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学会坚强,告诉我要哭也要忍住,跌倒了爬起来再走。
让我懂得珍惜,珍惜着所有,挫折、无助以及绝望,珍惜未曾有过的。
让我变得感伤,腐朽的枯树,残败的木屋,我总幻想着都有怎样的过去,不为人知的痛楚。
是谁让我变成这样?
时间飞快,转瞬即逝。如蓝天上悠闲自得的云在夕阳西下时被落日渲染,而后有乌黑一片,看不出,等到日出时又变回了原样,照样洁白;像翠绿,生机勃勃的青草秋后枯黄,可被来年春风拂过后又冒出草尖,很快又与去年相似。
但是我们又与它们不一,我们能被时光改变,性格、爱好,举手手投是之间的动作与思想都在悄无声息中变化,那个懵懂的我不知在什么时候被遗忘在哪个回忆的角落,渺茫难寻。虽然曾经的我被遗忘,新一个我出现,变得坚强,懂得珍惜,有了感伤。知道泪要涌出的上一刻,把泪忍回去;珍惜,珍惜曾经没有过的东西,挫折、绝望、无助,让这些在生命中出现未有几次的存在脑子里;看了残旧的古屋,幻想着足以让我流泪的故事,让我感叹。
‘时间能改变一切’,人与物在一年、十年、二十几年还是一样的吗?可能吧!老家的屋子现在是热闹,但往后,时间是让它成为人烟稀少的屋子还是一样热闹非凡的楼房。谁又知了无炊烟的小村会不会被时间改变成一座座高楼大厦。
悠闲的白云、苍翠的老树、广阔的蓝天、清澈的流水希望时间别改变它们。爸妈挺直的背,乌黑的头发,健壮的身体,时间,别改变他们。
“你变了。”“你也变了。”同学与我这样说。
嗯,是变了,不能不说是时间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