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梦想,就是一种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指引着我们前行,即使遍体鳞伤,也要活得精彩。——题记
冷寂的夜,笼罩在地狱般的黑暗之中。只有那镰刀般的昏黄的月亮悬在天空中。拉出令人恐怖的弧线,清冷的风凄厉的刮过树林,如狼嚎,似鬼泣。
我如一只迷路的羔羊,隐没在夜的深处,找不到回家的路。这种情形,也只有在梦幻化为泡沫时出现……
惨白的灯光,试卷上鲜红的X,心如刀绞的我,“这究竟是怎么啦?”我望着试卷发呆,闭上眼,父亲暴怒的神情又一次浮现在脑海,如一插入把尖刀深深地胸膛,母亲担忧的目光又映现一次映现于脑际,如一条长鞭狠狠抽打我的身体。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之后,我还是原来的我吗?
我宣告失败了吗?我宣布退出了吗?
不,不会认输!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呐喊。梦想的翅膀虽然已被淋湿,但仍可以飞翔!只要坚信自己不是柔弱的花朵,那怕暗无天日,我也会用梦想照亮前进的方向!
感谢梦想!我知道,我的路还长,我也知道梦想的力量会助我飞翔!
……
窗外已是浅青色的黎明,不知不觉中我已奋斗了一夜。我停下手中的笔,跑到洗手间,用冷水拍打自己的脸颊,对镜子里的自己微笑,并且伸出大拇指,对自己说:“为了梦想,加油!”
中午,阵阵倦意如潮水般袭来,我的双眼像磁铁一样要吸合在一起。我掐了自己一把,为了梦想,坚持。在静谧中我解决了一道又一道的难题。
深夜,父母的鼾声传到耳边,而我却在书桌前挑灯夜读。累了,倦了,疲了,烦了,厌了,可心中的信念一次次让自己又迈进努力的脚步——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一定要竭尽全力。
待到登顶后,回望来路,有荆棘,有泥泞,但正是心中的梦想,始终支持着自己,一直,一直……
感谢自己的努力,更感谢那不放弃我的我也不曾放弃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