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澄澈的目光中闪烁着自信;她,动人的谈吐中散发着热情;她,甜美的微笑中流露着真诚。她,看似平凡文静,却是一位对教育事业有着远大抱负的热血女教师!她就是我初中时代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凌于三尺讲台,用甜美的嗓音熟练的自我介绍着,语调轻柔,一股暖流流入我们的心田,如沐春风般的舒畅。声音平缓,却又隐隐透露出一种教师独有的威严。那个时候,她说:“学语文是日积月累的事儿,不是朝夕之间就能学富五车
你们必须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以及不想松懈的心情。有一副对联是这样说的: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老师的教诲至今仍深烙在我的心中,成了我学习语文的座右铭。
渐渐的,与老师接触的日子久了,便发现她心细如丝,总能读懂我们的心理;待人十分和善,总能宽容他人的过失。她与我们交朋友,时常如朋友般地向我们诉说她学生时代的酸酸甜甜的故事,她有着惊人的口才,这是作为语文老师的资本,有时候引得全班热血沸腾,几个性子急的同学跳起来发誓说要好好学习,振兴中华!
她关爱学生,对学生永不言弃,孜孜不倦地灌输着我们语文的知识和技巧;不辞劳苦地引导着我们选择正确的道路;废寝忘食地研究着我们成绩的起伏成因。上课之时,常常与我们讲述一些语言运用的奇闻轶事,这让我们看到了她渊博的知识与非凡的见识,让我们对语文充满热情,让我们对学习充满期待。
她不喜欢打扮,穿着也差强人意,永远是单调的上衣配黑色的牛仔裤,和周围同龄的女教师相比,少了一丝艳丽,多了一丝憔悴。我们知道她为什么不喜欢打扮,为什么会有那丝与年龄不符的憔悴。因为她对我们太认真了!
她的心中装着的,是比穿着打扮更为高尚,更为伟大的教育事业!她对教育的热忱,对教育的碧血丹心,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每每想到她全神贯注地备课时那娇小的背影,聚精会神的讲课时那坚定的眼神,心中难免激起千层浪,感慨万千,意味难言。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遇见她之后,我终于明白了这份奉献的价值,这份精神的真谛,这份难以言喻的坚持!她如春蚕,吐尽珍丝,她如蜡炬,燃尽年华。她为了教育,奉献了艳丽的容貌,奉献了似水的流年,奉献了矢志不移的决心,奉献了一切啊!
她前方的道路是明亮的,她自己就是照亮道路的火把,她也照亮了我们的道路,让我们充满自信与希望,让我们坚信明天会更加美好,让我们点燃了自己的火把,去照亮了更多人的道路,给予了更多人希望。
她是个好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她的梦想,一定会有御长风破万里浪,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