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球王贝利》一课,明白了贝利是怎样获得“球王”这个称号的。也明白了: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我之所以语文学得好,是因为我对这一门课感兴趣,从小妈妈就鼓励我多开口说话,从而锻炼我的口才。
我非常喜欢看书,书就是我的朋友。我从书中获取了许多知识,所以我的作文每次都被老师在班上朗诵。我喜欢很多著名作家,像杨红樱、金波、黄培佳等。
贝利是经过勤奋的努力、艰苦的训练成为“球王”有一位语文老师,她也是经过勤奋的努力而成为一位小有名气的音乐达人的。
她所在的学校很贫困,没有音乐教师,有一次,一个“红十字”爱心捐赠企业给这所学校捐赠了一架钢琴,但是那位音乐老师嫌工资太少,离开了学校。这位年轻的语文老师成了这架钢琴的主人,每一个课间,她都会来音乐教室弹奏钢琴,对大多数人来说,十分钟只不过是喝口咖啡、伸个懒腰的时间,而这位老师坚持每个课间都练琴,练了一手好琴。一个年轻的小伙子问她:“你练成这样练了多长时间?”“十分钟。”女老师平静的回答。“你开玩笑吧。”“我没有开玩笑,但我说的是每天十分钟。”
我希望大家记住:爱好出勤奋,勤奋出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