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件件丰富多彩的往事积攒在我的心底,有的只是新发芽的新事,有的早已长成了参天大树,牢牢地扎根在我的心中。回过头,细细地品味那些事,总能悟出一些道理!
三年级的一次数学考试中,卷子发下来了,我呆若木鸡,眼巴巴地望着别人一题、两题、三题……坐在位置上的我不知所措,拿起笔,看着卷子上的题目,又看看自己的桌子上应有尽有的学习用品,心里五味俱全,明明自己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但卷子发下来了,脑子一片空白,听着萦绕在耳朵边的沙沙声,我心急如焚。
此时我注意到了老师一直在注视着我,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又或者是因为考试阶段我表现不错,双目对视的一刹那,竟在老师眼里看到了一丝期待,让我很惊讶,一想到考试后老师失望的表情,妈妈伤心的样子,关系不好的同学的嘲笑……我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这时,一道道公式如刚刚玩耍回家的孩子,推开大脑的门冲进我的脑子里;一个个答案如陪伴孩子的父母,走进了大脑的家里。时间不到半个小时,在这期间,在手、脑子、公式、答案的共同努力下,我完成了这张卷子,放下笔的那一刻我不敢相信,我竟用那么快的时间做完了!感谢灵感!
第二天,看到我桌子上的卷子,我不敢看分数,翻过去,嗯……没错,再翻回来,我眼睛一点一点的挪向我的分数,九十八!我高兴极了!抬头看见老师依旧在那里望着我笑,一切竟如此之美。
面对任何事我们都应冷静去看待,那些“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往事,或许就是我们成长路上最美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