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初踏入学习的旅程时,对所学的科目和老师所传授的知识都有无比浓厚的兴趣。那是我的问题总是接连不断的涌出,记录下来恐怕都可以编成一部《十万个为什么》了。我总抱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不断的请教,总希望我提出的问题都能够从老师那里得到答案,
可是后来,随着科目的不断增加,学习上的难度不断提高,作业的量越来越多,我对学习也越来越没有了耐心,总想快点把作业做完好去休息玩耍。这样的心理一点一点的消磨了我对学习的兴趣与热情,我的成绩自然而然的下降了很多。
自从进了初三后,我渐渐有了“危机”感,生怕自己考不上理想的高中让父母失望,我也渐渐地意识到作业马虎这种态度其实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于是我决定要重新找回对学习的兴趣。
我买了很多课后辅导资料,老师每教一课,我就写一课,加紧对一天所学知识的巩固。我最不擅长理科,尤其是数学,想学好,可总又学不好。所以我这门课特别关注。我把做的过程中有困难的题目去请教老师,原本以为多复杂的题目,经过老师一指点,整个人豁然开朗,觉得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难。
现在,题目越难,我越想把它做出来,在学习上花的时间也越多,最后也总能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我发现付出的努力都是有价值的,都能得到回报。有时是获得了新的知识,有时是得到了新的方法,更多的时候我收获了信心。当我全副精力投入进去后,也就不觉得枯燥乏味了,反而从中找到了乐趣。
我现在对学习越来越有兴趣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理想的高中,不给自己的学习生涯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