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妍妹:
你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是不是感到很惊讶?其实不然,我早想给你写信了,我有好多话要跟你说。
跟你相处这么久,在我看来,虽然你算不上美丽天资,但也没有什么残缺,这个我很为你高兴。你有一双纯洁的眼睛,里面镶着一颗黑宝石,看着你的眼睛就如同看见了你的心,那么的无暇。可在家里时,你时常挂着一串串水珠,别人很难发现,你掩饰的特别好。可你骗不过我,我知道家里的种种琐事都让你措手不及,可你又不得不执行。你埋怨过,甚至一种可怕的念头从你脑海里飘过——离家出走,可你并没有实行过。因为你知道什么是孝顺,什么是感恩!这一点你让我很佩服。
现在的你正值初中,让我担心你会承受不了学习的巨大压力。整个周末忙忙碌碌的你,学习时间及其的少。有事,在你如饥似渴的解着数学题时,家人又叫你去做本该你不用操心的事,依依不舍离开书本的你,心里充满了怨气,可你又不忍心去抵抗家人的吩咐。你告诉过我,在这个年龄阶段,你只想接受现在的任务,你不想过快长大,在这个时间段放慢脚步慢慢去成长,便是你想要实现的小小愿望。我能理解你此时的心情,可现在你的条件……就应该坚强起来,也正是因为这样锻炼了你的意志,让你比同龄人懂得更多,进一步了解如歌做人。相信你自己才对,我永远都是你的支持者。
其实你并不是一个沉默寡言之人,你与同学们欢歌笑语,与家里的那位“帅哥”(狗的小名)侃侃而谈,在一个人时自言自语,在别人看来也许是幼稚可我觉得却是可爱的。
你的内心之处有一个世外桃源,在你伤心的时候回跑过去看看,那样你的心情会豁然开朗,说明你是一个乐观者。在你打开“话匣子”时,就有滔滔不绝的话要说,大自然的所有生物都是你的倾听者,那时你不会再羞涩,你的眼睛充满了自信,又富有活力,随意自如。这才是真正的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写封信以表示祝福。我知道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残脑与挫折逐渐涌来。这次第月考成绩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我想告诉你要用乐观的态度面对挫折的失败,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战胜失败的心理。希望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再接再厉,越挫越勇,携着你的梦想起航啦!
祝:
生日快乐!
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