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肩并肩行走,路上偶然遇到一个以前班里的男生,正想打个招呼,却见那男孩和兄弟们谈笑,丝毫没有注意到我,甚至连看也不看就走过去了。我尴尬的站在原地,同学拍拍我的肩,安慰道,“没事,人家都有了新的圈子了,干嘛还去打扰人家?”我怅然若失的点点头。是啊,干嘛还去打扰人家,哪怕我们曾经是同学。
我又想起了另一件事情。那天我与同学从厕所出来,一路打打闹闹,忽然发觉有一个男孩似乎在一直盯着我,我不在意的走过,男孩与同学肩并而行。就是那一瞬间,我看到了那个男孩是谁,同样是我以前的同学,“咦?那不是xx?”我出声询问道。同学和我一起也是一个班,他顺着我的目光转过头,“好像是!”我有种做了坏事的自责感。人家同学有意搭话,而我却那么冷漠,况且那男孩还是一个以前相当于兄弟的类型,从那以后,我和他的关系肯定更加淡漠了,本来不在一个班就感情淡了,再出了这事……我自责不安的想着。
过去的人,过去的事,是否你都早已忘记,你是否也发生过与我类似的事情,如果你遇到你以前的同学,请镇定的和他们打招呼,因为你们从前是同学,未来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