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鲁迅先生:
您好!
很高兴能给你写一封,以前的我认为你和其他的作家一样,都是爱国的作家。但是,现在我改变了这种看法,因为您的作品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读了您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后,就好像看到了您的儿时生活。《狂人日记》又充分表现了您对封建社会的无比憎恨。
鲁迅先生,您的文章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我可以从中看出许多道理,您的事迹我也都略知一二。
您在自己的书桌上刻下了一个“早”字,以此来要求自己要珍惜时间,不能浪费时间。我肯定是没有您这样好学的精神。您勤学好问,经常去问问题。而我却总是不肯去问老师任何问题,每次都是在同学那看一个答案填上去。
有一次,我在写数学作业的时候,遇到了令我最头疼的问题——数学解二元一次方程。我算来算去,却总是得不到一个该从何下手,得不到一个正确的答案。我不会,但我却从来没有去问老师,只是在曾德婷那里看到了一个答案后就填上去了。
鲁迅先生,您是我们国家的最伟大的文学家,革命家,思想家。我也很崇拜你,因为你的作品都是我能领悟的。你为了打倒反动派,不顾个人安危。你对学习的认真态度我都学不来,但我很喜欢您的风格。
鲁迅先生,我一定会以您为榜样。牢牢记住您对我们的教诲,好好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