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做苦工的,他很瘦,很黑,但他总能给我一种幸福快乐的感觉。虽然我家不富裕,虽然我不能天天看到父亲,但我觉得很满足,因为我拥有这样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父亲。
时光似乎迅速倒流到了那个炎热的夏季。那年我读初二,因为父母亲都在外地打工,所以暑假的时候父母把我也接到了那里。那儿的夏天真热,在家里吹着风扇都是汗流不止,衣服从未干过。父亲是做苦工的,什么搬运、拆墙的苦活累活他都做。
一直以来,我都是坐在家里等父亲回家。父亲每次回来,脸上总堆满笑。看我做了晚餐,更是兴奋不己,一点都看不出他劳累一天的艰辛似的。每次问父亲累不累,他都说不累。“怎么不累啊?明天我也跟你去!”我说,父亲没有像其它父亲一样拒绝我,他很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天清晨六点,父亲叫起了我,我很快地起床跟父亲去了。我们坐了约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了一幢高楼的楼顶。父亲指着宽阔的平地说:“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把这些碎砖垃圾清理干净。”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啊”了一声。父亲看我脸阴了下来,他说了一句:“怕什么!开工!”其实我的任务很简单,父亲把垃圾装进袋里,我就负责搬运,这种简单的工作谁都会做。整整一个上午,父亲都没停过,父亲整个人算是被汗水严严实实地洗了个澡。可是父亲连粗气都不喘一声。反倒是我,事没做多少就厌这烦那,父亲只好无奈地摇摇头。
好不容易熬到了十二点,此时的太阳更是毒辣,死死地炙烤在父亲的头上。脚踩在地上都有种快被烤熟了的感觉。而我早己躲在屋檐下吹凉风喝茶休息了。我坐在那儿,看父亲忙碌着。顿时,我的心里涌起一阵潮水,我看见了父亲孤单的身影,那驼着的背,弯着的腰,一铲一铲地铲着垃圾,一遍又一遍地扬起衣袖擦擦脸上的汗珠。不知为什么,这一幕像是镜头般烙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让我拂之不去。
我的心酸酸的,我背对着父亲开如哽咽起来。我第一次感到父亲这种劳动的煎熬。感到为我们付出的劳动是那么的艰辛。我的心第一次被这样剧烈地震动了。
父亲是山,是摧不倒的信念;父亲是水,是挡不信的关爱。在父亲爱的长河里,我们放肆地戏耍,在爱的光辉中,我们享受着温暖,享用着浓浓的幸福。
父亲为我们付出了一切,也该是我们为父亲做些什么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