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矮矮的个子不到1米7,梳着“偏分”头头型,长着一副不起眼的脸,十分普通。但他有着一个怪性格,他就是我的小学老师,曹老师。曹老师是数学老师,他有三种“怪”,所以我们叫他“怪”老师。
第一“怪”。自己不讲作业,而喜欢听同学们来讲。每一次,写完作业,曹老师就准时来到教室,闭着眼睛随便挑一个人来讲题,而他却坐在下面当学生,他这个“学生”经常给上面的小老师制造一些麻烦,直到把小老师难得哑口无声才肯放过,如果讲得好,他也会带领下面的同学们一起鼓掌。
第二“怪”,考试成绩不好,反而高兴。有一次,期中考试后,在发卷子的时候,老师突然说:“今天,我要表扬进步最大的一名同学。”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叽叽喳喳讨论起来,最终老师竟然表扬了倒数第一名,我们都觉得老师是在讽刺他,而老师却说:“这位同学在上次考试的时候与倒数第二名相差了15分,而这次只相差2分,提高了13分,这就是进步,如果他这样下去,很快就能不再是倒数第一名。”那个同学听完之后,十分感动,从此之后,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第三“怪”,不主张留作业。在曹老师的课上,他几乎每分钟都在提问,每分钟都在练习,下课时,同学们都问:“老师,你怎么不留作业?”老师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不解地问:“为什么要留?”“因为每个老师都会留作业的。”同学们说。老师说:“他们是他们,该写的作业都在课堂上写了,该解决的问题也都在课堂上解决了,已经完成的,再重复完成,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怪”老师,就是这样,不过自从他当了数学老师,我班的学习成绩直线上升。真不知道“怪”老师的“怪”性格是好还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