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佩的人有很多:宽仁大度的同学,起早贪黑的妈妈,工作卖力的爸爸,保护地球卫生的清洁工人……但要说我最敬佩的人,那还是我的爷爷。爷爷是位退休的老教师,他戴着眼睛,眼睛上面满是皱纹,好似大海上的波纹,脸上永远挂着温和的笑容。
有一次,我在家玩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门上,腿上皮破了,渗出血来。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叫。
爷爷听见了,马上快走过来,笑着问:“怎么啦?”
我边哭边说:“腿受伤了。”
爷爷听了,二话不说,就去找药。找到以后,把药轻轻地涂抹在我的腿上,微笑着说:“不要叫了,我已经给你涂抹了药,过一会就好了。”说完还把我抱回沙发,此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爷爷他不但和蔼可亲,还特别认真学习,这让我无比敬佩。
有一天,爷爷手里拿着一本《上下五千年》津津有味地看着。他一会儿开心地大笑,一会儿又垂头丧气,一会儿又圈圈点点……他完全沉浸在书中,以至于忘了时间,我们叫他吃饭也听不进。
等他看完,已经到了晚上10时左右了,他还说:“天怎么这么黑呀?难道要下雨了吗?”我告诉他已经很迟了,我们叫了你很久你都没听见,就只好先吃饭了。爷爷呢,就只能吃冷饭了。这就是我的爷爷,不但和蔼可亲,而且学习认真的爷爷。其实我的爷爷还有很多优点,我就不一一细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