久,小雪球变大了,爸爸,妈妈也滚的差不多了,我们把两个雪球搭在一起,再用树枝装饰一下就行了。
这时几位社区人民拿这铁锹说去铲雪,其中也有奶奶,然后他们来到马路上拿这铁锹一次一次把雪弄到路边,这时一辆辆汽车都在路边路过时都夸赞到:“你们真是助人为乐。奶奶几个人说:“为社会办事是我的快乐呀!”整整过了几个小时,奶奶几人才把所有的雪铲到一边。说还要给小区铲雪。我深深的被赶动了奶奶几人不辞辛劳,的为社会奉献,我想这就是和谐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