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这是一句写笛声的诗,其中蕴含着我的兴趣爱好。没错,就是吹笛子。
小时候,看电视里那些大人吹笛子,宛转悠扬,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活泼,时而高扬,吹得十分好听,我非常羡慕。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向他那样呢。于是,从那时开始,我就想学吹笛子。现在长大了,我终于有机会学吹笛子了。
那是在我二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报特色班,我当然选择了笛子特色班。到了特色班,每天都要刻苦的练习,这当然我懂,不努力,不刻苦,怎能收获呢。但是一开始我怎么吹都吹不响,心想:连吹都吹不响,更别说吹得婉转动听了。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看到了我心目中的大师,他就是笛子大班老师,听那位老师吹笛子,纯粹是一种享受,很快你就会陶醉其中了。我十分羡慕。便更刻苦了。渐渐的,我也能顺畅的吹下几首曲子了。学会了当然要展示了。在家的时候,我给家长吹笛子,一展我的风采。
在去年的时候,我已经从一个初学者升级为师傅了。除了教徒弟之外,我当然会有自己的练习。而且我登上了学校元旦联欢会的舞台。我没有想到,靠自己的努力可以登上舞台,给那么多人表演。
直到今天,我一直保持着吹笛子,练笛子的兴趣爱好。
这就是我的兴趣爱好——吹笛子,我爱我的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