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最让我惊喜的是下了一场久违的雪。
刚开始,下的是雪籽儿。回家的路上,我靠在车窗玻璃上,听着这些小家伙敲打玻璃的细小声音,沙沙,沙沙,既像纤细的藤蔓缓缓地攀满我的心灵,又像一只只小手轻轻地叩击着我的心房,痒酥酥的。不自觉地,开始相信天气预报强调了无数次的要下雪了的消息,内心充满了简单而热切的盼望。
渐渐地,在我不知不觉中,雪越来越大了,等粗心的我注意到它时,它已经以一种我心里期盼已久的姿态等了我许久。我站在窗前,鼻尖贴着玻璃,目不转睛地盯着这纷纷扬扬的雪花,呆了好一阵子,喜悦的心情开始蔓延上来。我冲出门,幼稚得想要用手去接雪花,感受雪花降落指尖那一刹那的温柔触感,可惜的是,大多数的雪花,却调皮地落在我的脖子里,冰凉得让我打了一个又一个寒颤,可我心里还是没来由的高兴,就像往年下雪时的那样。
第二次按捺不住出去时,我学乖了,撑了把伞。风有点大,我握紧伞柄,但是一点回去的意思也没有。我双脚跳进雪地,兴奋得踩了一个又一个脚印,透过脚印,深绿色的草皮便裸露在空气中了。看着那些小小的树叶子上覆了一层厚厚的雪,就像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珍爱的宝贝时,我心里没来由的对这场不算唯美,也不算梦幻的雪的喜爱又浓了几分。
晚上,我缩在温暖的被窝里,没听到大雪压断竹枝的清脆声音,睡得尤为安心。
直到听到几个不知疲倦的孩子在雪地里的欢快笑声时,才明白之前的喜悦和安心来自何处。童年和爸爸堆雪人,和小伙伴打雪仗的场景慢慢在眼前浮现,那时候的我,小手被冻得通红还毫不在意;那时候的我,耀武扬威地和小伙伴炫耀:“你看我爸堆的冰老虎多帅!”这些美好的回忆一点一滴地从我的眼前滑过,从我心间淌过。
我喜欢雪,不外乎是因为雪里寄予我难以磨灭的情感,那来自逝去的遥远时空中美好纯真得不染瑕疵的情感,那曾经在童年的我的身上闪烁着的光芒。真怀念,那纯真的岁月和那天真的我。
不过人总是要长大。
今天这场雪,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