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每天上学前,您总是对我千咛万嘱;每天就寝的时候,您总是帮我盖两三次被子后,才放心去睡。这天底下最爱我的人--妈妈,您辛苦了!
成长路上,老师是给予我知识的灵魂工程师,同学是鼓励我前行的小小天使。这一路上,我会遇见太多太多的人,我无法将其一一列举。但是,对我爱最深,永不放弃的人,仍是您!妈妈!
记得那是一个中午,披着黑衣的蝉儿叫着令人烦闷的歌,您十分困,特别想睡觉,但是见我还未完成作业,便耐着性子又坐了下来,这样反复多次。我心中不忍,便叫了声:“妈妈,您先去睡吧,我没事,过一会儿就可以写完了!”
您笑着点点头,踏着小方步,走进房间里去了,很快就响起了“嘎吱嘎吱”的鼾声。我偷偷摸摸地找出手机,自顾自地“完成”作业,又在手机的世界里畅游。过了约十分钟吧,您不放心我的作业,睡不着了,便悄悄下了床,从门边探出头,想是怕惊扰到我,没想到我竟然在玩着手机!
一双怒火燃烧的眼睛朝我瞪过来,您扬起巴掌就想打我,我赶忙用手挡住,可是那一声清脆的响声始终没有响起来。您把手掌轻轻地放下来,用那充满怒火的眼睛直瞪着我,转身,又回到房间里了。我感到莫大的伤心,虽然那一记耳光没挨,可是我感到脸上像被火烤一样,火辣辣的,似永远无法消去--妈妈,我对不起您,对不起您风里来雨里去接送我的艰辛,也对不起您之前苦口婆心的教导!
现在,每当我回想起那一双充满失望的眼睛,那一道转身的背影,那一声敲击我心的叹息,都觉得心里有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压在心上。妈妈,我错了,我真不该对您说谎,更不该受手机的诱惑而去享一时快乐,废长久学业!是您的那一道背影,给了我深刻的教训,使得我直线下滑的成绩重新上升,印证了您常说的:“现在不吃读书苦,将来得吃生活苦。”我还记得您说过的一个例子:一个同学,从小不学无术,成绩一直排在全年级倒数第一,到中学毕业就不学习了,出来做了电力工人,一次平常的开关检修,他却因为拉错了闸而被电流击伤,现今还躺在医院里。
是啊,妈妈,学习是人一生的事情,人生的乐趣就在学习里,而不是在青春之前就早早结束学业而去面对世界。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最后成就自己。
为我操碎心的妈妈,您放心吧,我会向着成功的彼岸,带着您的指引,奋发向上,让您看到一个懂事的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