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涂着时代色彩的。每一个时代,都会在当时的年轻人身上清晰的色彩。青春,就是这么可爱。 Youth, is painted with the color of the times.In each era, the young people at the time were clear.Youth is so cute.
有一种青春,是在黑色记忆里萌生的光明。新文化时期,李大钊的一篇《青春》,为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世界带来了无限生机。“宇宙无尽,即青春无尽,即自我无尽。此之精神,即生死肉骨,回天再造之精神也。此之气魄,即慷慨悲壮,拔山盖世之气魄也。”在这种精神与气魄的引导下,那个时代身着黑色校服的青年们毅然站出来,在枪林弹雨中谱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黑夜,因为有了黑色的眼睛,才会对光明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
有一种青春,是在单一色调里绽放的希望,奔向小康社会的中国人抖掉了一身的尘埃,带着希望走进了新时代。在这个时代里,希望工程在每一个角落扎根,每一所学校里,统一而单调的校服,让青春成为了记忆中那道抹不的风景线。青春如花,点缀得这个世界缤纷似锦,但主要是用于观看;青春的生命果实,滋养着这个世界,并通过种子延续着人类的光明,它就不仅是用于观赏,而是创造出新的生命……迈过青春的门槛,在失落的痛苦之后,年轻人收获了生命的快乐与美丽。
有一种青春,是在青春色彩中感受的责任。“青春是终将腐朽的,时间对任何人都公平,谁都只有这几年新鲜,谁都输不起。”电影《致青春》里一句经典台词,让我们站在新时代的视角上,对青春有了更加细腻的认识。是的,崭新的时代。为年轻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每一个人都可以尽情地释放自己的个性,每一个人都可以充分地展示生命的精彩。看,美丽的校园里,流动的是身着个性校服的学子,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着面向全球化的甘霖,歌唱着美好的青春。美好的时代,不能用来消费,真正懂得生活意义的年轻人,会牢牢地把握“这几年的新鲜”,用最丰富的心灵,最细腻的爱去经营属于自己的时代。
青春的色彩,展示着时代的气息,散发出生命的活力。如果将青春看作一次远行,那么,沿途每一个人都会看到不同的风景;如果将青春看作一次相逢,那么每个人的眼中都会留下难忘的深情;如果将青春看作一次伤痛,那么每个人的心里都会产生对生命的尊重。无论哪一种青春的色彩,都会留下青春的记忆,都会让我们在未来的某一天,在一个和风细雨的日子里,表达对青春的怀念。
青春没有极限,青春充满色彩,把握好自己的青春,为自己的人生举杯,祝我们的青春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