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房间的窗外,有一片小小的城中村,矮小,毫不起眼,但在我眼中,它是这个喧嚣的城市中的一片净土。
当春挎着花篮悄悄走来时,我却在学校与家之间不断徘徊,亦在钢筋水泥中寻找。寻找春的踪迹。一棵小草的萌芽,一片绿叶的舒展,都能让我兴奋不已。在那片城中村里,有一棵小银杏,在周围的杨树的衬托下,显得那么渺小,被房屋遮掩着,只露出一个尖,却若一个羞涩腼腆的孩子,偷偷地望着我的房间。闲来无事时,我也会望着它,两个同样性格的孩子,彼此相望,连风都屏住了呼吸,清澈纯真,是那样无暇。
蝉鸣声渐渐唱响,我却从未见到一只蝉,内心失落的同时也在暗暗猜想:“它们在哪里呢?为什么我从未见到它们呢?是这里太过冰冷吗?是他们还未到达就叫人捉了去吗”直到几天前,一只蝉突然闯入了我的世界……它在我的窗户上,一动不动,我也因这突然的惊喜,屏住了呼吸,一瞬不瞬的看着。我不知道它为什么在这里,也不知道它怎样到达这里,我只知道,见到它的那一刻,我满心欢喜。
银杏叶从黄到绿,再从绿到黄,从枝头纷纷扬扬地飘落,飘落……落到书中,落成书签,伴我早过童年那段时光。收藏,收藏,收藏,最终被我遗弃。时光像长了脚的妖怪,跑的飞快。转眼间柳燕纷飞,落花成泥,原来的小女孩能够独当一面了,从前的小银杏如今挺拔高耸了,但是,窗外的城中村不见了,余下废墟,那几棵高大的杨树变成了树桩。当我终于想起那些书签时,这个这个城市正在接受雪的洗礼,漫天的雪覆盖了一切,我有心找回,却无能为力。瑟瑟寒风中,我站在楼下,抬头轻易看到了那棵银杏,我望着它,它望着我,一如从前,但我知道,这一切早已不同,不论是我,还是它,亦或是这个世界……
我不明白,究竟是什么,有这样大的力量,改变了这一切?仅仅只是时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