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哲学家说过:“人对某件事产生了兴趣,那么这个兴趣就会变成动力,来支配人的行动。”那么我的兴趣当然是做饭。
爱劳动的人比不爱劳动的人比不爱劳动的人的智商高出一倍,这是妈妈常给我说的一句话。所以我就开始勤奋起来,但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做饭。一开始我对那种冲上云霄的浓烟产生了兴趣,为什么会产生气体?为了这个问题,我开始给妈妈打下手。最苦最累的活当然是洗菜,摘菜和炒菜了。我就先干前两项,开始了我的小忙工的生活,不是被葱辣了鼻子,就是被辣椒辣了眼睛,总是让妈妈顾了东,又顾西,不是菜糊就是炒生。
所以我又开始了我的下料专家的生涯,所谓“下料专家”就是给妈妈放调料,这件工作看似简单,可是你的防备糖和盐的两重炸弹,你的防备多和少的两重诱惑,你更得防备哪个在前放,哪个后放的两重陷阱。这都是要考虑的。可能放盐但放成糖,把一盆美味的土豆丝变成糖炒马铃薯。也可能把盐放下两大勺,弄得只有盐味。所以说我的下料任务也告一段落。
哎!难道做饭就真的不成吗?
不!一不做,二不休,要干到底,我就不信做不出可口的饭菜来,所以我的正式工作,大厨开始了生涯,不会在当那种可怜的打下手了,我要努力奋进。
妈妈面对我这种精神实在佩服,开始给我打下手,真是出乎意料呀!虽不说,那糊透底的鸡蛋,也不必说那炒的没有几根的土豆丝(掂勺时全掉地下了),更不必说那没开火,干炒的尴尬局面,单是那通过努力做好的一碗方便面就值得夸奖,在这之中,我收获了快乐。
短短几个星期,我的厨艺大增,从原来那连刀都拿不稳的小毛孩,成了顿顿做出美味的大师,这与我的努力和毅力是分不开的。
又有一位哲人说过(我):“你想获得成功吗?那你必须具有毅力,决心和努力,那样你会走得更远,飞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