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熊做菜十分好吃,每天放学回家,总是先闻到饭菜的香味,像钩子一样勾出人的馋意。饭菜摆上桌,红红绿绿、汤汤水水,十分丰富。妈妈做的可乐鸡腿十分好吃,我一口气能吃上五六个。荤素搭配,吃起来一点也不反胃。
接下来看原文:
胖熊还十分勤劳。在我没懂事之前,爸爸在工厂里上班,都是她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养大,尿片什么的都是她辛辛苦苦地洗干净的。
在这一段中,关键词是妈妈洗东西。孩子用举例的方式来写妈妈的勤劳,也是十分好的。为了深入一些、细致一些,我们是不是可以引导孩子,妈妈是怎么洗的?还记得妈妈洗衣服的时候,你在干什么吗?妈妈洗衣服的时候,是怎么累的?怎么辛苦的?
顺带说一句笑话,原文中的都是她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养大,这样写似乎略有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