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给您写这封,一是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课离开您三天,虽然我们天天在见面,但是我依然有好多话想对您说,二是为了完成王老师布置的作业。
在您基地的三天里,我特别想您,特别是晚上和早上。晚上蚊子在耳边嗡嗡响,肚子饿得咕咕叫,睡不着觉。想起在家时,您知道我晚上怕黑,我睡觉前总是敞开窗帘,让窗外路灯的光撒进房里,让房间变得没那么黑。您总是把房间门敞开,让我能更直接地感觉到您在我身边,让我更有安全感。记得有一次,您告诉我说:“每天要尽量早点睡,你睡晚了,我会睡得更晚。睡不好觉,妈妈第二天头痛。”我当时心想我们不是同一时间睡觉吗?一直到最近我才发现,每晚睡觉时窗帘是大开的,第二早上太阳高高升起来时,我房间的光线依然是昏暗的,按照您的话说,正适合睡眠的光线。这时我才知道,每天晚上我睡觉时,您就在沙发上安静地看书,等我睡着后,您总是悄悄地“潜入”到我房间轻轻地拉上窗帘。我才明白妈妈以前对我说的,你睡晚了我就得睡更晚的这句话的意思。有好几次,我刚刚上床睡觉,爸爸加班回来,一天没有见到爸爸,我兴奋地大叫,您对爸爸发脾气说道:“以后要么早点回来,要么晚点回,不要在这个点回。”每次您对爸爸这样的态度,我觉得您特别扫兴,当时也很烦您,现在我终于明白妈妈您的用心良苦了。
我平时爱挑食,吃饭吃得少。在基地的三天里,再也没有人逼着我吃,也没有人给我夹菜,更没有人在我身边对我唠叨,说什么长身体的时候要多吃蔬菜,多吃肉,吃少了就没有精力听讲……妈妈,知道吗?想起您的叮嘱和唠叨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温暖!这三天里虽然我能时时见到您,但是您是在基地工作,所以我没有去打扰您。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妈妈平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想方设法让我变得更加优秀,您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精力,给了我满满的爱。
妈妈,我知道在您心里我算不上一个听话的孩子,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做一个有孝心有爱心的好女儿,即将11岁的我,在慢慢地长大,也会懂得的越来越多,您对我付出的爱,我会用心体会,用心去爱您和爸爸。
随着岁月的流逝,您会慢慢变老,可能会更加唠叨,但是您仍是我最亲爱的妈妈,我也仍是您最亲密的女儿,不会因为岁月的延长而让我们彼此的爱淡化,反而将会更浓郁。有一句古诗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虽然我不能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但是我会揭尽所能,做一个您心中的好女儿。
最后,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祝您和爸爸相亲相爱白头到老!祝我们一家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