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的第二次军训。早上,我们早早的起了床,穿上军装,吃完早餐。就来到了训练基地。
老师让我们整好队,等待教官的到来。过了一小会儿教官们排着队,来到了训练基地,胡教官也站到我们身边。我们开始复习昨天的动作,复习完之后,我们还学了新的动作,“敬礼”。学完之后,教官还教我们唱军歌,“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将要擦······”每一个同学多认真的学着,认真的唱着。做完之后别的班还向我们挑战,不过,他们唱得的确不错。
今天上午我们非常累,午睡时,我躺在床上想:我们才练习了一个上午就这么累,那么,那些为祖国奉献的军人们,他们每时每刻都在训练,那该有多累啊!我想了很多,也使我受益匪浅。
下午的活动可有趣了,我们复习完动作之后,就开始了几个新加入的活动,第一个活动是“军训成果展出”:在初中和高中各抽了三个班进行军训成果展出,大家在教官的指导下,班班都表现出各有的特色。后来我们还有一个活动:拉歌。教官又教了我们一首军歌,我们学会之后别的班向我们拉歌,他们唱得可好了,我对他们佩服的五体投地,甘拜下风。
今天,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要懒惰,不要怯懦,我们现在就要下定决心,争取长大之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