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
很高兴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认识你,你总是那么调皮,上了初中还是童心未泯。
我一直在观察你,你还是你,性格开朗,热心善良,总能和别人聊到一起、玩到一块。让我惊讶的是你上课没怎么听课,但语文学的还可以,数学和英语成绩都没掉下去。可是我相,你只要更专心地听课,认真地做笔记,你的成绩肯定会更好。
你每天都在进步。上课时,窃窃细语的习惯在改变,笔记也比以前认真多了。你的作业向来惨不忍睹,可是最近爸爸发现你的作业本干净多了,错题也少了很多,只有那么一两题错误。有一次你犯错被罚站了,我看到你忍着腿部伤疼静静地站在那里反思、总结,你在心里默念:“这种事不会在发生了!”
从外表看你越来越有男子汉的气质了,坚强的你内心也在思考着许多人生问题。
我有时会发现,你碰到上小学时同学们已经没有什么话可谈了,这是为什么?昔日要好的老同学在一起,不应该高兴吗?不应该有很多话题吗?你还发现以前成绩平平的同学,到了初中让你刮目相看,月考全年级第一,这是为什么?不只是你,我也百思不得其解。不过你更喜欢新学校的新气氛,你结识了一帮新同学,你“领教”了更多老师的教导,也看到老师对你的期望。
我发现你有时还是老样子:贪玩、调皮、开朗、热情、关心他人。你就是你,一个成长多变的你,一个别人无法替代的你。
今天是第一次给你写信,期待你的回信,希望你天天都进步,每天早起都对自己说一声:“早上好,汤乔岳,我一定行!”好了,就写到这吧,祝你在人生路上越走越顺。