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方老师
方老师您好,希望您能允许我真心的祝愿您好。我是您的一位学生,虽然是一位算不上优秀的学生,可我还是希望您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因为,您是给我留下映象最深刻的一位老师,也是让我有一些改变的。
四年级开始,您就开始接管我们班了。您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我仍然记忆犹新:那时候中午要睡午觉,我是在家里睡午觉的学生。那天中午睡完午觉我急匆匆的赶来,到校门口时恰好铃声响起——上课了。我到教室时,已经开始上课。我悄悄的喊了一声报告,站在那儿,以为您一定要批评我了,此时,我脑海中您的样子一定会是和魔鬼一般。可是您悄悄的开了门,对我和蔼的一笑:“怎么迟到了?”我紧张的说不出话来:“我……”
“不要强调理由,以后我们做错了事情,哪怕你有再大的理由,你也要说“老师,我错了。”
从那以后,我就觉得您是一个很和蔼可亲的一个老师。
四年级的时候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一些陋习慢慢的暴露了出来,总是用一种瞧不起的语气说别人。我现在才知道,您其实从我的学习过程中就看出了我的问题,一直压着。有一天,我们上第31课的时候,洪盛华提了一个问题,我又有那个那种口气说:“这个你都不知道啊?”您严厉的批评了我,又把我叫到办公室里进行了教导,让我写一篇检讨,我虽然写了,可字很潦草,写的龙飞凤舞的,您在上面写了个鲜红的“师”(就是让我找老师)还写了“重写”两个大字。我看了之后,很害怕,就把这张纸给撕了下来,抱着一种侥幸心里以为您会忘记,结果当天那堂课上,您忽然想起来问我拿重做的检讨,我递给了您,您愤怒的批评了我一顿,我没有见过您这样愤怒,您接着对我进行了严厉甚至说刻骨铭心的教育。
不过,在第二个学期,您对我又进行了很多的鼓励,而且对往事不在追究了,让我以后改正。从那时开始,我深深的对您表示感谢。现在回忆起那时候,都深感内疚,再次对您表示感谢!
师生已经第三年了吧,这是最后的几个月了,对您的教导之恩,我可能没有什么能回报的。在这里奢望您能够记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