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妈妈不算胖,但总是以减肥的借口把好吃的让给我吃。人们常说吃鱼聪明,所以妈妈每个星期都会给我买鱼吃,而且给我做最爱吃的蒸鱼。每次等我吃完一半,妈妈才坐下来吃饭,爸爸喝了一碗汤。妈妈看到鱼的这一面吃完了,于是把鱼翻了过来。我瞅准了鱼肚子,弄下一大块肉放到嘴里,用嘴吧唧吧唧,真香。爸爸吃了一点鱼尾,而妈妈只弄了一块土豆放到嘴里,满意的说了声:“太好吃了!”我看到妈妈只吃了一块土豆,于是让她吃鱼,可妈妈说:“我吃过了,你们吃吧,你看我胖的,还得减肥呢!”在我的印象中,这句话不下千遍,一开始我真的以为妈妈想减肥而且吃过了,可后来我才知道妈妈是为了让我吃好的,妈妈您为了我而消瘦,为了我而操劳,我拿什么来报答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