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捧起一把曾经积淀的回忆,将我的思绪又带回刚进入职业中专大门时的情景,一幕幕就像发生在昨日。
与普高的擦肩而过,使我最终只能踏上职高这最后一班车。没有谁的祝福,没有谁的掌声,有的只是旁人的讥笑,我自己的迷茫与哀怨。
走进新的班级,不善言语的我显得更加紧张,把自己封闭在一个角落。同学们渐渐热络了起来,而我,却因为自卑,渐渐变得沉默,显得与大家格格不入。
一个明媚的下午,意外地听到班主任李老师叫我的名字。
走廊上阳光很温暖,我站在李老师的面前,手足无措。
“孩子,你别紧张,让我给你讲个故事。”李老师的故事很简单,她曾经有一个很内向的学生,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当了团支书,在一次次磨炼之后渐渐变得开朗起来,成绩也在不知不觉中突飞猛进……
老师讲完这个故事后,跟我说:“孩子,当我第一眼见到你,就让我想起了那位团支书,你的身上能找到他的影子,你脸上所呈现出的稳健,是其他同学不具备的。所以,老师希望你走出自己的世界,帮助老师一起服务班级好吗?”
已不记得当时是怎样答应老师的,或许是很多天后才答应的。只记得我当时额头和手心冷汗直冒,阳光很刺眼,让我睁不开眼。
此后不久,老师在晨会上宣布了班干部候选人名单,布置了明天的演说与选举。作为团支书的候选人,那天晚上回家后按照老师布置的问题写了好几页文稿纸,最后是自己的心声。
第二天,演说的气氛很紧张,同学们在台上演讲得都很精彩,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我坐在下面,脸涨得红红的,手不住地颤抖。同桌一直在鼓励我:“没关系的,你不用紧张,越紧张就越发挥不好。”我知道,这是因为同桌关心我才这么安慰我的,可他不知道,他越是安慰,我的心就越慌。
当老师报到我的名字时,我拿着那几张昨晚写满文字的演讲稿,慢慢地走向讲台,耳边仿佛响起李老师勉励的话语,再次面对她期待的眼神。我索性将两只手撑在了讲台上给自己壮胆,努力使自己镇静,尽量使声音洪亮起来。
在讲台上,我能看清每一位坐在位子上的同学,他们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演说的最后,我赠给了同学们一句话:“优秀是一种习惯,缺陷是一种恩惠。”让他们有心地记了下来。最后,当说出“祝愿大家在这个高一(35)班的集体中都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时”,全班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持续了很久,让我原本紧张的情绪变得兴奋起来。
李老师于课后找我谈话:“老师已经看到你出色的表现了,你战胜了自己,走出了自卑的阴影,老师相信你能行的,要加油哦!”
老师话语让我如沐春风,让我更坚定地学着微笑地生活。那天的阳光很温和,照在身上,暖暖的,像照在我的心里。这阳光,也让我感受到了明天的希望。
现在,我与同学们的关系已经改善了,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信任。我要用我加倍的努力来回报李老师。
老师,我想跟您说:“您辛苦了,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每当在学习或工作中碰到不顺心的事,我就想起老师亲切的话语,想起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
在职中,也许我并不是最耀眼的,但我肯定是最努力的。每个人的心中其实都有一个舞台,就看你用什么舞步在上面绽放自己。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有完美的结局,但我要尽力使自己不留遗憾,做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