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当你们收到这封的时候请不要惊讶,因为在16岁这个岸边,我需要同你们有一个沟通的桥梁,而写信不正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吗?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已经步入了十六岁的航程。一路上难免会磕磕绊绊,但是有你们的保驾护航,这些所谓的困难最终还是成为了我的垫脚石,助我更上了一层楼。谢谢你们!
也许你们会觉得,你们为我所做的我不能够理解,其实你们的爱我看在眼里感恩在心上。或许是不善于表达吧,总觉得面对面的交谈非常艰难,更何况是要我说一些感激的话。
我还记得,昔日中考将至之际,你们不辞劳苦,在劳累了一天之后,仍固执的或是送夜宵给我,或是接送我奔波于两县之间。走在车上,当你们经常问起吃睡,问起学习,问起同学之间的关系时,虽然我的心情在繁忙的学习任务下异常糟糕,但我还是一一回答了,没有抱怨,就因为我可以去体会你们的心。去理解你们。我知道,在我中考拼搏的不只是我,还有你们的相伴相随,所以中考的压力在你们身上多于在我们的身上。这不得不让我感到作为父母的你们的伟大。谢谢你们!
就在临近中考那几天,我注意到,你们的身子驼了。皱纹深了,黑发也开始携手青春逝去,换来了刺眼的白发。那白发狠狠地刺破了我的双眼,刺穿了我的胸膛,紧紧跟随的还有悬浮的泪。我努力不让下坠,可惜,爱溢出了胸膛,泪涌出了眼眶。轻轻逝去眼泪,压抑的空气让我喘不过气来:“爸,你有白发!”你愣了一下:“哎,老了,拔掉吧!”
……
夜灯下,我紧握手中笔,继续任笔尖在作业和练习本上杀戮……
犹记得小时候你们的教育方式,可谓是棍棒底下出成绩啊。小学任性的我总是留下作业至夜里才写,于是你们就立下规矩,作业如果在饭前没出完就用竹鞭抽我,抽出血来用盐抹上,痛到不敢为止,然而可怜天下父母心,你们打了几次就不忍心了,后来立下规矩,罚不能吃饭。直到习惯养成了,成绩上来了。
这些我都能接受,但是你们对我的活动范围军训了限制让我非常懊恼。你们不允许我去隔壁村玩,不允许我乘车去公园玩……
如今我已十六岁了,我需要独立,而这样的机会要来自你们。
其实你们没必要经常来校观察,我的生活我能料理,你们给我的钱我会花,不用担心我会因省钱而养不肥自己,至于学习我会力争上勇。
停下笔,抬头看天,天空纯净得如同刚刚打开的矿泉水,一个不小心,倾泻下来,淋湿了我的娓娓心绪。我会一直告诉自己:“我的至爱是父母,我必须孝顺父母,叫他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