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先生
您好!
我知道您是一个浪漫主义诗人,所以我今天想来和您一起来谈一谈您的诗词。
此时,我站在书架上,面对着放着各种记着古文,古诗词的一格,随意抽出一本书,一看是《唐诗。宋词。元曲>,我又随间打开了一页,第一映入我眼帘的就是这首宫怨诗: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玉阶怨》李白。我一看到玉阶罗袜水晶帘就了解到了宫女和妃子们过着的奢个体经营华的物质生活。你想想看,玉做的台阶,丝织的袜子,水晶做的帘子,这是多么的极度奢华啊!而玲珑这两个字让我了解到了古代宫女和妃子们那么姿的身材和美丽的面,读着读着我的眼前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幅画……
在一个秋天的夜晚,一位女子默默的独立在玉阶之上,过了一会儿浓重的露水打湿了好的罗袜,这时,夜深了,寒气袭人,女子回到了房中,放下了窗帘,但是,这美丽的女子幽又久久凝视着秋月。
这首诗虽是宫怨诗但诗中一点也没写怨情,单以女子那痴情的等待,就让我感到了漫的愁思飘然而至,还让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让我幅美丽的图画,主不是所谓的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