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时光飞逝,十几年过去了,连我自己也无法相信自己长这么大了!看到你们那饱经风霜的面容,我知道这是真的!是你们沥尽心血为我铺筑的路!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是你们那博大的胸怀与深沉的爱包容了我的一切优点与缺点,慷慨地送给我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感谢你们,让我的童年有了一道绚丽的风景,阳光灿烂的日子,你们送给我一片明媚的晴空;风吹雨打的时节,你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雨伞。母爱有声,即使走过千山万水,却总走不出您那慈祥的目光;父爱无言,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恋,您的坚强指引我勇往直前!
母爱似海,纵使时光已逝,也难掩您敞开的情怀。母亲啊!您永远是我的避风港;母爱似海,任凭千山万水,也遮不住您慈祥的视线。母亲啊!您是我永远无法割舍的惦念;母爱似海,尽管风雨常伴,您还是我心灵不曾折叠的雨伞;母爱似海,纵使我诚心的呼唤,不忍再望您苍老的容颜;母爱似海,即使骄阳似火,您仍是我头上伸展的树冠,枝头始终流淌着您用母爱熬成的露汁。但我知道,母亲给予我的爱已经成了汪洋,我用自己的一生也感恩不尽,我希望自己是母亲亲手栽培的一棵树苗,母亲为我浇水施肥,含辛茹苦,待我长成参天大树,我便用自己的身躯来为母亲遮风挡雨,为母亲撑起一片爱的绿荫,来感恩母亲,奉献我一生的爱……
父爱如山!爸爸,您是平凡的,像所有城市人一样为生活而奔波;您是坚强的,像所有男子汉一样不轻易流泪;您是沉默的,像所有不爱说话的人一样不语;您是单调的,像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殷切地希望我过得更好!可是,你虽平凡,却撑起了家;您岁坚强,却有脆弱的一面;你虽沉默,却说出了最感人的话;您虽单调,却爱我胜过任何!父爱如山,似山高,如山绿,将她的女儿放在山上,放在心上……父亲,在我的心目中,您永远是一座山,深沉而浑厚,即使我历尽千辛万苦,也无法走出这座爱的大山。岁月的白发虽然已经爬上了您的两鬓,在我看来你却永远年轻!因为,在智慧的大海里,您将与青山同在,像青山一样不老。我知道,即便我求太阳相助,也无法烘干您牵挂的心泉,因为您的心,已经化为了爱的波澜,您是我永恒的春天,您是我毕生的依恋,您是我生命的所有!
或许,我曾那般任性;或许,在你们眼中,我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我拥有青春期独特的叛逆,我想追求自己自己的个性,想拥有自己不同于常人的独特味道,但这一切都只是影子。因为你们望女成凤的心让我不得不带着万般压力,在书海中苦苦遨游——束缚,是为了飞得更高吗?我想要的,我所追求的只是我真正的喜欢的生活,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我希望我亲爱的爸爸妈妈能给我多一点属于我的空间。当然,在你们放飞风筝之前,我保证会努力学习,努力飞翔,向光明靠近!
感谢爸爸,感谢妈妈,当我已不再年幼,当我悄悄地数着你么头上的缕缕白发,当我轻轻地摸着你们的脸上的道道皱纹;
感谢爸爸,感谢妈妈,当你们已不再年轻,当春去秋又来,你们无声的爱依然陪伴在我旅程,当你们的双眼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与温情;
我终于明白:
是我的父母,给了我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