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来了!秋姑娘来了!她掠过田野,超过山冈,走过森林,飘过江河,给我们送来了。
我收到了秋姑娘的信,上面写着:“亲爱的松鼠,别再贪玩了,快准备好充足的食物,要过冬了。你的好朋友秋姑娘。”
放心吧,秋姑娘,我不贪玩了,我要准备一冬天都吃不完的食物,有榛子,有松果,我还会送一些给小熊和小兔呢!“
我还有许多好朋友收到了秋姑娘的信。
“亲爱的小燕子,别在北方贪玩了,快飞回南方吧,路上可要小心哪!”
“亲爱的小草,你的衣服变黄了,别哭了。明年春天还会长出绿油油的叶子。”
“亲爱的花姐姐,北风把你的花瓣吹落了,别伤心,明年春天你又开花了。
……
咦,树上的枫叶都到哪儿去了?哈,全被秋姑娘写了信。
我出去采松果的时候,看到了秋姑娘,她又采来了桐树叶、银杏叶、竹叶、柳叶、瓜子黄杨……他的信更美了。
树叶是秋姑娘放飞的蝴蝶,送给天下所有的女孩子,让她们变得更漂亮!
树叶是秋姑娘从天堂采来的花瓣,送给天下所有的妈妈,让她们更开心。
秋姑娘采来松针,送给男孩子,松针像金箍棒,想变大它就像根柱子,想变小它就像一根针,藏在耳朵里。秋姑娘把银杏叶变成小扇子,送到爷爷奶奶的手里。
秋姑娘的信,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