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下课了。大部分同学已经冲出了教室。唯有你,静静地坐在位子上,安静地写着作业。这少年只有十一二岁。只见他一边画线段图,一边在草稿纸上演算。仿佛周围的喧闹完全打扰不到他。突然,他眼前一亮。写下了一个答案。
这少年便是年懿宸。我与他相识,也不过九岁。那次,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绞尽脑汁,可怎么算也算不出来。正当我迷茫之时。年懿宸走了过来,问:“你是不是有题目不会?”我抬起头来,打量了他一番:只见他乌黑的头发,白色的皮肤里有一丝晕红,一双大大的眼睛,闪出一丝精光,一看就非常聪明。“是的。”我回答道。“我可以帮你。”那银铃般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我听了,毫不犹豫的把题目给了他。只见他接过题目,脸上的笑容一下不见了。他一边算,一边写等量关系,嘴里还嘀咕着什么。突然他眼前一亮,写下了一个答案,长舒了一口气,说了一声:“好了。”然后便开始给我讲题。不一会儿,我便懂了,连忙向他道谢。可他只是微微一笑,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说完,便回座位上写作业去了。就这样,我们俩便成为了好朋友。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年懿宸,一位厉害的数学大师。大家想和他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