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喜欢在没有病魔的家园生活,谁不喜欢健康的生活。
可现在就因为大家不爱护环境,地球变成了细菌的家园。一天,住在太空的“非典”大王发现了这个情况,它哈哈大笑,于是,打算和小兵们一起“杀”到地球,它们穿过大气层到处张望,最后它们 选择的栖息地是中国。
一开始,它们是跳到公共汽车的椅子上,可刚坐不久,一个笨重的东西压在了它们的身上,它们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不爱干净的人类,一双手黑乎乎的,它们想:机会到了。于是,它们悄悄地爬到了这个人的手上,跟着他一起下了汽车。果然不出所料,这人来到小店,买了一个面包,用他那粘满了细菌的手,抓起面包就放入口中,大口地吃起来,就这样,“非典”小兵们就进入了他的肚子里住下来。不久,那人就开始发烧,咳嗽起来,他来到医院检查,“非典”病毒被发现了。这是一种不寻常的病毒,它通过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很快慢延开来,于是乎“非典”大军以飞快的速度占领了许多地方。这时,人类打起了抗击“非典”的战斗。经过医生的努力,一大部分病毒被消灭了。受到病毒侵害的人们,也渐渐地康复了。
在医生们的指导下,大家同心协力爱护环境,种植花草树木,喷洒药物,“非典”大王被这清新的空气吓倒了,它没有办法再在这里生活下去,只好带着它的小兵们夹着尾巴逃走了,逃回了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