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白衣天使
您好!
我是一名绿城育华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近来,我一直关注电视和手机上关于新冠病毒的新闻,我知道现在全中国最艰辛的就是你!你们没日没夜地工作,脸上被口罩和帽子勒出了千沟万壑,还有一道道血痕,手上被手套捂得浮肿发白,还开裂了,像被很多小刀子割过一样,看看就令人心疼;你们穿着尿布湿,尽量不喝水,就是为了不浪费一件宝贵的防护服;饿了吃泡面,困了就躺在地上眯一会儿;回到家还要被隔离,与父母和孩子都不能相见。看着这些新闻图片,我心里非常难受,真想过来帮您吹一吹伤口,擦一点药膏,也许您就会舒服一点。
今天我看到了一个采访,有个护士阿姨对记者说:“脸上真好不了也没关系,那也是另一种美。”我顿时热泪盈眶,心想:伤疤就是战士身上的勋章,非常伟大。每当一个病人痊愈走出医院,你们脸上便绽放着像花儿一样的笑容,此刻心里一定很快乐很满足吧。
在这个寒假里我也生过病,在医院挂盐水的时候,有很多病人情绪非常糟糕,经常大呼小叫,你们总是轻声细语,忙得喘不过气仍然温柔细心地照顾大家。这时,我内心涌出一阵阵温暖,仿佛心灵被灌溉,滋生了很多爱。
你们一直在与死神搏斗,从他手上抢夺生命,努力阻止病毒的传播,完全忘记了自己也很危险,非常感激你们为人们的健康勇敢无私地付出一切。
我会好好地呆在家里,多锻炼爱卫生,配合这场全国人民的抗疫战争,尽量不给你们增添负担。我也会在家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天使。帮助别人,拯救世界!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平安回家!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