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一个多么悦耳的名称,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位。是老师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是老师带我们打开知识的宝藏;是老师带我们领略了知识的奥妙。老师像园丁,悉心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像蜡烛,默默的燃烧自己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
在我们班许许多多的任课老师中,有一位常常披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戴着一副眼镜的中等个的女老师吸引了我的目光,她就是我们的政史老师——张老师。
在历史课上时,她的表情很严肃,时而敲击下黑板使我们安静下来。仅仅一本教科书,她便带我们走进了三国鼎立的局势,领略了秦始皇一统天下的威武,领略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立志复国的壮志。而且,张老师的眼睛会“说话”,有一次,在历史课上,我因为没带笔,便向邻桌的同学借笔,因为过多的说了几句话,我直觉性的向老师望去,此时,老师的目光与我相撞,我心虚的低下了头,然后又抬起了头,但老师的目光却不是责怪,而是满满的提醒,我便好好的听课,再也没有说话。
在政治课上,老师失去了历史课上的威严,此时,她不像是一个讲师,而是一个朋友。在课堂上,老师总是鼓励我们,有时,有些同学虽然回答错了,但老师总是微微一笑,便讲出了答案,为那位同学解围。
老师,您带领我们遨游中华上下五千年,漫步古今中外,评论历史人物成败,指点历史事件得失,谢谢您!老师,您就像秋天的微风,让我们得到丰收的果实,您就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人生的道路。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