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乌黑的长发总是拢成一束扎着,两条淡淡的眉毛下一双大眼睛眨着,总挂着的笑脸让她看起来文静又充满活力。
刚来到班级,对她并没有什么印象。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有人来找她,才与人快乐玩耍。
可别被她的外表“迷惑”,其实她是一只“大老虎”。
一个星期三的下午,班主任正在教室里指点着我们的种种不足之处。一则广播:“请班主任速到年段办公室集中。”使她不得已停了下来,交代了身为班长的她几句,便匆匆离开。原本坐姿端正的同学们开始了她们的发表大会。我用手撑着脑袋,耳朵里全是“嗡嗡”声。“喂!别吵了。”一声大吼,将我从昏昏欲睡中惊醒,是她。同学们被这一个双手撑着桌子,好像就要出来打人的班长吓了一跳,将大吵大闹转化成了小声议论。周围安静了许多,她用锐利的眼光向周围扫视一周,缓缓地坐下。这是她的第一次发威。
喧闹声又渐渐大了起来,有些同学仿佛忘了“老虎”的凶猛,又吵了起来,她继续写作业。一次、两次……无数次的忍耐无法继续,“唰”她站起身,眉头微皱,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猛地一拍桌子说:“你们给我安静!”同学们乖乖拿起书或作业写起来。这是“大老虎”的第二次发威,效果很显著。
这是暴风雨前最后的一次宁静。讲话的欲望越来越强,开始了一次巨大的爆发。有的同学转过头与后桌打闹,有的趴在桌上,有的用书遮着身子不知在桌下干什么。我已经做好准备听她的咆哮,可她没有,雪白的粉笔握在她手中,潇洒的在黑板上写下一个名字,并用不大但全班都听得见的有力的声音说:“值日班委把黑板上有名字的同学登记下来,扣‘操行分’。”终于亮出了“杀手锏”。同学们像吃了定心丸,愣住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黑板,不敢再发出一点声音,班主任终于回来了,这场闹剧以全班被批评了一节课而收尾。
班上每一个同学各有千秋,独一无二,有的活泼乐观,有的文采奕奕,有的调皮可爱……唯有她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女孩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同学们将给我的中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也为我打开了一扇学习与成长的门。哦,对了,她是谁?她就是班长兼数学课代表——陈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