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常常会想人生意义,虽然看过许多关于人生的电影,也听过老师让我们好好加油,别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但是我仍然不懂人生的意义,有时我会想的很深,有时也会想的很肤浅,我曾经思索了千千万万个晚上,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读书。
现在的祖国繁盛,大学生,毕业生很多,但真正能出人头地的人却少之又少。现在整个社会都是有文化的人。大学生找不到工作,走过一家家公司,切只能望而怯步,没办法现在的知识分子很多,甚至连工人都有小学或大学文凭。
就像朱自清写的《匆匆》那样: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忙忙碌碌过完一生,只为了自己能生存下去,现如今社会有多少人只为养家糊口,只为了家里那病重的老父亲,为了自己那年幼的孩子,有谁是真正为了自己而活,为自己以后的开心。
老人他(她)们经过了太多太多的苦,他(她)们有时会很古板,觉得把书读以后的日子就开心了。
老师们也都说苦尽甘来,可这世上有太多太多的不确定,谁又能保证把这几年撑过去,以后就开心了呢,以后就一定开好车,住豪宅,衣食无忧了呢?
很多事我们不去做,就知道没有意义……
我觉得一个快乐的人并不是为了自己的一家老小拼命,而是能有所作为,能为祖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有祖国只忧,乐祖国之乐,这样的人生才能没有遗憾,才能获得快乐。
我不奢望在别人的心里留下名字,但我想给他们做个榜样,给他们的心里留下影子,我只想在他们心里刻下中国人的影子:中国人就是这么坚强,坚定,刚毅,能吃苦,不怕累,拥有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中国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