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丁爷爷
我尊敬的人是丁爷爷,丁爷爷有着拾金不昧的品质。
丁爷爷的儿子和媳妇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了,为了让小孙子读书,为了能吃上香喷喷的饭,丁爷爷当上了清洁工。
一天,我去上学,我看见丁爷爷在一下一下的扫马路。只见他穿了件已破了很多洞的背心,头上戴着一个别人早已不要的斗笠,肩上挂了一块毛巾,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上滚下来。
正在这时,一位小伙子骑着车直向这儿奔来,我连忙大声喊:“丁爷爷,危险!”丁爷爷意识到了,他往后一退,车就从丁爷爷的身边闪过,丁爷爷虽然没有被车撞到,但被后面的石头给绊倒了。从骑车人身上掉下来一个小黑包。
人们马上过去扶起了丁爷爷,只见丁爷爷头上流了很多血,有人大骂那个骑车人不讲道德,人们把小黑包打开一看,里面竟有好几千块钱,有人说这钱不能还给骑车人,竟然把人伤成这样。
放学后,我听见了鞭炮声,奶奶告诉我,丁爷爷把钱还给了那个骑车人。
丁爷爷不仅拾金不昧,还乐于助人。
那于,我们村的广播里传出“某某家里被大火给烧了。希望大家有钱捐钱,有物捐物。”丁爷爷二话没说,马上给那人捐了100块。有人笑他说:“自已都是穷光蛋,还给别人钱,真是天大的笑话。”丁爷爷说:“我现在至少比那人要宽裕一点,我家没有被大火烧光,所以我给他捐去100元,虽然不多,但也是我的一番心意。”
丁爷爷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