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温暖的,家里有着独特的味道——家的味道。
每天放学回家后,啊!一股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走进厨房,又是那一张熟悉的面孔。一头亮丽的长发,一张小小的脸,还有那一双明亮的眼睛。每天便是如此,可我却不觉得烦闷,虽然妈妈做饭不大好吃,但我却很乐意的把饭给津津有味地吃完。妈妈看着我吃得那么有味,便也很开心,接着,那些熟悉的皱纹也都跑出来了。妈妈的皱纹已经出来了一些,乌黑的头发间也总能挑出白发。我心中有些伤心,难道我快长大,妈妈就快老了吗?每当我晚自习回来,便可以看见沙发上那整齐的衣服,桌子上那热腾的面,我都知道是妈妈给我摆放好的,是妈妈给我煮的面,每天如此,妈妈也不厌其烦,为了我和哥哥她不觉得累。
至于爸爸,我看他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玩手机,我真是不知道我们重要,还是他的手机重要。爸爸喜欢抽烟,便使烟味也成了我熟悉的味道,难道说你看不见那吸烟有害健康吗?爸爸还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大酒鬼,别人来我们家送礼都是送酒,哪送什么奶呀!爸爸早,中,晚都喜欢喝些小酒,还说冬天喝酒身子热乎。也正应如此,酒也成了我熟悉的味道。
哥哥我已经很少看见他了,自从哥哥读了高中,我两都素未谋面了呢。一个月哥哥才有两天的小假。哥哥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香味,可能是因为哥哥爱干净把,就连洗澡也要洗那么久。哥哥的房间都弥漫着他的味道。哥哥虽然比我大了五岁,但我却无话不谈,只要有我们的地反到处欢声笑语。正因如此,我们俩又能让家里有着快乐的气息。
这些味道在一起就变成了“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