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一种很奇妙的动物。当我从婴儿长到大一点的女孩时,心中便多了一份渴望。渴望能够自豪的背上书包,昂着头跨进美丽的学校大门;渴望跟着老师在探索知识的荆棘路上迈步向前……于是,我便立在学校的大门前吸着手指好奇地望着,想象着自己在课堂上的表情,想想这老师的面孔……这些美好的想象源于我成长过程中心灵上的渴望。
终于,我如愿以偿跨进了小学的大门。我惊喜的发现,这里的空间那么辽阔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就想一直在笼子里住惯了的小鸟忽然来到了广阔的天空似的。我和别的小同学一起玩过家家、一起跳跳绳……那时,在我的生活中没有忧伤,只有快乐;没有烦恼,只有洒脱;没有种种约束,只有狂妄不羁。在那段成长的岁月中,我的生命的字典里仿佛只写了两个字快乐!
转眼间,毕业班的生活就来了。我在学习上从来没有感受到很大的压力,然而此时肩上仿佛扛着十斤重担,感觉很吃力。为了父母的期盼,我拼命地做作业,背答案、记公式,无形中,我成了分数的奴隶、考试的工具、学校的傀儡,正如辛弃疾在《丑奴儿》中所说: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
如今我如愿以偿地走进了理想的班级。难道我还要像以前那样心事重重吗?不,我要振奋起来。鲁迅先生说过: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对待一切。我要重振雄风,找会哦丢失的自我。现在,我虽然在教室家两点之间穿梭可我有书籍的陪伴并不觉得沉闷乏味;虽然我每天吃的不是山珍海味,可精神食粮给予我的营养远比饭菜多;虽然我现在过着艰辛的求学生活,可老师和同学早就为我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取走了成长中的黑暗;虽然我还有许多的困惑迷茫,可我依旧完全能够用自己的眼光去看世界,用自己的大脑思考着身边的一切一切……
现在的我活得很快乐,很充实,因为我发现:人生,如此有趣;成长,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