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起床,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卫生间刷牙、洗脸。上厕所时,我盯着白色的瓷砖愣神,突然发现脚边有好几只和芝麻差不多大的小黑蚂蚁在围着我的脚转圈圈。
“妈呀!”我叫出来,赶紧抬起脚,但还是有一直蚂蚁顺着我的拖鞋爬到了我的腿上。我赶紧用手将它弹掉。
解决了尿急,我端起水杯打算刷牙,却发现水杯的杯沿有好几只顺着杯壁爬上来的蚂蚁。其中一只还不小心掉进了水里,挥舞着六肢。其他几只蚂蚁正围着杯沿打转,时不时向下探一探,好像在看水有多深。我可没空管它们,赶紧用水将它们冲掉。可杯子底部还是留下了几只“冥顽不灵”的蚂蚁,坚持要赖在我这里。没说的,赶紧冲掉吧?可是我的手刚向水龙头伸过去就僵在了半空,水龙头上也有好几只蚂蚁,它们在白色的壁砖上爬来爬去,交头接耳。就好像……就好像打算侵占我的卫生间!就连浴缸里也是它们的踪影!
我的头皮开始发麻,尖叫一声冲出了卫生间,再也不想进这个恶心的地方。妈妈闻声而来,“侦查”了一番后得出结论:有可能是这几天连接降雨,气温下降,所以蚂蚁们都将我家的卫生间当做了“避难所”。可为什么只集中在卫生间呢?这又是个谜……
真相只有一个!但是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