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如画画、打电脑、看书、下棋……我也不例外,你们知道我的爱好是什么吗?还是听我慢慢道来吧!
我是个名副其实的书迷。有时候看书看得废寝忘食,连作业也没做。记得有一次,学校刚把我们订阅的《创新作文》和《童话世界》分下来的时候,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恨不得马上把这些书给“吃”了。一回家,我把书包一丢,就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起书来,看着看着,我便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突然,妈妈叫了我一声,我便惊醒,我问妈妈什么事,就又看起书了,妈妈叫我看一下手表,我看了看,惨了,已经快8点了,我只好和我的好朋友——书告别了。
还有一次,我正在看书,妈妈叫吃饭,我应了一声好就继续看书了,妈妈一连叫了我好几声,我都是这样回答的,可是我却像一座雕塑一样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妈妈实在等得不耐烦了,就对我说:“你要是再不来的话,我就不让你看书。”
我只好去吃饭,可是我没有就此罢休,而是把书拿在手上,趁妈妈和爸爸不注意的时候把书放在餐桌的第二层看,我以为爸爸妈妈没发现,就干脆不吃饭只看书,于是我用碗挡着脸看书,可是我的这一举动反而引起了妈妈的疑心,妈妈拿过我的书,说:“要吃完饭才能看书。”我只好老老实实的吃饭。
啊!书,你使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很多,使我的知识面扩大了许多。我爱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