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想要进步,难如登天;而人想若想要堕落,却易如反掌。对我而言,小学的生活是美好的。小学的生活犹如一个精美的糖果盒,而那些美好的回忆就是一个个被精美的包装纸包装起来的美味的糖果。现在回想起来,的确如此。但今时不同往日,小学时,我的成绩还是挺优秀的,但现在的我,已经堕落了好多好多。而这一次次成绩的下降,使我充满了堕落感。
我不懂,为什么我的成绩一直下降?难道是因为我的贪玩才造成现在的局面吗?
现在一切的一切,我都明白了:这是一个随时随地都会将人淘汰的世界。如果你想要获得优异的成绩,那么只能靠你自己努力去争取。因为这个世界不会因你的可怜而同情你。这一切只能靠你自己努力去争取,只有你自己努力去去争取,你才可能获得你想要的一切东西。你不要妄想上天会免费赐予你这些东西,只有靠你自己努力奋斗才行。以前的我,总感觉世界是不公平的。为什么我就不能再聪明一点,或许这样,我就有可能更加优秀了。但我现在明白了,这一切都要靠自己去争取,如果一直堕落下去,是没有好结果的。即使你再聪明,也是徒劳无功的。
刚上初中的我,丝毫没有一点进取之心。依然现在小学的时候我行我素。依然还像小学那样放荡不羁;依然还像小学时那般贪玩。
现在的我明白了,我不能再这样放任我自己了,我不再继续放荡我自己了。不然我的学习成绩会一落千丈的。我不能够在如此堕落去了;不能如此放荡不羁了;不能再继续这么贪玩任性了。现在的我已经好久了,我不该在这么多落下去了。
我要努力争取,努力奋斗,朝我的目标出发。
从此,我将不再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