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春天都是人们向往与赞美的季节,因为她带给我们满目斑斓、满地灿烂的春花。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花都是仙品,有的花看上去“艳极”,但却“俗极”,在我看来,只有这三种花算是春花之精魂吧!
桃花烂漫
桃花对春是很敏感的。当它一旦听到春的脚步,花苞儿已经迫不及待地醒来,开始精心打扮,等待一齐绽放时的烂漫。桃花的开放像是引得春风也温柔许多,“桃花帘外东风软”呵,好似害怕伤害到花儿娇嫩的皮肤。桃花就像一位多情西施,使得千万丈夫拜倒在自己的裙琚下。
我喜欢看桃花瓣散落在地上,犹如天上的纹锦烧成碎片落到了人间,交相叠映,铺成一条花毯,轻踩上去就像架了五色祥云,轻飘飘地升入云间。
桃花烂漫——天机烧破鸳鸯锦,春酣欲醒移珊枕。
柳絮纷飞
柳絮是春天的舞步,在翠绿的柳条的笑靥中,尽情飞扬飘舞。落到花草上,似蒲英朵朵;落到水上,似秀蝶只只。柳絮使尽纷之力气,弄得绣绒满天,引得蜂围蝶阵;使得香雾满帘,惹得鹃啼莺妒。
柳絮虽如此之小,却有如此千秋。它能屈能伸,上至天空,下至土地,它都能“一舞游尽天地”。即使是在这阳春三月,它都能用它变换之能事,凭空降下一场“瑞雪”,给苍茫大地抹上一笔浪漫的色彩。
柳絮纷飞——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蒲英清扬
蒲公英是春天的面庞。它还是年轻的花儿时,有着阳光般温暖的金黄色,像春天透着健康的两颊;它有着隽秀清纯的花瓣,像春天纯纯如水的眸子;它有着轻盈的叶子,像春天脑后逐风的秀发。它有着阳光性格,因为它终日向着太阳,已将阳关沁入身体,与之合为一体;它有着聪明的头脑,因为它吮吸了日月之精华,韵语了一群群毛绒绒的小家伙们,然后让它们承载着自己的想望飞向远方,衍生出一个个美丽的希望。
蒲英轻扬——榆荚飘春榭,蒲绒应纷飞。
尾声
这三种花,相信不仅是为我所爱,更为大自然所偏爱,否则又怎生得这一幕幕春花美景?
啊,你这烂漫清秀的春花儿啊,我爱你胜过于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