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你的外衣苍白而单调;冬天,你的身躯冰凉而单薄;冬天你却有洁白的灵魂;冬天,你却有一颗火热的心灵,你孕育了一种坚韧的品格。―题记
踏出家门的第一步,就被一阵炫目的白光惊讶,再次张开眼睛,眼前就出现了一个迥然不同于以往的世界:白色的屋顶,白色的石头,白色的花坛,白色的树木,白色的……
这一定是圣诞老人在做蛋糕时不小心把面粉弄散了,才化成今天这场雪的。
不忍心踩在这洁白而晶莹的雪地上,那“咯吱”声一定是它们在呻吟。树枝再也举不起这沉重的积雪。看,它多么聪明:轻轻一弯身子,让积雪无声无息地滑落下去。雪花簌簌地飘落,我的心也随之飘然而起。它仿佛是天国派来的精灵使者,用自己的美丽来告诉人们:明年是一个丰收年……
这时,一阵尖细的鸟叫声打断了我无际的思绪。哦,是一只小麻雀在雪地上叽叽喳喳地觅食。平时毫不起眼的小东西,现在却引起了我的注意。
棕色的毛,叫声不算好听,甚至可以说是刺耳,它不会走路,只会双脚来回蹦跶,个头也小得很……
这样一种小东西,却在所有鸟儿都不见了踪影的寒冷的冬天,出来觅食,这需要多么顽强、坚毅的毅力啊!
冬天,我们都把自己裹得像一只北极熊,而这只小麻雀却独自出来觅食,不畏惧孤单和寒冷,反而快乐地唱起歌,这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正是我们所缺少的吗?
冬天,它一无所有,只有那落不尽的雪花和无际的白色。然而,这单调的季节却孕育了一种坚韧、乐观的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