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数学家笛卡尔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读书,使我充实,使我快乐。
书是我的一只美丽的小船,无论在丽日还是在有风的天气里,我和它一起,在碧波或恶浪中行进。仿佛有只看不见的手,指点着那些像海市蜃楼一样的风光和人物;仿佛有个神奇的嘴,发出船底和波浪日夜荡出的水声,不停地给你讲生活中的哲理、幻想和各种各样的现实。所以,我酷爱看书。 小时候,爸爸妈妈上班,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住在乡下,每当看到小伙伴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谈论起牛郎织女天河相会的故事时,我便躲得远远的。终于有一天下午,妈妈为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当时我识的字并不多,看到漂亮的封面,我便囫囵吞枣地读起来。刚开始我只不过是觉得有趣,于是读了一遍又一遍,渐渐悟出些道理。当我把我的收获告诉妈妈时,妈妈趁机教导我,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你现在一定要多读好书,将来大有用处呀。
从此,我便有了书这个“忠实”的朋友。在我心烦时,书中的淘气包马小跳有趣的故事逗得我开怀大笑;在我骄傲时,书中的爱因斯坦爷爷总会教导我胜不骄、败不馁…… 我爱好看书,但没想到它却给了我意外的惊喜。一次考试,一道题是问“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出自哪本书?我因为看过《孙子学院》,所以很轻松地选出了答案《孙子兵法》。
总之,多读书,读好书,将使你终生受用不尽,因为书中的智慧永存!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文有画,有古有今,我爱好读书,书将伴随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