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手机入侵》这本书的作者是杨鹏,他是一位颇有想象力的作家。这本书讲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叫杨歌的小朋友在路上拣到了一部手机——安!自从他拣到了安,就荒废了学业,整天玩手机,不管他爸爸怎么劝阻都没有效果。当他慢慢意识到安让自己沉沦,成为自己最大敌人的时候,才开始认识到了事情的危害性。然后和小伙伴一起找到安,并且打败了它,将安赶回到了属于它自己的星球,而自己也恢复了原来的生活。
这本书最精彩的情节在杨歌和安决斗的时候,自从杨歌跑到爷爷家以后,安找不到他,但是却利用了杨歌和妈妈通话的时候,拦截了他的信号并利用GPS定位了他的位置,然后向他发起了进攻,但是杨歌在大头、山娃的帮助下杨歌挫败了安的这次进攻。安却没有死心,它挖空了一座山改建为自己的基地。杨歌得知后就带上了变形金刚,去找安。安召集了许多同类,制造了一个比变形金刚大一倍的怪物,因为体型上的优势,杨歌的变形金刚在战斗中落了下风,又因为造作失误,被手机怪物逮了个正着,一拳击中了胸口的玻璃。这时幸亏大头发射了一颗石头,把手机怪物打倒了。杨歌及时的按下了“洗脑波发射器”,全世界被手机控制的人都清醒了过来。
读完了这本书,我觉得在现在的生活中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就像书中写的很多人都被手机控制着自己的生活,无法自拔,逐渐使我们失去了生活的本质乐趣。所以我觉得所有沉迷于手机的人都应该像杨歌一样,勇敢地向手机宣战,不能让我们成为手机的奴隶。我们不应该本末倒置,让本应成为我们帮手的手机成为我们的主人,我们应该找回生活中被手机占有的乐趣,让手机回到它应在的位置,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