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 No step -by -step, no thousand miles; no small stream, no rivers and sea.
如果没有一块块不起眼的城砖,就没有壮观的长城;如果没有一丝丝细雨,就没有那美丽的江南;如果没有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就没有广袤的森林……这些不起眼的事物构成了伟大的世界,我们的一生也是由无数的细节构成,而这些细节中也充满了温暖的感动
考场上,我脸上出现了一丝丝窘样儿,今天是数学考试,有一道作图题,而我却没有准备好用具。无法动笔,我只好把脸搁在桌子上,但只一偏头,就会看到老师那犀利的眼神,这会使我全身打一个寒战。突然,后面的同学用笔,戳了戳我,她轻声地说:“你没有带尺子吧!”我点了点头。“嘣”的一声,我心一惊,尺子折断了,她把一段向我扔了过来。这举动,竟然引来了无数的眼睛,我想解释,但又怕别人当做是掩饰。人的一生有这样的朋友真是难得,有这样的细节更是难得。
小时候,我比较淘气,用大人的话说就是“这孩子没有一时的老实气儿!”一天,妈妈想要出去,那样家里就剩下我一个淘气鬼了。于是妈妈便骗我说:“抽屉里有糖,你自己在家乖,自己吃糖。”我当时一口答应了。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吃完糖,又耐不住性子了。回头看见妈妈没有把窗户关上。
我便有了从窗户中“逃跑”的想法(那时家里住在一楼),所以没有费多大功夫,我就逃了出来。妈妈回来后没有发现我,当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于是每条街,挨家挨户的找我。过了不知多久以后,妈妈无助地从街上看到了正在散步的我。
顿时,妈妈向我跑了过来,抱住了我,我吓了一跳,心里还在担心妈妈会不会训我。而我看到的却是一位满脸泪水的母亲。我从妈妈的口中隐隐约约地听到“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应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妈妈的那声“对不起”胜过了打骂,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这个细节让我感动,使我每每能想起这件事。
雨水,是由无数的水滴组成;大树,是由无数的枝叶组成;真情,是由无数的感动组成,也正是这些感动无时无刻围绕着我,温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